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锌的水果和蔬菜(含锌高的食物和水果有哪些),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含锌的水果和蔬菜(含锌高的食物和水果有哪些)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苹果、鲜枣、梨、酸枣、黑枣、草莓、杏、香蕉、桃、柿子、柠檬、橙子等。锌是一种化学元素,化学符号为Zn,原子序数为30,位于化学元素周期表的第4周期和IIB族。锌是一种浅灰色的过渡金属,是第四种最常见的金属。在现代工业中,锌是电池制造中不可替代的重要金属。另外,锌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锌在空气中不易燃烧,在氧气中发出强烈的白光。锌的表面有一层氧化锌,燃烧时放出白烟。白烟的主要成分是氧化锌,它不仅能阻挡锌的燃烧,还能折射火焰颜色形成淡光。锌溶于酸,很容易取代金、银、铜等。从溶液中。锌的氧化物膜的熔点高,但是金属锌的熔点很低。所以锌片放在酒精灯上加热,会熔化软化,但不会掉下来,正是因为氧化膜的作用。锌主要用于钢铁、冶金、机械、电气、化工、轻工、军事和医药等领域。

更多含锌的水果和蔬菜(含锌高的食物和水果有哪些)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