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格言写一篇作文(我喜欢一则格言的作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用格言写一篇作文(我喜欢一则格言的作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座右铭300字短文1 古往今来取得成就的人并不都是天赋异禀的,很多天赋很差的人都是通过努力和实践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这句话是大作家郭沫若说的。也就是说,古往今来做出成绩的,几乎都是有才华的人。然而,一些天赋低下的人也成功了。因为,他们的努力得到了回报。这句名言让我觉得,只要努力学习,努力实践,无论是人才还是才子,都一定会成功!

这让我想起了无生命中的一件事。记得有一次,在某个周六,我起的很早,所以我认真的做作业。我我正在做。突然,一道数学题难倒了我。我一句话也没说,立即跑向妈妈的房间。问我妈这道题怎么做,我妈用这句话给我上了一课。然后他对我说,孩子,你要先想清楚。&;我回去想了想。果不其然,我立刻想通了怎么做。

这让我明白了做作业要先想一想。不行,你可以问老师和家长怎么办,但是你可以不要说谎。当我们说我们已经考虑过这个问题时,我们应该诚实。如果你现在撒谎,你以后会怎么样?所以,思考是最重要的!

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不进则退。

嗯,有很多谚语。但我喜欢的更多。只要是关于学习的格言,都能引起我的注意。

记得四年级下册的一次期中考试,成绩不理想。语文八十多,数学七十多。我甚至不敢告诉父母我的成绩。

一天晚上,我和妈妈去购物。这个时候,反正我妈迟早会知道的。为什么不早点告诉她?我鼓足勇气告诉了母亲,但她没有。不要指责我,而是告诉我它你的成绩好不好并不重要。什么重要的是你努力工作,你的努力是关键。如果你不don’你这次考试没考好。学期结束时,不要辜负我的期望。记住,学习如逆水行舟;如果你不不进则退。&;你应该努力学习。&;我的眼泪模糊了,我没有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我决心努力学习,迎头赶上,不辜负我的母亲的期望。

所以,我加倍努力。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努力地工作,并将其视为大量的文件。父亲一个一个教我深奥的数学题和奥数题,直到我理解为止。最后,好事多磨。&;经过我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期末的时候,虽然我的语文考试成绩和期中相差不大,但是数学考了90多。

每个人都应该知道我最喜欢的格言。这是激励我的座右铭学习就像逆水行舟。如果你不不进则退。&;这句话的意思是:学习要不断进取,努力工作,就像逆水行舟。如果你不如果你不努力,你只能后退。

这是我最喜欢的座右铭!

我喜欢许多名人我最喜欢的格言是磨炼一个人的最高学校在逆境和艰难中的人格。仔细想想,的确是!当一个成功的人走在成功的道路上时,他不会。经历了风风雨雨、打击、磨炼和磨难,你不会获得成功的果实?

经过我一次又一次的努力,我还是没能我得不到一份令人满意的试卷。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努力,我不如别人;我试了一次又一次,但没有由于得不到别人的注意,我放弃了。我没有我不想再努力工作了,我也不想了。我不想听期待已久的鼓励。我只想放弃,不理他们。然而,名言艰苦是磨练人的最高学府的个性不断在脑海中闪现,让我继续努力去完成它们。

当我不因为一些事情,我做不好。我不如以前了,看到同学指指点点,议论纷纷;当你看到父母失望的表情;当你听到老师的责备;当我想到我对所有人的失望,这些精神上的打击彻底颠覆了我的精神支柱。但是我能做什么呢?名言逆境和艰难是磨练人的最高学府的个性一次又一次在脑海中闪现,让我再次继续努力学习。

名言,我谢谢你。你陪我在这个新的学习环境里三年了。我相信只要我现在克服了所有的困难,我以后会走得更顺利,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才!没有现在的苦,怎么会有未来的甜?

