这5大食物千万别挑太艳的英语(十大奇葩食物),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这5大食物千万别挑太艳的英语(十大奇葩食物)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食品安全影响着每个人的日常生活和健康。近年来,食品安全已经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消费者在选择食物时变得越来越谨慎。

不要把这五种食物选得太艳。

5.选择大的食物要谨慎。

双面黑木耳

黑木耳正面应为深棕色,背面应为灰白色;耳朵前面是黄褐色。如果购买时发现黑木耳两面都是黑褐色,可能是用硫酸镁浸泡过的。黑木耳的气味是天然的,有淡淡的香味,而掺假的木耳有墨水的味道。另外,真木耳嚼起来很好吃,而硫酸镁浸泡过的木耳又苦又涩,难以下咽。

开心果和鸡爪太白了。

有些零食,比如开心果、鸡爪,也会遇到这样的零食“漂白门”,可以用双氧水或者碱水浸泡进行漂白。建议购买前检查颜色是否为白色,是否有刺激性气味。如果长期食用漂白食品,残留的漂白成分会刺激肠胃。

太绿的海带

刚钓上来的海带晒干后会变成黄褐色。颜色太绿的海带可以用硫酸铜(或碱性绿)溶液浸泡。相对来说,干海带可能更安全。选购时尽量选择表面有白色粉晶的干海带。不要选择太绿的海带。

口蘑和莲藕太白了

鲜蘑菇在运输过程中容易磕碰。一般都不是统一的纯白色,而是米色,碰伤的部分是浅棕色。太白太亮的蘑菇,可能是用荧光增白剂泡的。最好选土一点的。细菌不光滑,有点鳞片,根部有点褐色。莲藕和莲藕类似,容易变色,容易“卖”。一些供应商会用稀亚硫酸溶液漂白。很多顾客只关注莲藕的外观是否光滑,因此被“忽悠”。

泰德熟食

将一块新鲜的肉放入热水中煮熟,放入锅中,不要放太多调料。成品的表皮一般呈暗灰色。红嫩熟肉制品可以添加亚硝酸盐。火腿等预包装食品中允许添加适量的亚硝酸盐,主要起到防腐增色的作用,但不允许添加到熟肉制品中。使用亚硝酸盐的熟肉制品,从里到外都是红色的,味道和火腿肠很像。选择的时候多加注意。

更多这5大食物千万别挑太艳的英语(十大奇葩食物)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