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缪 《局外人》(加缪《局外人》在线阅读),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加缪 《局外人》(加缪《局外人》在线阅读)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加缪《异乡人》-灵魂不受审判

这本书我也看不懂,可以表达一下我的想法,和大家交流一下。

读这本书《异乡人》,我首先被封面吸引,封面是一个叼着烟的英俊男子,标题是“我知道我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位置,但是,你为什么要审判我的灵魂?”,于是引起了我的兴趣,就来看了。

我第一次看这本书的时候,不知道它为什么被称为法律文学经典,觉得它和法律一点关系都没有,但是看完之后自然就明白了。

这段话,在我看来,是整部小说的精髓。

“他们说,妈妈死了,我没哭,妈的”

第二天跟女朋友混在一起,妈的

让朋友和敌人互相争斗,妈的

我不能认同天地,人神皆愤。

但是你想用什么方法来救我呢?

我杀了人。

因为太阳太亮了。

刚开始看这段话,觉得很荒谬,很混乱。直到看完小说,我才知道作者想说什么。这部小说描述了一个特立独行的人如何被大众审判的故事。这本书是什么意思?是的,我违背了传统伦理,但这和我犯下的谋杀案有什么关系呢?对一个犯罪的审判,要考察的是行为本身,也就是犯罪的四个要件。灵魂,思想是每个人的自由,不应该也不能评判。即使犯了罪,也应着眼于犯罪本身依法进行判断。为什么要拯救别人的灵魂?

《局外人》是一部存在主义的经典小说。

小说是零度写的,没有任何感情色彩,即使母亲去世也没有悲伤。

好像是一个冰冷透明的人。

其实小说想说的是,这个世界是荒诞的,这个世界是痛苦的,一切都是无望的,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生活中的局外人!

更多加缪 《局外人》(加缪《局外人》在线阅读)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