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粒扣子》读后感(观第一粒扣子读后感800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第一粒扣子》读后感(观第一粒扣子读后感800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写第一个按钮和读后感关于写第一个按钮和读后感1。周末的清晨如此安静,伴随着第一缕阳光的黎明绕过青翠的窗棂,洒在我粉红色的书桌上,在《第一粒扣子》静静流淌。我静静地读着那些熟悉却又新鲜诱人的故事,不禁思绪激荡,心潮澎湃。我忍不住细细品味《责任与回报》,慢慢咀嚼《中国梦复兴梦》,记住《在公平的世界里》。我想到了你们,我的同伴们!我们共同的名字是——“中国少年”!一口气吞下整本书,第一个想到的声音是:“系好第一颗扣子,年轻就强大!”因为在我心目中,这才是我们中国青少年应该做的,就像窗外新生的太阳——。

就像你我一样,看似平凡,我们可以做很多。“对于一件衣服来说,第一颗扣子必须扣好。如果第一个按钮错了,其余的按钮都会错。”那么,对于个人,尤其是年轻人,伴侣,第一步一定要走好。如果第一步出了问题,其余的路都会出问题。衣服上的扣子扣错了可以重新扣上,但是错误的生活方式,可以重来吗?当然,答案是:不会!每个人都只有一次机会,没有人可以选择重来。

我们是21世纪中国的青少年,我们的价值取向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我们是国家和社会的第一颗纽扣。无论是哪个国家,哪个民族,都会永远把青少年的成长放在第一位。在我国尤其如此。随着我们的成长,我们可能会成为国家的栋梁,我们的所作所为将决定国家的未来。你也可以成为流氓,你的一举一动都被社会唾弃!为什么后者如此自我放纵?因为这些人不知道我们的祖国,不知道他们作为一个社会主义国家的青少年的责任。

战争的时代早已过去,“为国抛头颅,洒热血”也成了一部战争片里的台词。在和平的21世纪,“爱国主义”这个词也被赋予了新的定义。在网上看到的一句话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个结论不无道理:“素质高的是日本,素质低的是中国。”以世界杯为例。比赛一结束,大部分日本球迷都会带走自己的垃圾,而中国球迷一直坐的座位往往是一片狼藉。

如果你在的话,你捡的是自己的垃圾还是别人的垃圾,可能就不会有这么绝对的“中国人低素质论”了。更有甚者,国外很多景点都用汉字写着“禁止乱扔垃圾”、“禁止大声喧哗”等标语。这不是对中国人的重视,而是中国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迫使管理者做出这个决定。

我不知道你的感受,我只知道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羞耻!即使中国不再任人宰割,在世界人民面前依然抬不起头。这样的卑微不是军队国防的软弱,而是民族本身的普遍素质。如何改变这种状况,我认为,首先要从你我做起,亲爱的同伴,亲爱的少年。这是你的责任,这是我们爱国的国家。质量从哪里来?先扣上小扣子。一句“对不起”,一句“谢谢”,坚持排队,就能看出个人素质的高低。

当你捡起地上的垃圾时,当你在公共场合小声说话时,当你在图书馆整理书籍时,也许没有人会表扬你,但你的行动对周围的人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为更小的孩子树立了榜样。这是你的责任,虽然很小但足够伟大。即使无人监督,也要举止文明,说话得体,因为你我展现的是中国人的精神面貌。“年轻就要坚强!”“强”不仅仅意味着国力强,还意味着精神强。所以,今天的责任不在别人,在我的青春。

尊重世界在中国,从你我做起。各位朋友,从你生命的第一粒纽扣开始,勇敢起来!当我听到《第一粒扣子》这本书的时候,我觉得这是一个有趣的故事,却没有想到这是一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书。看完爱国文章,突然想起了“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他历经千辛万苦,解放后不久就回到了祖国。想起杰出的爱国工程师詹天佑。

