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治喜欢的人(李世民爱李治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李治喜欢的人(李世民爱李治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唐高宗爱着一个不该爱的人。

唐高宗是一个有着微弱光环的好人,但她爱上了历史上最强大的女人。或许是性格反差产生的引力,又或许是当年的武媚娘还没有变成后来的武则天。总之,作为中国历史上唯一的皇后丈夫,李治一生无奈。如果不是他的软弱,善良,宽容,历史上可能不会有一代武则天。

雍会统治

因为李治心地善良,优柔寡断,不是理想的皇帝人选,一生也没有什么大的成就。好在他的父亲唐太宗给他留下了丰厚的根基,在褚遂良等得力忠臣的协助下,维持了唐太宗即位之初留下的局面,使得朝野呈现出共治天下的局面。因为高宗在位前六年的国号是“永辉”,所以也叫“永辉之治”。

唐太宗是一位具有开拓精神的英国君主。在位期间,他创造了各种制度,完善了唐朝的官僚制度。虽然李治的才华与他父亲相差甚远,但他并不是一个暴虐无情的君主。虽然他的学识不高,但作为一个审慎的君主还是可以胜任的。

即位之初,李治皇帝和他的一批朝臣,秉承唐太宗的教诲,继续执行唐太宗制定的各项政治经济制度,谨记“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道理。他们关心民生疾苦,畅所欲言。他们即位后,对大臣们宣布:“如果人民有什么不方便,就让他们知道,让他们知道。”皇帝每天会见刺史,向他们询问百姓的生活状况,以便及时调整政策,并以身作则,提倡俭朴。高宗一生中没有特别的爱好。他不经常外出打猎,也不到处收集稀世珍宝。为了防止手下官员献宝,他还特意下令:“有京官等州献鹰狗马之罪。”所以在李治统治初期,天下太平,百姓安居乐业。根据历史记载,人口从不到三百万增加到三百八十万。

在唐高宗统治期间,高句丽、百济和新罗被分离。高句丽和百济联军攻打新罗,新罗派人到唐高宗求援。因此,唐高宗两次发兵攻打高句丽和百济。隆硕三年(663年),唐朝大将刘在白江口大败日百济联军,一举消灭百济,迫使百济王逃往高句丽。章宗元年(668年),唐军和新罗联军再次攻占平壤,高句丽灭亡。至此,朝鲜半岛全部臣服于唐朝。

此外,高宗皇帝即位后不久,西突厥人阿什那赫鲁破乙,射死魁汗,成为沙伯罗汗。655年,唐太宗派他的将军进攻沙波的可汗,开始了在西域的战斗,直到657年,唐太宗的将军苏打败了西突厥人。沙罗本想逃到四国(今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却在途中被抓获,西突厥灭亡。因此,唐高宗在昆凌和蒙池设立了两个地方总部。次年,迁居皖西胡夫,至龟兹(今新疆库车)。因此唐朝的疆域在高宗统治时期达到最大,东有朝鲜半岛,西有咸海,北有贝加尔湖,南有越南恒山,持续了32年。因此,说唐高宗一生无所事事是不公平的,但在高宗统治的后期,政治局势大多由武则天主持。

爱上一个不该爱的人。

唐高宗和武则天的爱情是严格违反伦理的。因为论资排辈,李治应该叫武则天的妃子。武则天原是唐太宗的妃子,比李治大一代。那么,李志是怎么爱上父亲的小妾的呢?这将从疾病开始

唐太宗晚年病重时,孝顺的李治经常侍寝。一次偶然的机会,他遇到了武则天,一见钟情,念念不忘。武则天以为没有未来,却意外遇到太子李治。看到他眼中的温暖,她意识到这是一个挽救她生命的机会。两人在爱的种子年龄,一来二去,便擦出了火花。不管父亲怎么想,李治直接和武则天有了暧昧关系。但唐太宗死后,按规定,武则天没有子女,就被送到干叶寺做尼姑。不愿接受这样的命运,武则天一生默默无闻,每天都有古佛和绿灯侠相伴。于是,她频频向李治暗示,李治心软,早已坠入武则天的温柔乡,于是不顾外界的流言蜚语,跑到甘叶寺与武则天幽会。每次都是很久以后我才见到她,但自从我们分开后,武则天就会拉着他的袖子哭,这很可怜。但是娶先帝遗孀是违背祖制的,肯定会有人反对。

