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大灯有水雾怎么回事(汽车大灯里有雾水怎么解决),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汽车前大灯有水雾怎么回事(汽车大灯里有雾水怎么解决)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前照灯中有雾有两种可能性:

1.进水。可能是因为密封不好,很可能是下雨天或者洗车的时候进入。

2、由温差或湿度大引起的潮湿。空气中的湿度平时在50%以上,南方更高。下雨的时候,有的地方能达到90%以上。如果此时温度发生变化,灯内的空气可能会凝结成水蒸气。这是一种热力学现象。

大灯结构下有通气孔,平衡大灯打开后灯内空气膨胀产生的压力。因此,即使前照灯密封良好,空气中的水分仍然可以通过通风空气进入灯具。但是在反光大灯上是不容易产生雾气的。因为前灯玻璃的表面被光加热,湿气可以不要坚持。

为了追求更好的照明效果,现代汽车大灯一般都采用透镜测试(新甲壳虫、路宝、宝来、帕萨特都是这样设计的)。由于这种光线集中,只加热了大灯镜面的一小部分区域,水分主要聚集在光线区域外的镜面上,容易被看到,误认为进水。

汽车前照灯除雾的原因及方法。

夏季雨季,有车主反映大灯容易起雾。大灯起雾是一种常见的物理现象。主要原因是当灯内温度突然下降时,外界高湿度空气进入灯内,水蒸气在灯罩内凝结形成水雾。为了保证大灯内外压力平衡,大灯总成上设计了具有防尘功能的通气孔。一般情况下,灯内的雾气会自然消失。如果灯内积聚了过多的水蒸气,则需要去除雾气。如果雾能t拆下来,或者凝结成更多的水分,可能是大灯密封不严造成的。你应该去维修站维修。如果确定是质量问题,应该可以索赔质保。

通常,维护站可以按如下方式除雾。

一、除雾操作方法

1)取下大灯的防尘罩,让灯内的水汽快速排出。

2)保持大灯开启30分钟,通过提高灯内温度来加速内部水滴的汽化(发动机怠速)。

3)如果不能完全消除雾气,需要延长大灯的通电时间。

4)用空气喷枪向灯内吹气,增加灯内空气流通,可以加快除湿除雾的速度(空气喷枪必须使用除水后的气源)。

更多汽车前大灯有水雾怎么回事(汽车大灯里有雾水怎么解决)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