他与工人同甘共苦,修建了第一条由我工程技术人员设计施工的铁路干线?这些爱国精神值得学习。刚看完专用文章,想起妈妈给我讲的一个故事:一个司机在开车时突发心脏病,但他忍着剧痛,把所有乘客都安全地带下车。他错过了最佳救援时间,牺牲自己救了一辆车的命。这也让我想起了一篇课文,其中主人公的名字叫叶欣。在一次抢救中为了救一个病人,他被非典夺去了生命。我们也应该学习这种精神。看完友好的文章,我想起了一篇课文《我不是最弱小的》,是4年级学的。我爸爸把我的雨衣给了我妈妈,我妈妈把它给了我姐姐,我姐姐把我的雨衣给了我哥哥。哥哥不甘示弱,把我的雨衣给了白玉堂.友谊是我们必须拥有的精神。当我看完诚实的文章,我想起一个故事-《曾子杀猪》。曾子的妻子哄着孩子杀猪给他吃,但曾子竟然杀了猪.从这个故事中,我们被告知一个道理:做人要诚实,要具备这四种精神,做一个爱国、敬业、友善、诚信的好少年。

我喜欢看《第一粒扣子》这本书,是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读本。看了《第一粒扣子》这本书,受益匪浅。这本书里的很多道理,让我在“生命之海”里的航行顺畅了很多。

这本书里最让我兴奋,印象最深的是《50马克的罚单》。这个小故事主要讲的是“我”和我的朋友们在德国的一家餐厅吃晚饭,但是当我们离开的时候,桌子上还剩下三分之一的食物。为此我们被工作人员和一张50分的罚单教育的很深。50马克,虽然这个数字不是很大,但是令人难忘。文章中的一句话强烈批评了这种浪费行为:“需要多少就点多少。”

钱是你自己的,但资源是全社会的。世界上有许多人仍然缺乏资源。你不能也没有理由浪费它们!“是的!现在我们的生活水平大大提高了。现在我们可以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但是每次吃完后,我们都会不自觉地把手伸进垃圾桶里。但是当我们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我们能想到还有很多人躲在一个角落里狼吞虎咽的吃着红薯野菜……甚至看着我们吃的美味,他们的肚子都在咕咕叫!现在电视上的公益广告一个接一个,但是有多少人能听?其实我们从小就懂得,“谁知道呢,每顿饭都是辛苦的。“然而,尽管这样读,还是有少数人真正理解了它,理解了作者的意思。

看了这篇文章,我知道人要从小养成节约不浪费的好习惯。今天中午吃饭的时候,正当我想把吃不完的食物扔出去的时候,脑子里突然出现了没饭吃的人,我的手不自觉的收了回去。最后,我把盆里的每一粒米都吃光了。我会永远记住这个道理,我会把这本书里的每一个道理都深深地记在心里,我会认真地扣好我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看了《第一粒扣子》这本书,明白了一句话:“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换句话说,要系好第一颗扣子,就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爱国、爱集体、爱劳动;我们要努力学习,愿意学习,自主学习。

这本书也教会了我守时守信,诚实待人,真诚待人;尊重父母、老师、同学;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也懂得了每一度电都要节约,每一滴水都要珍惜,每一粒粮食都要珍惜……每一种节约的行动都是爱国的行为。爱国就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爱父母,爱同学,爱学校,爱家乡……只有付出和传递“小爱”,才能汇聚成对祖国的“大爱”。

诚实就是诚实守信。比如:别撒谎,怎么样。

看完《笫一粒扣子》,我感受到了400个值——我人生的第一颗扣子。4日我在北京大学考察时,总书记强调,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着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青年正处于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这个时期培育价值观非常重要。就像扣衣服一样。如果第一个按钮是错误的,其余的按钮也会是错误的。

(新华社)相信很多人平时穿衣服都有扣错扣子的经历:第一颗扣子扣好后,往往“一错再错”。年轻人正处于人生价值观的确立期,也是人生道路的起步阶段。青春阶段对于人生就像第一颗扣子对于整个穿衣过程一样至关重要。不同的是,按钮错了,可以重新开始,而生活是单行道,不能回头。

所以,人生的第一颗扣子一定不能错。现实中,人生第一颗扣子错位,令人遗憾。南京发生富二代杀妻案。命案主角出生于1988年,才二十多岁。

他不仅毁了自己,实际上还毁了两个家庭和他年幼的孩子。在轰动一时的李某某强奸案中,故事的主角也是一名少年,从小就被贴上了“强奸”的标签。他人生中的第一个按钮显然是错的。青春稍纵即逝,决定了迈出人生第一步的紧迫感。

但是,一个年轻人,怎么能把自己人生的扣子扣到位呢?托尔斯泰说,“一个人如果没有热情,他将一事无成,而热情的基础是责任。”有了责任感,才能不辜负自己的角色,为他人和社会提供正能量。这种责任感,放在人生的字典里,就是使命感。