就在李治为此苦恼的时候,王皇后知道了这件事情。原来,她正和萧淑妃争得不可开交,于是想出了一个借刀杀人的诡计,提出要带武则天回宫,以此来对付萧淑妃。她会静静地坐着,等到两个人都输了,再去占别人的便宜。但她太低估武则天的手腕了,反而惹上了麻烦。武则天回到后宫后,很快得到了皇帝李治的宠爱,不惜掐死自己的亲生女儿来诱捕王皇后。王皇后和萧淑妃被控行巫术,双双被打入冷宫。

后来皇帝想起旧情,想释放王皇后和,但得知消息的武则天提前一步砍断了她的四肢,用酒浸泡,称之为“骨醉”。于是这个可怜的有两个女儿的弱女子被活活折磨死了。这件事之后,皇帝害怕武则天的恶意。当他想起那个楚楚可怜的武媚娘时,皇帝只能感叹他谁都不认识。

在斩断后宫的两大劲敌后,武则天成功登上了后位,但后宫的天地已不能满足她的野心。武则天从小被当作男孩子养大,读诗书,学经典,非常关心国家大事。起初,她经常向高宗提出一些政策建议,她觉得这个女人很有见识,愿意听取她的意见。渐渐地,他发现这个女人野心勃勃,回想起父亲生前的传闻,他有点害怕,一度有被抛弃的想法。

武则天不被冠龙贵族集团喜欢,宰相上官仪帮皇帝拟废后的遗嘱。结果墨迹未干,见多识广的武则天急忙阻止了他们的计划,设计杀上官仪一族。这件事之后,皇帝更加了解武则天的狠毒手段,不敢再打压她了。因为他一直有眼疾,长时间不方便审查奏章,就干脆把政事交给了热衷于政治的武则天。看到武则天处理政事有条不紊,皇帝觉得也不错。他单纯的想,就这样吧,我也乐得清闲。

被架空的皇帝。

为了丈夫的宽容,武则天得寸进尺,野心进一步膨胀。她不满足于做一个有能力的妻子,而是希望像真正的皇帝一样登基,让整个唐朝臣服于她,认可她的能力。然而,当时她还没有公开称帝,所以她鼓励唐高宗和她一起撤退泰山,并借机给官员排名,赢得民心。当时因为武则天经常陪皇帝处理政务,朝廷官员称他们为“二圣”。

后来,高宗得了头风病,经常头晕目眩,不能出门会见官员,眼疾加重,几乎双目失明。鉴于自己的身体状况,实在难以进行政务,皇帝有了让皇后摄政的想法。这句话武则天等了很久,但宰相郝坚决反对,并劝诫说:“陛下不能不任命高祖和唐太宗之子的皇后!”也就是说,你这个败家子,不想把祖传的产业给别人了?这一记迎头痛击似乎让皇帝清醒了不少,于是收回了这个想法。

武则天得知此事后,对这种妨碍宰相的行为深恶痛绝,于是召集一些“文士”在《列女传》,《臣轨》,《百僚新戒》,《乐书》写了千余卷,秘密命令所有官员把它打出来,以瓜分宰相的权力。很快,皇帝颁布诏书:“我们要传皇太子,但是我们不能这么快。这是向皇帝致敬的一种方式,给他一个名字。”又诏天下,由吴侯摄政。于是,676年12月,武则天正式执掌国民政府,改袁一峰,大赦天下。从这一直到高宗去世,国家大事仍然掌握在武则天手中。但是唐高宗只是皇帝的名字。虽然在位30多年,但武则天主持的是后来的朝政。作为女人,武则天治理国家的才能不亚于男人,甚至比很多男人都睿智。

高宗死后,武则天对自己的儿子不满意,所以她自己当了皇帝。最终她用自己的武功和荣华富贵证明了女人也可以当皇帝,而且比很多男人都开明,创造了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奇迹。但作为妻子的强势和对家庭亲情的漠视,让丈夫李志非常不满和无奈。

更多李治喜欢的人(李世民爱李治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