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格马利翁效应说明教师(皮格马利翁效应表现了师生之间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皮格马利翁效应说明教师(皮格马利翁效应表现了师生之间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你可能觉得自己没有收到多少心理暗示,但其实人在生活中几乎无时无刻不在收到心理暗示,尤其是那些比自己优秀、比自己自信的人。你会毫不犹豫地接受他们,甚至你会不自觉地接近他。皮格马利翁效应说的就是这个道理。让我们来看看它的秘密任务吧!

皮格马利翁效应是什么意思?皮格马利翁效应最早出现在古希腊神话中。据说皮格马利翁是塞浦路斯的国王。他一生非常喜欢雕刻,他雕刻了一个美丽的少女雕像。他甚至爱上了这个“年轻女孩”,并给她起了个名字。他真的希望这个“年轻女孩”接受他的爱。皮格马利翁每天都亲吻拥抱“少女”,但“少女”依然僵硬。

后来皮格马利翁想出了一个祭拜神灵,祈求女神帮助的办法。结果没想到,当他再次回国时,“少女”雕像真的复活了。它的脸开始呈现真人的颜色,嘴巴慢慢张开,甚至露出甜甜的笑容。于是皮格马利翁正式把她当成了自己的妻子,这个故事就在人群中传开了。后来被用来形容赞美和期待可以创造奇迹。

皮格马利翁效应给我们的启示,其实光看这个故事很难和我们的日常生活联系起来,但它其实意味着期待和赞美的心理暗示是非常重要的,甚至可以改变人的一生。有一次,罗森塔尔教授做了一个相关的实验。他随机挑选了几个学生,由衷地称赞他们很有潜力,甚至说他们会大器晚成。

结果这些学生的成绩真的有了明显的提高,原因是老师对他们的期望非常高。因为这种期待,这些学生变得越来越自信,老师也在不知不觉中对他们付出了更多的努力,于是成绩有了质的飞跃。这也说明了表扬和期望在教育的过程中是必不可少的,皮格马利翁效应也因此被称为罗森塔尔效应。

更多皮格马利翁效应说明教师(皮格马利翁效应表现了师生之间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