有使命感的人,心中总是有人生目标,有社会理想,平日里所做的一切都会以此为方向。这样的人的人生坐标会很明确,不会轻易在人生的道路上迷失。作为当代有志青年,应该明确自己人生阶段的重要性,以及国家和民族的发展阶段,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这是保证你人生第一颗扣子不到位的关键。

我想,一个年轻人如果立志报国,就会如饥似渴地学习理论知识,以圣人伟人的人格为榜样塑造自己的人格,以阳光积极为荣,以堕落消极为耻。这样的年轻人通常不屑于追求低级趣味,对盗窃、抢劫、暴力等现象深恶痛绝。

第一个按钮阅读后不少于450字(1) 《第一粒扣子》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通俗读物。它采用贴近小学生现实生活的有意义的内容,在个人层面传播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观。处于小学阶段,是价值观确立和形成的阶段,就像扣衣服一样。如果第一个按钮是错误的,其余的将是错误的。

读完《第一粒扣子》,每当看到'爱国主义',被当时的美国海军副部长认为是'无愧于五个师无处不在'的钱学森,都有强烈的回国呼声。每当听到‘奉献’这个词,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毕业典礼上的演讲,‘不要停滞不前,请全力以赴,热爱你所做的事情’,都是回响;当我读到‘诚信’二字时,范式守信的故事让我记忆犹新;看到‘友善’这个词,我就知道友善是一种美德。会让我想起禅师和小偷‘送你一轮明月’的故事。055-79000传播我心中的正能量。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当我得知梁启超所说的‘少年强则国强;年轻人富,则国家富;少年立于世,国立于世’就会充满激情和热血,为国争光的想法也就从此萌发。我喜欢看报纸和新闻,我想了解我的中国,关心中国的经济,外交,军事和文化,努力学习。长大后,我会让知识武装自己,向袁隆平学习。他实现了中国的‘超级稻梦’,我要实现中国的‘日益强大的中国梦’!敬业就是专心学习和工作,这是一种普通的敬业。不能不说唐大叔的感人故事,感动株州,震撼灵魂。

2014年11月7日上午,湖南株洲市路公交车司机唐在开车途中突发心肌梗塞。在生命的最后29分钟,他忍痛将车停下,引导乘客一个个下车,确保乘客安全。当他做完这一切的时候,他错过了最宝贵的时间,最终因为抢救无效离开了这个世界。

感谢司机的奉献,我们的出行安全有了保障,还有清洁工的奉献,垃圾不会堆积如山;当盖房子的大叔敬业时,巍峨的建筑会巍然屹立;只有我们的老师在教学中兢兢业业,孜孜不倦,我们才能健康成长,丰富知识。友谊和诚实在我的生活中无处不在。善待他人,让我得到纯洁的友谊,和谐的亲情。

诚实让我明白,一诺千金。055-79000在我心里起到了潜移默化的作用。“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八个字融合在一个按钮上。要系好成长的第一粒扣子。读完第一个按钮(2)这是一段令人心碎的文字.故事大概是:一个在市重点中学读高一的男生,学习成绩很好,曾经拿过‘奥数’冠军。高一下学期,突然晕倒在教室里。结果被查出白血病,住院快一年了。

孩子的父母是下岗工人。为了给孩子治病,父亲打两份工,母亲打零工。我妈每天打完零工,就忙着把做好的饭菜送到病房。饭菜简单而粗糙。一道菜几乎几天不变。孩子从来不挑剔。

该吃就吃,该吐就吐,什么都不说。还和病人有说有笑。这样的家庭,有了这样的病,就像天塌了一样。孩子的母亲总是忧伤憔悴,似乎和孩子无话可说。

孩子的父亲,有时带着一个苹果或两根香蕉,来去匆匆,但背却越来越瘦。如果孩子的父母在病房见面,说不了两句话就开始吵架。护士们劝也没用,只好把他们请出了病房,但他们在走廊里吵吵闹闹,声音还是很大。

这个时候,孩子总是静静地躺着,盯着天花板。病人们问,‘你为什么不说服你的父母?’孩子苦笑着说:‘我习惯了!有一次,孩子父母又在病房吵架了。原因是:这天中午,孩子低烧,没有食欲。看到妈妈给了他辣椒和白豆腐,他忍不住说:‘妈妈,我想吃菠菜。绿色又好吃。