在我心目中,有些事情我不我记不起来了,但有一件事我永远不会忘记。

那是一个星期六,妈妈说要带我去爬山。我高兴得跳了三英尺。

来到缝纫山脚下。哇,满山都是云,绿树红花。它真是壮观!我我沉浸其中。妈妈问我,你能爬到山顶吗?&;我说,我能做到!&;

于是,我开始往上爬。本来信心满满,可是爬到半山腰的时候,累得气喘吁吁,满头大汗。我说,别爬了,我我筋疲力尽了!&;碰巧,一位老人从我身边走过。他停下来对我说小学生,我可以这么年轻就爬不上去,为什么不呢我一点也不觉得累吗?它因为你没有不要尽力去爬。你知道,有志者事竟成如果你尽力了,你就能爬上去!&;

听完我爷爷的话,我很受鼓舞,于是我尽了最大努力,终于爬到了山顶。从山顶往下看,我可以一览无余。它太壮观了!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鼓励了我,给了我永久的记忆和终生的启发。

我最喜欢的格言是一人生规划在于勤奋,一一天的计划在于早晨。她教会了我一个道理:年轻的时候一定要好好学习,努力工作。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记住这句话,并努力实践它,我们一定会有所成就。

我记得,有一次老师叫我们回家背书,所以我们没有不要布置其他作业。回到家,正要代言,几个朋友来约我出去玩。我不能t拒绝,于是想着第二天一早去学校背。回来吧,它在家看还早,所以我我要看一会儿电视。但另一个想法也不甘示弱:去支持它吧。现在还早呢!两个想法在我脑海里纠结,最后我选择了代言。你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我突然想到了中国著名的生物学家童第周。他没有直到16岁,他才进入初中。第一学期,他的成绩不理想。但是他在黎明时开始背诵和学习,并且没有不要睡到深夜。第二学期,他的成绩名列前茅。后来,他漂洋过海,完成了一项艰巨的工作,震惊了世界。华庚曾经说过: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如果我们不如果我们不努力学习,我们就不会成功。得不到结果。我们必须牢记,人生之计在于勤,一日之计在于晨给我们的启示:勤于生活,勤能补拙。只要努力,一定会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实现人生的价值。

300字短文2我们常常从生活中得到启示。一件小事,一句格言,一幅漫画,都能得到启迪。我从一句格言中获得了终生的启迪。

&;有三人行,必有我师。&;这句话几乎家喻户晓,从《论语述而》。原文是:三人行必有我师。选择好的跟随,改变不好的。&;意思是:三个人走在一起,其中一定有我的老师。我选择他好的方面向他学习。这句话一直在我脑海里,他给我带来了终生的帮助。

有一次,我和同学做一道题,她做的对的比我多,我觉得很不开心。我想为什么,她做的正确的事情比我多,太可惜了。突然,我想起了一句话:有三人行,必有我师。&;为什么唐你为什么不让他做我的老师呢?叫我做题?没做对题的愤怒消失了,别人的羡慕也消失了。来换取对同学的尊重和爱。我问他,你能做我的主人吗?&;起初,他惊呆了。他的反应是说,好吧,问吧。&;我问了一些我不知道的问题。我不知道,他耐心地教我。我很开心,也很幸福。

自己的。缺点。学会向别人学习,唐不要充满对别人的羡慕,抱怨别人的狭隘心态。让别人教你你能做的不做。不是不感到羞耻不是一件好事吗?因此,我们应该善于向他人学习,听取他们的意见,并认真改正,这样我们的生活将更加美好,充满光明的明天。

格言300字3条格言伴随我成长。有时它们是前进道路上的路标,有时它们是打开心灵之门的钥匙。在我的格言集里,有很多我喜欢的格言,我最喜欢的格言是:坚持就是胜利。

在一次训练中,我们要参加800米长跑比赛,这需要很大的耐力,很多人都可以I don’我完成不了。起初,我紧张得双脚发抖。

比赛开始了,我们跟着教练跑出了起跑线哨子。还有八圈要跑。跑到第二圈的时候,我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了。在第四圈,我没有我不想再跑了。当我正要停下来的时候,座右铭坚持就是胜利我想起来了。我会坚持下去的!跑第七圈时,我累得不行了。我喘不过气来。速度越来越慢,手脚酸痛。我真的不能此时,座右铭坚持就是胜利重新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是的,我要坚持下去!能不要放弃!&;我一直在跑。

