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可以持有狙击枪吗(美国公民可以拥有枪支),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美国可以持有狙击枪吗(美国公民可以拥有枪支)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为什么美国允许公民拥有枪支?

为什么美国允许公民拥有枪支?

文/朱

在独立战争中,北美殖民地的成年男子自带武器和口粮参加反对英国殖民政府的战争。正是这种精神导致了后来的美国宪法规定美国公民拥有武器自卫的权利,这也是美国最高法院这一判决的法律依据。

近日,美国最高法院就“芝加哥的枪支禁令是否违宪”作出裁决,称宪法中有关公民持枪自由的条款同样适用于州和地方法律。这意味着美国各州和地方现行的枪支管制法律可能面临挑战。由于本案是对美国禁枪违宪问题的终审判决,可以说为美国的禁枪法律纠纷画上了句号。

枪支是美国的立国之本。

有人说,美国是一部火器史。这种说法不完全正确,但也可以说得通。其实在北美,人们持枪的历史比美国早得多。在人们过去的意识中,美国的建国是建立在对土著印第安人的屠杀和侵略以及对土地和资源的掠夺之上的。但个人认为,白人殖民者并非铁板一块,只是一部分人叫嚣着要对印第安人进行彻底的种族灭绝。从美国早期移民的构成来看,基于宗教迫害的移民不在少数,很多对印第安人有好感。特别是北宾夕法尼亚殖民地的议会由贵格会教徒控制,他们主张和平主义,认为“复仇是上帝的事,人类的苦难来自于原罪的惩罚”,因此反对一切针对印第安人的武力。当然,印度人中也有与白人友好和敌对的派别。双方的冲突也有各种原因,比如争夺资源,或者觊觎对方的财富。

这是政治王者的事。对于当时生活在美国殖民地的白人来说,没有什么比自己手中的枪支弹药和战斧更可靠的了。他们在平原上建造堡垒和了望台。平时在地里干活,一旦印第安人入侵他们的领地,他们都躲在堡垒里打仗。在当时,枪支和农具一样,是美国殖民者的生产和生活伙伴。1633年,普利茅斯殖民地颁布法律,规定成年男子必须拥有一支火枪、一条腰带、两磅火药和十磅子弹。这些武器几乎每年都可以使用。1766年冬天,美国弗吉尼亚州的两名妇女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在同行的两名成年男子已经被5名印第安战士杀死的情况下,用斧头进行了反击,最终打退了5名印第安战士,成功走到了附近的一个堡垒。

在那个时代的北美大陆,无论是白人殖民者还是印第安人,枪支、火药、子弹都被视为硬通货,可以直接用于交易。很快,民间持有的枪支在随后的独立战争中显示出惊人的威力。

起初,战争是在列克星敦爆发的,但起因是英国正规军的一项禁枪令。1975年4月18日,英国殖民政府派出军队,在马萨诸塞州收缴了大量北美独立派收缴的枪支弹药,供民兵使用。很快,这次收缴武器的行动演变成了与北美民兵组织的冲突。由于事先得到消息,武器和相关人员早已转移,英军遭到殖民民兵伏击,伤亡惨重。直到炮兵和主力部队赶来支援,才击退了北美民兵。

因为民间的尚武传统,北美殖民地的成年男子在独立战争中,自带武器和口粮参加反抗英国殖民政府的战争。正是这种精神,导致了后来的宪法规定美国公民拥有武器自卫的权利,也是美国最高法院这一判决的法律依据。

从中国的传统来看,暴君被推翻后,天下太平,要把刀枪入库,放在南山,让百姓休养生息。但在美国历史上,从来没有刀枪入库的机会。首先,美国独立战争胜利后,国家没有形成强大的中央集权政府,13个州的政府没有足够的财力负担一支装备精良的国防力量。所以,民兵仍然是美国国防的基础。更重要的是,美国人和印第安部落与自然环境的争斗并没有随着独立战争的结束而结束。直到19世纪末,美国和印第安人达成所谓的保留协议,白人移民和印第安人的战争才彻底停止。

民用枪支所有权和公民的逮捕权

另一个支持民众持枪的制度性理由,本质上来自于美国刑法中的一项重要权利,——公民逮捕权。在中国的法律制度下,只有执法人员才有法律赋予的逮捕权。然而,美国的情况并非如此。美国公民和警察一样有权逮捕犯罪嫌疑人。这部法律几乎与美国刑法同时诞生。几乎所有英美法系国家都有权逮捕公民。这种权利其实来源于大航海时代,人们在海上或者在未知的大陆,导致犯罪行为无法及时通报相关公安部门,只能私下抓捕,然后由法院审判。这一权利一直是美国历史上公民自治的一项重要权利。尤其是美国建国之初,由于各州政府财力有限,很多小城镇都没有配备警察或其他执法人员,公民只能依靠自己使用武器抓捕罪犯。枪支作为抓捕中不可或缺的工具,自然是必不可少的。

