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中国哪座城市最有可能成为中国硅谷的(中国哪个城市更可能成为硅谷),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未来中国哪座城市最有可能成为中国硅谷的(中国哪个城市更可能成为硅谷)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谁能成为中国的硅谷?北京?深圳?杭州还是成都武汉?哪个城市能引领中国发展信息时代?

"硅谷quot是加州圣克拉拉谷的别称。它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北部和旧金山湾区的南部。它是第一个研究和生产硅基半导体芯片的地方,因此得名。"硅谷quot闻名于世是因为这里诞生了一个全新的科技产业——电子和计算机,不同于美国东北部的工业区,引领了世界信息时代的发展。从此,世界各地都愿意把信息产业集中的地区称为自己的quot硅谷quot。

从中国的现状来看,中国有资格获得quot硅谷quot是中关村和深圳,因为这两个地方是中国信息产业最集中,行业巨头最多的地方。如果说谁是未来最配得上这个名字的人,我们还得看看quot硅谷quot。

硅谷之所以发展到今天还在蓬勃发展,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资本和技术的直接联系。国际上传统资本和技术的结合都是通过公司这样的平台,尤其是大企业的平台。科技人员加入大公司的实验室,产生的科技成果由大公司组织的资本进行产业化。其实这也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发展模式,比更早的科技人员自主创业的模式更先进,也是美国东北部工业区能够超越西欧老工业区的主要原因(世界上第一个建立企业实验室的公司是通用电气)。硅谷创造了一种新的模式,就是资本直接和科技对接,而不是通过公司s平台。这大大提高了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同时提供了一个赛马机制,可以让真正领先的科技比在公司上更迅速的产业化s平台。通过对比硅谷的崛起和美国东北部工业区的衰落,硅谷这种新模式的优越性不言而喻。这种新的产业发展模式是硅谷之所以成为硅谷的根本原因。

更多未来中国哪座城市最有可能成为中国硅谷的(中国哪个城市更可能成为硅谷)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