第八圈,我我先跑,我我很兴奋能跑到终点。最后我得了第一名!我高兴得跳了起来,感觉像喝了蜂蜜。每个人都给我热烈的掌声。

座右铭坚持就是胜利告诉我面对困难坚持就是成功。

生活中有许多启示,如一本书的启示、一个人的启示或一件事的启示.我从老师那里得到了启示的指令。

小时候,我觉得自己很聪明。我上幼儿园的时候,老师经常当着同学的面表扬我,让我很骄傲。有一次,因为我表现优秀,老师又表扬了我。我马上骄傲地向同桌炫耀:你看,老师又表扬我了!看看你。你我从未被表扬过,你呢?嘿!&;话音刚落,他就哭了起来。哇。老师一听,急忙跑过来,焦急地问道:什么怎么了?你为什么哭?&;我的同桌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委屈地说余……余欺负我说老师不会不要称赞我!&;&;不要!不要!&;我紧张地嘟嘟,准备大声哭出来。好像老师看出了我的尴尬,没有不要让我解释。他只对我说,诺诺,智慧是一块珍贵的石头。如果用谦虚来修剪,会变得更加灿烂。&;听完之后,我疑惑地看着老师,略带委屈地向同桌鞠了一躬,轻声道了歉。

现在,我我五年级了,学习越来越好。但是无论你得到多少赞扬,你都赢了不要骄傲。

&;智慧是一块珍贵的石头。如果加上谦虚,它会变得更加辉煌。&;这句话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会永远告诫我,无论你有多优秀,都不要任何时候都不要自满。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座右铭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座右铭,像一把钥匙,打开我的心门;喜欢火;点燃了我心中的希望。我最喜欢的格言是有志者事竟成。&;

小时候妈妈给我买了滑板,我顿时心花怒放,仿佛在广场上来回走动。我看着那些玩滑板的孩子,我想,我我以后会知道的,我我将不得不和你竞争。

我开始了。我先踩左脚,然后是右脚。滑板摇摇晃晃,我不得不下车。我又上了滑板。这次右脚挥了几下,滑板平衡了,开了一米。滑板的速度越来越慢,又开始晃动。我突然陷入了泥淖。我全身剧痛。我打开裤腿一看,是青紫色的。我还割破了手上的皮肤。我对自己说,我不我不想再学了。我没有我没想到这个滑板会这么难学。&;此时,我已筋疲力尽。这让我想起了一句谚语有志者事竟成。我鼓起勇气重新学习.

我发现通过摆动右脚,滑板可以向前移动。把重心放在左边,滑板就会左转。把重心放在右边,滑板就会向右转。我慢慢练习,终于学会了滑板。

这句格言将永远伴随我,激励我,使我受益终生。

座右铭失败是成功之母是我的座右铭,给我带来了很多好处。

记得初三的时候,我很喜欢英语。我问,老师,什么时候考试?&;老师说,过几天。&;结果考试当天我考了72分。当老师读到我的分数时,我完全惊呆了。晚上,我把试卷给我妈看准备挨骂的时候,我妈没有他没有责骂我,而是给我分析了我犯错误的原因。本来考试的时候太紧张了,以为自己选了1,2,3就选了A,B,而且在听力的时候,错了很多单词,导致了我的错误。最后终于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了全班第一名,妈妈知道后非常高兴。

还有一次,在一次月考中,我的语文成绩没有I don’我见不到我妈妈。的要求。然而,我母亲没有责骂我,而是鼓励我说儿子,失败是成功之母。这不如果你没有也没关系。这次考试我考不好。我妈妈相信你下次会考得很好。&;听了这些话,我变得自信了。期中考试,我考了全班第二名。从那以后,失败是成功之母已经成为我的座右铭。

&;失败是成功之母不断鼓励我去争取,去进步,去进步,去争取成功。

格言7学习如逆水行舟。如果你不不进则退。

嗯,有很多谚语。但我喜欢的更多。只要是关于学习的格言,都能引起我的注意。

记得四年级下册的一次期中考试,成绩不理想。语文八十多,数学七十多。我甚至不敢告诉父母我的成绩。

一天晚上,我和妈妈去购物。这个时候,反正我妈迟早会知道的。为什么不早点告诉她?我鼓足勇气告诉了母亲,但她没有。不要指责我,而是告诉我它你的成绩好不好并不重要。什么重要的是你努力工作,你的努力是关键。如果你不don’你这次考试没考好。学期结束时,不要辜负我的期望。记住,学习如逆水行舟;如果你不不进则退。&;你应该努力学习。&;我的眼泪模糊了,我没有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我决心努力学习,迎头赶上,不辜负我的母亲的期望。

