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和江苏大学哪个好(江苏河海大学好不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河海大学和江苏大学哪个好(江苏河海大学好不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河海大学是一所以水利为特色,以工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目前,河海大学在南京、常州设有西康路校区、江宁校区、常州校区。因为侧重水利,所以一直不是报考的热门。正因如此,很多人想了解河海大学在江苏的地位。河海大学值得上吗?

1.河海大学在江苏的地位如何?

河海大学属于江苏省第二梯队,是江苏省最好的大学之一。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

学校基础深厚,办学水平高。

作为一所理工科大学,河海大学的前身可以追溯到1915年的河海工程学院,是中国最早培养水利人才的高等学府。河海大学还入选了“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大学”、“211工程”国家重点项目、“985工程优势学科”国家创新平台。学校基础深厚,办学历史悠久,深受江苏省考生和家长的喜爱。

综合排名,高于省内多所高校。

判断一所大学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看它在各种排名中的排名。在校友会2021年中国大学排名中,河海大学位列全国第34,江苏省第3;2021年,河海大学在中国软科学大学排名中位列全国第60位,江苏省第8位。可见河海大学作为一所理工科大学,在全国高校中处于顶尖水平,在省内众多优秀高校中排名前十,足以说明其实力。

学科建设优秀,优势明显。

作为中国理工科大学的领头羊,河海大学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目前拥有2个世界一流学科,1个国家重点一级学科,7个国家重点二级学科学科,2个国家重点二级培养学科,学校另有2个学科入围一级学科建设,5个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

2.河海大学值得上吗?

值了。

河海大学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显示,2018届本科毕业生人数为4886人,整体就业率为97.26%;全校四十四个学院中,有十三个学院就业率高于百分之九十七,其中物联网工程学院、力学与材料学院、海洋学院、企业管理学院就业率最高,达到百分之百。

本科毕业生中,81.93%的人对目前的工作感到满意;在已经毕业的人群中,本科毕业生税前月收入中位数为7912元,其中月薪6500 ~ 8000元的毕业生最多,达到44.36%。

从毕业生就业行业看,该校毕业生毕业后将主要到水利、环保、公共设施管理行业从事与电力、燃气、热力及水的生产和供应行业相关的工作;河海大学每年为国有企业、事业单位、政府机关和军队培养大量优秀人才,深受企业喜爱。

更多河海大学和江苏大学哪个好(江苏河海大学好不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