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的意义英文(端午节的意义纪念哪些人),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端午节的意义英文(端午节的意义纪念哪些人)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端午节的第一个意义是纪念历史上伟大的民族诗人屈原。屈原是战国时期楚国人。他生于楚威王武,即二十七年正月初七,卒于楚九年。

2.端午节的第二个意义是伍子胥的忌日。伍子胥官员,楚人,还有他们的父兄,都是被楚王害死的。后来子胥弃暗投明,到吴国帮助吴国伐楚,在第五次世界大战中进入楚国都城。当时楚平王已死,子胥挖坟鞭尸三百下,为父兄报仇。吴死后,其子夫差继位,吴军士气高涨。他百战百胜,越国战败。越王勾践求和,夫差答应了。子胥建议彻底消灭越国,夫差不听。吴屠戮他,受越国贿赂,谗谤子虚。夫差认为子虚剑赐,子虚死。子旭是个忠诚的好人。他临死前对他的邻居说:“我死后,我要把我的眼睛挖出来,挂在的东门上,看着越国的军队进城来消灭吴国。”于是自杀身亡。夫差听了大怒,让子胥的尸体用皮子包好,于五月五日投入大江。因此,据说端午节也是为了纪念伍子胥的日子。

端午节的第三个意义是纪念东汉孝顺的女儿曹娥,她救了她的父亲,使他免于溺水而死。曹娥,东汉上虞人。他的父亲在河里淹死了,好几天没见到他的尸体。那时,孝顺的女儿曹娥只有十四岁,日夜在河边哭泣。7天后,他也在5月5日投河自尽,5天后捞出父亲的尸体。传为神话,后传为县衙总督,以致为其立碑,弟子韩丹春致悼词。今浙江绍兴孝女曹娥墓,后为晋代王逸所撰。为了纪念曹娥的孝心,后人在曹娥投江的地方修建了曹娥庙。她居住的村庄被重新命名为曹娥镇,曹娥去世的地方被重新命名为曹娥河。

端午节的第四个意义是纪念现代革命女诗人秋瑾。秋瑾于六月五日殉难。后人为了尊重他的诗,悼念他的忠烈事迹,就以诗人节来纪念,也因为纪念爱国诗人屈原,所以定为端午节。秋熊,字建湖女,人,浙江绍兴人,自幼善作诗、词、歌、赋,爱好骑术、剑术。花木兰和活着的啤酒秦良玉,28岁参加革命,影响很大,有预谋的起义。她在会上被清兵抓住,不屈不挠。她于光绪三十三年六月五日在绍兴宣恒口壮烈牺牲。

更多端午节的意义英文(端午节的意义纪念哪些人)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