所以,我加倍努力。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努力地工作,并将其视为大量的文件。父亲一个一个教我深奥的数学题和奥数题,直到我理解为止。最后,好事多磨。&;经过我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期末的时候,虽然我的语文考试成绩和期中相差不大,但是数学考了90多。

每个人都应该知道我最喜欢的格言。这是激励我的座右铭学习就像逆水行舟。如果你不不进则退。&;这句话的意思是:学习要不断进取,努力工作,就像逆水行舟。如果你不如果你不努力,你只能后退。

这是我最喜欢的座右铭!

阅读格言随笔1在人人的生活,只有书籍才能不断增加人知识和书籍对每个人都很有用。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因为书,人类的知识不断增长,因为书,我们的世界科技不断发展

莎士比亚说,书籍是人类的养料。&;如果世界上每个人都喜欢读书,这个世界将会多么美好和多彩!

要读书,就要读好书,要充满诗意,要爱读书,说不定长大了就能改变命运。

现在虽然是五年级的小学生,但平时还是坐在椅子上看中国历史、中国名人、中国地理等书籍。当我着迷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变成了一个小书呆子。

书是我们的知识杯垫,今天带我们穿越古晓,在外面学习更多的知识。书是我们的粮食,这样我们永远用不到,也吃不饱。书籍是我们一生的朋友,我们可以没有他们我活不下去。阅读真的让我受益匪浅。

书籍对每个人都很重要。读书时,我们应该读好书,而不要不要读对我们没用的书,比如漫画和鬼故事。尽量不要读这些书,也不要不要沉迷于坏书。如果沉迷于坏书,要能够克制自己,战胜自己。

书籍!是人类永远的朋友。

阅读格言作文2 黑发并不不懂得早用功,白发悔晚学。&;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如果你不年轻时不要努力学习,等你老了再学习就太晚了。我的邻居是这样的。

他和我一起上学,初中就辍学了。他一直和父母呆在一起。我读完了初中,然后上了高中和大学……有一天,他的父母告诉他,它你老是呆在家里不是个好主意。我和我妈老了怎么办?&;于是他出去到一家工厂打工,那里很苦。它没有他不久就会辞职。所以,他很想学习,但是已经晚了。他和那些小混混混在一起。他们经常去一些商店买警察他们在107国道拦截卡车。一辆卡车被拦下后,他们说你的车超载了,后面太长了。&;然后司机付了钱。另一辆车也是一样,但是司机说。没有。他们带走了司机两万块钱和手机。他们怕司机报警,就把司机杀了扔上山,然后把他的车开走了。最后当地村民上山捡树枝发现了,于是报警。警察10多天就抓到了他们,他们进了监狱。

所以大家要好好学习,不要像我邻居一样。

阅读格言作文3我最喜欢的阅读格言是: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因为它激起了我阅读的兴趣。

每次同学们下课出去玩,我脑子里都只是有这个想法,但一瞬间,我想起了这句著名的读书语录,一股强烈的求知欲涌上心头,于是我埋头读书。同学们都说我读书专心,一丝不苟。

长时间的阅读丰富了我的知识,开阔了我的视野,让我从无知变得见多识广。参加阅读理解考试的时候,这些文章大部分我都看过,所以这些试题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我多次考试满分,成绩优秀,成为名副其实的优等生。

同学们都羡慕地问我,你是怎么考满分的?&;有什么窍门吗?&;然后,全班同学纷纷问我,我却保持沉默。

我走到讲台上说,同学们,你们想知道我是怎么得满分的,我有什么绝招吗?&;学生们都点了点头。&;同学们,因为我保持良好的心态,只有这样,我才能取得高分。如果我骄傲或沮丧,那么我赢了得不到好结果。&;此时,学生们已经迷茫了。&;我的诀窍就是经常看书,善于积累,这样久而久之就会知道很多知识,考满分。如果它这只是一个幻想,它这注定是徒劳的。

这句读书语录总是督促我多读书,所以我喜欢这句读书语录!

