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肱节律百度百科(肩肱节律的简单描述),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肩肱节律百度百科(肩肱节律的简单描述)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什么是肩肱节律检查肩外展时,检查者通常需要从背部观察肩胛骨与肱骨的外展比例,即肩肱节律。肩关节外展180中,肱骨与肩胛骨的外展角度比为2:1左右,即盂肱关节外展角度为120,肩胛骨外展角度为60。

当然,由于正常人个体差异显著,报道的数据不一致。戴维斯和他的同事认为该比例会更大,至少在120,而Poppen和他的助手等人认为30外展后该比例会更小(5:4或3:2)。

肩臂节律的作用阶段肩臂节律包括三个阶段,每个阶段的比例不同,需要进一步的临床试验和力学分析。

在外展的第一个30度,肩胛骨处于“就绪”状态。这就是肩胛骨可以轻微的内旋和外旋,或者静止。本节不存在比例问题。由于胸锁关节和肩锁关节的抬高,肩胛骨和锁骨之间的角度增加到5,但这取决于肩胛骨是否运动。这个阶段锁骨没有旋转。

第二阶段继续上提60,肩胛骨旋转20,肱骨上提40。此时,肩胛骨向前伸展或向上抬起的幅度最小。所以肩胛肱运动存在2:1的比例。第二阶段由于肩胛骨旋转,锁骨抬高15,但锁骨不旋转。

在后90的第三阶段,2:1的比例依然存在,而肩胛嵴与锁骨的夹角继续增大10。所以肩胛骨继续旋转并开始抬起。当外展完成后,前伸仍处于最小状态。这个阶段锁骨沿长轴向后旋转30-50,继续上升15。同样,在最后阶段,肱骨外展90,肱骨大结节绕过肩峰区。

做一个最终结论。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肩肱节律百度百科(肩肱节律的简单描述)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