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报考二建是什么条件(2022年二建考试报考条件),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2022年报考二建是什么条件(2022年二建考试报考条件)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凡遵纪守法,具有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专以上学历,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的,均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

2022年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全部科目:凡遵纪守法,具有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中专及以上学历,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的,均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一些免试科目:

符合上述报名条件,具有工程类(工程经济类)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可免考部分科目:

已取得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免试二科:《建筑业企业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的科目可以免考,《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的科目只能考一门。

免考一科:取得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建筑业企业二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证书,可免考《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参加《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的考试。

二、各省市报考条件可能略有不同,以人事考试网公布的最新考试文件为准。

2022二建教材变化1、《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页码由352页增加到374页,教材变化151处,实质性内容变化54处。变化最大的是第一章第七节的担保制度和第四章的合同制度。书中所有法律法规均更改为《民法典》,每一节都有详细更改。

2.《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本科目整体变化不大。第二章第一节安全文明施工措施中增加了施工人员实名制管理费。第五章第一节“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标准实施的特点”已全部改变,存在极大的审题可能性。

3、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架构:格局有所调整,整体变化不大。《护栏和扶手的技术要求》(第20版,第115页)进行了大幅修改;《施工招标的主要管理要求》(20版,132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增加了4段;专项方案(20版,264页)的编制、审批和论证依据《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建办[2018]31号进行了较大修改。

市政:技术篇第三章:轨道交通工程明挖盖火车站施工工艺布置调整(第20版第71页),新增机械配置;《技术》第三章在基坑土方开挖法中增加了大面积基坑“盆式开挖”原理和开挖支护示意图;第五章技术:管道工程中气体管道的功能试验,气体吹扫用新吹扫直径表(第20版,174页);纠正《技术》第三章地下水控制表中的错误单位(第20版,83页);修订第20版技术部分第七章施工测量和监控测量图(第20版第193页)。

水利:施工招标的主要管理要求;信用评级标准;价格调整。

公路:技术篇第一章路基工程因规范变更修订,有较大更正;第3章,桥涵工程,桥梁部分按照第一次施工和规范进行了修改,重点是“装配式施工”。

机电:删除了部分知识点,同时增加了很多新的考点。

更多2022年报考二建是什么条件(2022年二建考试报考条件)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