母亲回答说:“儿子,等会儿再吃。”。太贵了,我们现在吃不起!而这句话,被匆匆掏钱买药的父亲悄悄听到,让她去买。孩子妈妈又和他吵架:‘你以为你是谁?我们辛辛苦苦挣的这钱,都交给医院了,还欠了不少债。空心菜三元多一斤,够买几天的菜了。留着以后吃!孩子爸爸给了她五块钱,她不接也不走。孩子静静地看着窗外,眼睛红红的。其实他从来没开过这样的口,今天胃真的不舒服。

更何况他还是个孩子,病得很重.有一天,孩子把父母叫到病房。他躺在床上,指着衣服上的扣子问:“妈妈,这是什么?”妈妈:'这是一个按钮。你怎么了,儿子?孩子笑着说:‘爸爸妈妈,记住,我就是这个按钮。妈妈是右裙,爸爸是左裙。

因为我把你们联系在了一起。如果以后扣子没了,可以分开。孩子的妈妈抱着孩子哭了……几天后,孩子死了。两个月后,他们离婚了。

……读到这样的文字,让我心痛到极点。很长一段时间,我无言以对,只有眼泪在流,心口疼得可以听到自己心碎的声音.多好的孩子啊!妈妈,我想吃菠菜。它是绿色的,我想吃它。这声音仿佛从远处传来,像刀子一样扎进了我妈的心里。它是绿色生命的颜色!这是孩子对生活和未来的渴望.而孩子只能在无奈、牵挂和憧憬中悄然离去,就像春天里一片被榨干水分过早枯萎的绿叶.但不像那些曾经一起贫穷的人所知道的那样!现在我才真正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和分量。

耶!这么优秀的孩子,没钱治疗就死了。孩子的父母只能无奈的看着孩子。

扣好人生的第一个扣子,展开全部400字作文。

例子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社会文明的传承者。年轻人价值观的形成

建立,

就像扣我们的衣服。如果第一个按钮是错误的,其余的将是错误的。

作家刘清说:

“人生的路很长,但只有几步路是重要的,尤其是当人们年轻的时候。

“这个

话对年轻人特别有教育意义。想搞科研,就要系好勤奋学习专业知识的第一粒扣子。

为未来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如果你想成为政治上的公仆,

要扣好道德修养的第一粒扣子。

儿子,为以后的正直打下基础;如果你想创造金钱财富,你应该扣上商业智能的第一粒扣子,

为商场的未来打下基础。

人生的选择就像穿衣,

第一个扣子扣上了,

就像是打下去了。

进步的基石,也就是迈出坚实的一步,也就是敲开命运的大门。

"没有严寒,哪一朵梅花香"。年轻的时候,选择吃苦,就选择了收获和付出。

我选择了高尚。

恰恰相反,

受到.的限制

“自我”

,

广阔的世界在哪里?沉迷于物质,

怎样才能青春焕发?精神上

“缺乏?

钙”

怎么会有轰轰烈烈的人生?看看戴着镣铐的官员,误入歧途的精英,陷在山谷里的人才,

不是谁一开始没把握住自己,

放松了自我约束,

较低的个人意识,

你想错了,

拿了不该拿的钱,走了不该走的路,吃了不该吃的饭,结果陷入黑暗,万劫不复。

古语有云:九层台始于地基土;拥抱小块出生的木头。历史经验表明,青年强,国家就强。

强,所以青年的价值取向不仅决定了自己的命运,也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

它关乎一个时代核心价值观的质量和分量。

人们常说我们是祖国的花朵,323131愚人节236313431303231363533 e 58685 e 5 aeb 9313333337626161。但是,现在是我们树立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时候了。就像扣衣服一样。如果第一个错了,其余的按钮都会错。

梁启超在《第一粒扣子》中提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国家的未来取决于我们,我们必须一次又一次地思考我们的理想和我们的人生目标。我们做的每一件事,未来要做的事情,不仅决定着我们的未来,也影响着国家的未来。所以,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不能犯错误,否则会影响我们的未来。

055-79000说:“折木生于微端;九层台,累土起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所以,要扣紧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就要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勤勤恳恳。

如果我们想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我们必须做点什么。无所事事,浪费自己的时间,在我看来是认真扣好了,而我只是扣错了扣子。我们的未来需要脚踏实地,努力奋斗。

如果你不抓紧时间,努力进步,努力争取自己的一片天地,那你就是一个可悲可怜的人。因为你的生活画面是如此的空白,缺乏光彩。本该是你画的画卷,却因为你的浪费而被白白抛弃,所以我们没有扣好第一颗扣子。

