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野生的水果长得像蓝莓(有一种跟蓝莓长的特别像的果子),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一种野生的水果长得像蓝莓(有一种跟蓝莓长的特别像的果子)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蓝莓和草莓当然不是一个品种。实际上,它们是属于两个科的两种植物,彼此关系密切。同时,它们也代表了汉语中“浆果”的两个类别。一类是以草莓、蛇莓、覆盆子为代表的蔷薇科部分植物的果实,另一类是以蓝莓、蔓越莓为代表的杜鹃花科越桔的果实。至于问题——的后半部分“它们之间有什么关系?”,我想不出他们之间有什么关系。我只能觉得都是水果,很好吃。

草莓代表蔷薇科“浆果”,最大的特点是其果实植物学上称为聚合果。一般来说,果实是由一朵花的单个子房发育而来,而蔷薇科的“浆果”则是由一朵花的多个子房发育而来。仔细看可以发现,一个大果子其实是由一个个“小果子”组成的。在中国西南的许多地方,人们喜欢把这种水果叫做“泡儿”。还有一种水果叫“菊花果”,是由几种花发育而成,代表水果有桑葚、菠萝等。除了草莓,中国还有——种常见的野草。此外,北美广泛种植的树莓和黑莓也是蔷薇科的果实,属于露比属。但树莓种类繁多,人工繁育也在不断发展,所以“树莓”、“黑莓”这两个词指的是树莓下的几个品种。

图片:草莓

图片:蛇莓

图片:树莓

图片:黑莓

蓝莓代表了杜鹃花科越桔属的“浆果”,包括我们常见的蓝莓和稍不常见的小红莓。蓝莓和蔓越橘指的不止一个物种。实际上,栽培蓝莓主要包括北方高丛蓝莓、南方高丛蓝莓、矮丛蓝莓和兔眼蓝莓,栽培蔓越莓也包括两个不同的品种。近年来,许多媒体都在吹嘘蓝莓的营养和功效,尤其是蓝莓中含有的花青素。事实上,花青素是极其常见的植物色素。从含量上来说,葡萄皮中的花青素远远高于蓝莓。

图片:蓝莓

图片:蔓越莓

在英语中,berry这个词基本上与汉字“浆果”相对应。在英语中,上述所有的“浆果”都有相应的某某浆果的名称,如草莓、覆盆子、黑莓、蓝莓、蔓越莓等。

至于“红莓”这个词,对水果的提法比较模糊。中文redberry更多的是指覆盆子等红莓类水果,英文red berry更多的是指蔓越莓,很少有人指草莓。

英语中有几种浆果,但我们在汉语中不翻译成“浆果”。一个是醋栗,我们中文叫醋栗。它是虎耳草科茶藨子属的植物。

图片:醋栗

二是桑,就是桑。

第三是枸杞。“枸杞”听起来很吓人,其实就是我们常见的枸杞。

图片:枸杞

两者不是一个物种,一个是蔷薇科,一个是杜鹃花科。蓝莓来自北美,草莓来自南美。

英文名:Blueberry,意为蓝色浆果,属于杜鹃花科和越桔属。原产于北美,多年生灌木和小浆果果树。因为果实是蓝色的,所以叫蓝莓。

蓝莓营养丰富,具有防止脑神经老化、保护视力、强心、抗癌、软化血管、增强人体免疫力等作用。

草莓(strewberry),蔷薇科多年生草本植物,高10-40厘米。

原产于南美洲、中国和欧洲,被广泛种植。草莓营养价值高,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具有保健作用。

更多一种野生的水果长得像蓝莓(有一种跟蓝莓长的特别像的果子)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