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公民凯恩》 《公民凯恩》确实是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电影。虽然没有国际奖项,但是这部电影根本不需要这些。时间将永远证明伟大的事情。

2.《教父》这部电影无论是演技还是镜头、音乐的运用,都给人一种美的享受。而看这部电影极其需要沉下心来细细品味,无论何时翻出来重温都能有新的感受。

3.《愤怒的公牛》劳勃狄尼诺的神化作品,乔佩西的出山作品;教材剪,但拳击场景不够真实;德尼罗为戏牺牲的精神一定感染了后来的蝙蝠侠。

4.《低俗小说》天才昆汀在《低俗小说》中用一种最直观、最极端的艺术手法展现了罪恶。影片中每个人都罪孽深重,吸毒、放荡、杀人的恶行成为震撼和沉思观众的最佳媒介。通过层层深入,尤其是精妙的对话和表演,低俗成了一种电影美学。

5.《乱世佳人》经典值得反复重温。费雯丽和克拉克盖博,他们的气质、外貌、表情和举止都是我心目中的人物。一本厚厚的大作成功改编成经典电影,《乱世佳人》的导演、编剧、制片人功不可没。

6.《阿甘正传》这是一部典型的美国反智片。聪明的人不一定成功。阿甘智商极低,但情商极高。他一直以一颗单纯的心做着别人眼中的大事,尽力照顾身边的人。

7.《辛德勒名单》最喜欢的片子,心里特别难受,音乐和场景都很压抑凄凉。看到犹太人把金牙切下来给辛德勒铸戒指的部分,我忍不住哭了。这部电影在思想、剧情、摄影、音乐等方面都达到了当前战争片的极致水平。

8.《现代启示录》科波拉根据康拉德《黑暗之心》改编的代表作,还没完成就获得了金棕榈奖。全片对战争的描写和思考远胜于大多数战争片,但真正的母题是:文明的阴暗面。大量的隐喻和象征被用来以表现主义的笔触揭示人性的疯狂。彩烟、瓦格纳、战地冲浪、没落庄园、圣坛等形象充满了荒诞与非理性,电影技术与内涵都达到了巅峰。

9.《蝙蝠侠:黑暗骑士》 《黑暗骑士》既抓住了古典悲剧的感觉,又探讨了当代美国的热点话题,如恐怖主义、跨界权力等。最重要的是这部电影无可挑剔。

10.《肖申克的救赎》这是一部男人必看的电影。103010突破了男性电影的局限,整个故事几乎充满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温暖基调,而电影中最大的主题就是“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