当然,公民的逮捕权很快催生了一个新职业,——赏金猎人。内战结束后,美国西部土匪猖獗,出现了许多著名的小偷,如杰西詹姆斯和布奇卡西迪。这些汪洋大盗除了被警察追捕,还要应付蜂拥而至的赏金猎人。因为公民有逮捕权,警察往往会对闹事的罪犯开出高达几千美元的悬赏,不管他们的生死,换算成当时的购买力相当于今天的几十万美元。当然,这很诱人,于是杰西詹姆斯死在了他的手下罗伯特福特手里,他得到了高达1万美元的赏金。小偷布奇卡西迪遇到了一个更可怕的对手。曾在南北战争中担任联邦政府情报工作的平克顿调查公司接手了此案,他们的私人赏金猎人在美国各地追捕这个凶狠的土匪。其实当时美国的警察并不可怕,因为此时的美国还没有FBI这样强大的联邦调查机构。只要有哪个罪犯跨州逃跑,当地警方就很难有效逮捕他。真正可怕的是像平克顿调查公司这样的私人执法武装,他们能力强,训练有素,能够在全国各地活动。最终,布奇卡西迪被迫逃往波利维亚,生死不明。

南北战争前后,美国没有建立足够的公安力量来对付全国的暴力犯罪。事实上,美国的警察系统与前宗主国英国相差甚远。早在公元13世纪,英国就已经建立了现代警务制度的雏形,由司法部控制的全国警察机构可以相互合作。在美国,直到第一次世界大战,美国才真正有了城市警察组织。在此之前,治安官负责各地的执法。

在西方电影中,人们常常会发现这样的情节:一个枪法极好的枪手被市长和市民推选为当地的治安官,并被授予警徽。这种情况在内战前后非常普遍,因为当时既没有警察训练学校,也没有成文的执法条例。幸运的是,有大量的民间枪支和弹药

事实上,即使是现在,根据美国的相关法律,治安官仍然有权临时授予平民警察徽章,参加治安执法行动。当然,这种授权执法与公民的逮捕权无关。一个被授权的平民可以被视为一个真正的警长。这一切都来自于美国人民保存的枪支。如果你要徒手帮助警察对付罪犯,我相信没有人愿意。

枪支公司的利益

在美国制造或者买卖枪支并不是什么特殊的行当,任何人都可以轻松参与到这个行业中来。正因为如此,现代火器的最重要的发明来自美国的枪匠。1862年,美国工程师加特林设计了世界上第一把实用的转轮机枪。这种武器原理现在还用在隐形战斗机炮上。最终取代加特林机枪的马克辛机枪的发明者海勒姆斯蒂文斯马克沁也来自美国。世界上第一支自动手枪也源于1893年德裔美国人雨果博沙尔(Hugo Borchard)的发明,美国著名枪械设计师约翰。m .勃朗宁的柯尔特手枪被视为自动手枪的里程碑,现代军警使用的自动手枪仍然带有勃朗宁设计的影子。

在一个以枪械为基础的国家,枪械的设计和生产自然成为一个非常稳定的行当。虽然历史最悠久的枪支制造商是意大利公司贝蕾塔,但雷明顿、柯尔特等美国枪支制造商也有着悠久的历史。雷明顿军火公司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枪支制造商。它的创始人伊利法莱特雷明顿于1793年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虽然他没有受过高等教育,但他精通机械制造。1816年,雷明顿建立了自己的枪支工厂。现在雷明顿已经成为军用猎枪的代名词,其雷明顿700步枪仍然是美国海军陆战队最精准的狙击步枪之一。

这些历史悠久、财力雄厚的枪支制造商成为美国民众中枪支权利的最大拥护者。事实上,枪支在美国民用市场上的销售份额几乎与军用持平。步兵不再是战争的主体,美国民间枪械的消耗是这些厂商的主要经济来源。

美国最高法院的判决,终于结束了美国民众关于禁枪和反禁枪的争论。然而,一些州政府仍在判决生效后抛出新的枪支管理措施,以此来对抗最高法院的判决。最高法院判决公布后,加州政府紧急颁布新法案,限制公民每月可购买的子弹数量。说明美国还有一些州会坚持控枪,禁枪派和拥枪派的斗争远未结束。

更多美国可以持有狙击枪吗(美国公民可以拥有枪支)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