阅读格言作文4 如果你用心去做,世界上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这句名言是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一直激励着我。因为它又成了我的座右铭。

那天,正好碰上了国庆七天假期。于是,爸爸妈妈决定带我和弟弟去石夫人家爬山。

八点早上7点钟,我们一家人来到山脚下爬山。刚开始下毛毛雨,我心里想,太好了!下雨了。下去!下去!雨越大越好,这样我们就不会我不必去爬山。我哥哥和我一样快乐。但是我父亲说,雨越下越大,我们越会爬山,越有征服自然的精神。&;&;啊?不要!&;我和弟弟异口同声地哭了。我站住了,抬头看着高不可攀的石夫人,我又看了看湿漉漉的地面,心里想:这么高的山,没事可干,怎么上?如果你不小心,你会摔倒的。但是爸爸妈妈已经攻击石太太,还有我们姐弟俩得跟着他们去山里。

盘山公路崎岖不平,比我们平时走的路要艰难得多。它我们很难爬到半山腰,雨也停了,但我我累了,上气不接下气。好累!望着高高的山,我真想放弃走回去!所以我放慢了速度。就在这时,我的母亲似乎看出了我的想法,走到我面前说,宝贝,你想放弃吗?&;有句名言是这样说的: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有毅力和恒心,就能克服困难,取得成功。你知道吗?&;我羞愧地点点头,再次鼓起勇气一步一步向山顶走去。

经过我们的努力,我们终于到达了山顶。虽然我很累,但我的心仍然是快乐的。我可以我忍不住大叫我做到了飞向天空。这时山谷里回荡着我的声音,让我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努力,就会有回报。从那时起,如果你下定决心,世上无难事。这句名言成了我的座右铭。

阅读格言作文5 努力学习有路,但努力学习永无止境。&;每当我读到这句名言,我都会想起上周的一些事情。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和惠宾在玩跳绳。突然,有人叫分发试卷。我和惠宾听完就冲到教室。就在惠宾刚到座位的时候,我听到一个发试卷的同学在喊周慧滨95分。&;突然,班长一跃三尺高,把试卷拿给了小明的座位大声炫耀,哦,我我真是一个大才子。这么难的试卷我居然考了95分。我我真的很棒!说完,便转身过去,虚伪地问小明:小明,这个单元你考了多少分?你应该知道我考试得了什么吧?嗯?多少分?&;&;我得了86分小明尴尬地说道。惠宾听到这里笑得更大声了。她不仅没有小明不鼓励,还添油加醋地说,哦,真是个天生的傻瓜!然后他转身走向自己的座位。&;那很好。你敢跟我比,看单位里谁更厉害?&;小明怒目对惠宾说。&;谁敢不?比。&;我瞪了小明一眼,走开了。

那次被惠宾戏弄后,小明早上起得比鸡还早,睡得比猪还晚。他怎么能疯狂学习呢?下课后,惠宾和同学出去玩了,她却坐在座位上认真看书。日子就这样过去了,转眼间,期中考试到了。这几天小明学到的东西终于可以大显身手了。

几天后,试卷发了,小明考了95分。哪里s惠宾?考试只考了86分。过了一会儿,班主任过来了,她认真地说:同学们,请反思一下,你们这次为什么退步了,尤其是上一单元表现好的同学,这次大部分都退步了。&;唐我不认为你明白,所以你不明白。我不需要复习。过了一会儿,老师在黑板上写道:山中有难学,海中有止境。这句名言的意思是知识永远学不会。因此,每个学生都可以不要仅仅因为成绩好就取笑差生。只有互相帮助,我们才能取得更大的进步!老师说这话的时候,我偷偷扭头看了一眼惠宾s表情。没想到,我没有我不指望它。我真的没有我不知道。我一看,吓了一跳。惠宾竟然羞愧的低下了头。看来她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即使知道了也还是个好孩子,所以小明原谅了她!

虽然这是一个简单的道理,但却能给我们一个长久的启示!

更多用格言写一篇作文(我喜欢一则格言的作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