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牡蛎功效与作用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症(生牡蛎功效与作用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生牡蛎功效与作用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症(生牡蛎功效与作用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中医生蚝主要功效为平肝潜阳,软坚散结,收敛收敛。

2.主要用于肝阳上亢,头晕目眩。咸而寒,有类似石决明的平肝潜阳之效。常用于治疗水不含木、阴虚阳亢、眩晕耳鸣等症。其与常古龙、龟板、牛膝等配伍,组成镇肝Xi风汤。

3.还用于治疗发热时间长、灼热多阴、虚风内动、四肢抽搐等症。与龟板、鳖甲、生地各用一剂。

4.也可用于痰结核、瘰疬、肿块积聚。牡蛎味咸,软硬兼施,用于治疗痰火郁滞所致的痰痨、瘰疬。常与浙贝母、玄参配伍。用于治疗气滞血瘀所致的肿块,多于鳖甲、丹参、莪术合用。

5.它也可用于脊椎前移。本品味涩,有类似煅龙骨的收涩收敛作用,故常与煅龙骨同用。治疗遗精、遗精、遗尿、尿频、崩漏、带下、自汗、盗汗等虚脱症状,配合相应的补涩药物,可取得良好的疗效。

更多生牡蛎功效与作用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症(生牡蛎功效与作用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