汀江的读音(汀州的意思),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汀江的读音(汀州的意思)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汀江是什么意思?汀江位于中国大陆福建省西部和广东省东部。它发源于福建省长汀县,经过上杭和永定,在大埔三合坝与汉江汇合。它是汉江的两条主要支流之一。汀江由北向南流,八卦掌中南部属定河,故古称定河。据说后来人们把“丁”和“水”合为“汀”字,取名“汀江”。

汀江在哪里?汀江发源于哪里?1.龙岩市上杭县。2.tng(tng)河发源于武夷山南段东南侧宁化县支坪乡牧马山北坡。流经长汀、武平、上杭、永定四县。从永定县丰市镇出,进入广东省。大埔县三河坝与梅江汇合后称为汉江。

汀江支流众多,流域面积500多平方公里,包括昊天河、桃兰溪(又名小兰溪)、酒仙河、黄潭河、永定河、金凤河六条支流。

因流经福建省长汀县而得名。2010年7月15日深夜,从这一权威部门获悉,受紫金山铜矿湿法厂“7.3”废水泄漏事故污染的汀江水质已于11日恢复达标。

亭江是什么意思?1.广东南海韩海河的支流汀江,因按八卦由北向南流,然后“汀水”加水形成汀江,故名汀江。2.位于福建省西部,发源于武夷山南段东南侧的宁化县支坪乡牧马山北坡。流经长汀、武平、上杭、永定四县,从永定县冯市镇出境,进入广东省,在大埔县三河坝与梅江汇合后称为汉江。

汀江支流众多,流域面积500多平方公里,包括昊天河、桃兰溪(又名小兰溪)、酒仙河、黄潭河、永定河、金凤河六条支流。

3.汀江是福建四大河流中左右最不对称的水系。左岸有许多支流,如酒仙河、黄滩河、永定河、金凤河等。均由东北流向西南,与北北西至东南的主流成直角或斜交。4.汀江,珠江水系西江支流,桂江漓江段甘棠河支流。

更多汀江的读音(汀州的意思)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