“无苦寒,梅花香”。年轻人,苦难之后会有收获,懂得付出才会有好的品德,才会扣好自己的第一粒扣子。相反,那些只看重自己而忘记别人的人,那些看重物质而不注重精神的人,永远也扣不上自己的第一颗扣子。

看看那些戴着镣铐的贪官,那些误入歧途的职场精英。哪一个不是一开始就失去了对欲望的控制,放松了对自己的约束,扣错了第一颗扣子,拿了不该拿的钱,走错了路。结果他们陷入黑暗,万劫不复。

其实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就是在教导我们:在我们的青春时期,是我们思想修养的阶段,要养成良好的习惯,要有良好的品德。

扣好生活作文的第一粒扣子300字扣好生活的第一粒扣子人们常说,我们是祖国的花朵。但是,现在是我们树立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时候了。就像扣衣服一样。如果第一个错了,其余的按钮都会错。

梁启超在《第一粒扣子》中提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国家的未来取决于我们,我们必须一次又一次地思考我们的理想和我们的人生目标。我们做的每一件事,未来要做的事情,不仅决定着我们的未来,也影响着国家的未来。所以,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不能犯错误,否则会影响我们的未来。055-79000说:“折木生于微端;九层台,累土起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所以,要扣紧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就要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勤勤恳恳。

如果我们想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我们必须做点什么。无所事事,浪费自己的时间,在我看来是认真扣好了,而我只是扣错了扣子。我们的未来需要脚踏实地,努力奋斗。

如果你不抓紧时间,努力进步,努力争取自己的一片天地,那你就是一个可悲可怜的人。因为你的生活画面是如此的空白,缺乏光彩。本该是你画的画卷,却因为你的浪费而被白白抛弃,所以我们没有扣好第一颗扣子。

“无苦寒,梅花香”。年轻人,苦难之后会有收获,懂得付出才会有好的品德,才会扣好自己的第一粒扣子。相反,那些只看重自己而忘记别人的人,那些看重物质而不注重精神的人,永远也扣不上自己的第一颗扣子。

看看那些戴着镣铐的贪官,那些误入歧途的职场精英。哪一个不是一开始就失去了对欲望的控制,放松了对自己的约束,扣错了第一颗扣子,拿了不该拿的钱,走错了路。结果他们陷入黑暗,万劫不复。其实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就是在教导我们:在我们的青春时期,是我们思想修养的阶段,要养成良好的习惯,要有良好的品德。青春里,是我们敢于拼搏、拼搏的时候。我们要努力工作,保持好习惯、好品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人们常说我们是祖国的花朵。但是,现在是我们树立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时候了。就像扣衣服一样。如果第一个错了,其余的按钮都会错。

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提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国家的未来取决于我们,我们必须一次又一次地思考我们的理想和我们的人生目标。我们做的每一件事,未来要做的事情,不仅决定着我们的未来,也影响着国家的未来。所以,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不能犯错误,否则会影响我们的未来。

055-79000说:“折木生于微端;九层台,累土起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所以,要扣紧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就要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勤勤恳恳。

如果我们想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我们必须做点什么。无所事事,浪费自己的时间,在我看来是认真扣好了,而我只是扣错了扣子。我们的未来需要脚踏实地,努力奋斗。

如果你不抓紧时间,努力进步,努力争取自己的一片天地,那你就是一个可悲可怜的人。因为你的生活画面是如此的空白,缺乏光彩。本该是你画的画卷,却因为你的浪费而被白白抛弃,所以我们没有扣好第一颗扣子。

“无苦寒,梅花香”。年轻人,苦难之后会有收获,懂得付出才会有好的品德,才会扣好自己的第一粒扣子。相反,那些只看重自己而忘记别人的人,那些看重物质而不注重精神的人,永远也扣不上自己的第一颗扣子。

看看那些戴着镣铐的贪官,那些误入歧途的职场精英。哪一个不是一开始就失去了对欲望的控制,放松了对自己的约束,扣错了第一颗扣子,拿了不该拿的钱,走错了路。结果他们陷入黑暗,万劫不复。

其实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就是在教导我们:在我们的青春时期,是我们思想修养的阶段,要养成良好的习惯,要有良好的品德。青春里,是我们敢于拼搏、拼搏的时候。我们要努力工作,保持好习惯、好品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更多《第一粒扣子》读后感(观第一粒扣子读后感800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