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子夫的下一位皇后是谁(卫子夫中的皇太后是谁),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卫子夫的下一位皇后是谁(卫子夫中的皇太后是谁)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作为皇帝的第一任妻子和配偶,她的皇子是第一继承人,而在大多数古代,外戚也是依附于皇权的重要力量。可以说,女王的地位最接近皇权,具有特殊的重要性。卫子夫能以一个不起眼的歌手背景成为大汉女王,肯定不止是美貌。她能在宫里呆很多年,主要有四个原因:

1.卫子夫以美貌和高情商打动了汉武帝,得以成为汉武帝最宠爱的妃子。卫子夫,原是汉武帝平阳公主妹妹的歌者,是一个卑微的奴婢。曾经偶然被汉武帝看中,应该说有一定的美貌和吸引力。但武帝在游戏里看到很多美女,把她带进宫后很快就忘记了卫子夫。在被打入冷宫一年多后,当宫女被逐出宫时,卫子夫哭着要求自己出宫。她楚楚可怜的容貌很快赢得了汉武帝的喜爱,卫子夫也成了汉武帝最宠爱的妃子。应该说,卫子夫建立在美貌基础上的高情商是她走红的关键。即使后来失恋了,她还是能靠情商维持地位。

第二,卫子夫生汉武帝长子,据刘说。汉武帝一登基,就赢得了美人的选举,后宫美人成千上万。就算卫子夫一时受宠,也不可能永远打动汉武帝,所以她的生育能力也是巩固其地位的重要帮助。汉武帝虽然好色,但与历史上其他皇帝相比,他的生育能力非常一般,他的第一任皇后陈阿娇就是因为没有孩子而被废黜的。汉武帝长期无子,导致当时谣言四起,连自己的亲叔叔田蚡都去讨好楚怀王。得到宠爱后,卫子夫很快就生下了汉武帝的长女长公主,随后卫子夫又生了两个公主。终于,汉武帝29岁的时候,卫子夫生下了第一个儿子刘巨。汉武帝欣喜若狂,立即命人做了《皇太子赋》,他的母亲以秭归为皇后。可见,这个儿子的诞生,是卫子夫印章最重要的基石。

三。卫子夫的弟弟卫青和侄子霍去病抗击匈奴,掌握兵权,立下了汗马功劳。卫子夫得宠后,因为曾经被汉武帝原配的妻子陈皇后打击,汉武帝特意提拔了她的家人,尤其是卫子夫的弟弟卫青,军事才能出众。汉武帝委以重任,卫青没有失败,为西汉抗击匈奴做出了巨大的历史贡献。

霍去病,卫子夫的妹妹卫小儿的儿子,也是天生的人才。他十七岁上战场,之后多次与匈奴直接交战,为汉武帝打开了河西走廊通往西域的大门。与此同时,这对叔侄成为西汉最高武将,威风达到顶峰。所以当时的人唱卫子夫一统天下!正是多年以后,霍去病和卫青相继去世,韦氏家族影响力下降,巫魔之祸才有了爆发的机会。应该说,霍伟是卫子夫稳固后宫的坚强后盾。第四,魏家与皇族联姻紧密,关系密切,巩固了皇后和太子的地位。

与此同时,魏家与西汉皇室联姻密切。卫青嫁给了汉武帝最好的妹妹平阳公主,卫子夫的长女卫长公主嫁给了平阳公主和前夫的儿子曹香。可以说双方关系密切,有血缘关系的姻亲造就了紧密的利益网络,这也是卫子夫和刘威王子巩固地位的重要手段之一。

你好,历史人物当然复杂。

更多卫子夫的下一位皇后是谁(卫子夫中的皇太后是谁)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