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年检需要携带什么证件(轿车年检需要带哪些资料),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汽车年检需要携带什么证件(轿车年检需要带哪些资料)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机动车的驾驶执照。2.有效的电子保险单。3.有效期内的车船税完税证明。4.年检经办人身份证原件。5.如果它的网上年检,你还应该带上你的司机然后开车去检查站。机动车的检验实际上就是年检,按照年检的规定应该在期限内完成。未通过年检的车辆可以不能正常上路行驶,否则会被交警查获,造成的事故也要他们负责。

车辆的年检需要定期进行。随着机动车性能的不断提高,年检规定也在与时俱进。比如符合条件的机动车,前六年可以享受网上免检,两年只需要网上免检一次。当然,免于在线年检也需要相同的信息。除了以上规定的信息外,还需要确保车辆的违章记录已被处理。如果年检时仍未处理,也可以在年检现场违法扣缴,只要提前完成,不影响年检完成。

没有网上年检我一定要拿到合格标志吗?

是的,网上免检也需要年检。当我们听到六年免检的时候,其实是可以享受六年内在线免检的,并不代表六年内没有年检。逾期不年检会造成严重后果,所以即使是六年免检的车辆,也要每两年免一次网上年检,也就是你不不需要开车去检测站,只需要在车管所提供相应资料,完成书面年检申请,领取电子合格标志即可。

逾期车辆的后果

如上所述,不及时年检会带来严重后果。主要后果是车辆可以t在路上正常行驶,交警检查后会扣押车辆。此外,如果车辆没有年检,其造成的交通事故也需要负全责,车辆损失或第三者保险承保的损失,保险公司会拒赔。所以后果是很严重的,这也提醒我们要及时年检,防止这种情况发生。

年检应该什么时候完成?

年度检验有规定期限的,应当在有效期届满前九十日内进行年度检验。无论年检是上线还是免上线,所需信息都是一样的。不同的是,上线检测需要将机动车开到检测站完成电气和性能检测。在线年检的好处是可以提前发现车辆的潜在问题,所以是对车辆的一种保护措施。

技巧

完成机动车年检后,会收到电子合格标志,因为纸质版已经取消了。电子合格标志不需要打印粘贴在前挡风玻璃上,只需要在验车时出示即可。无论是网上年检还是免网上年检,都应该收到电子合格标志,电子合格标志还会注明下次年检的日期。

更多汽车年检需要携带什么证件(轿车年检需要带哪些资料)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