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橘蓟马用什么药效果最好(辣椒蓟马用什么药效果最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柑橘蓟马用什么药效果最好(辣椒蓟马用什么药效果最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蓟马又称蚋、飞虫,是常见的农业害虫,可对黄瓜、西瓜、水稻、玉米、花生、苹果等作物造成危害。因此,为了有效地预防和保证农作物的生长发育,必须做好防治工作。那么什么药对蓟马最有效呢?让让我们了解消灭蓟马的药物。

1.40%溴噻虫嗪

40%溴噻虫嗪是由溴氰酰胺和噻虫嗪复配而成的杀虫剂,主要活化目标害虫丙氨酸受体,导致害虫肌肉运动障碍,瘫痪,最终死亡。它是一种杀虫谱广、内吸性好、持效期长、低毒、低污染的杀虫剂。

2.多杀菌素

烟碱乙酰胆碱受体和r-氨基丁酸受体,主要作用于昆虫神经,削弱昆虫对兴奋性或抑制性信号传递的反应,并影响正常的神经活动直至死亡。为有效防治蓟马,可在蓟马高峰期前喷施,将6%多杀菌素1000-1500倍液均匀喷洒在蓟马的活动部位。

3.焦丙基醚

丙醚是昆虫体内几丁质合成的抑制剂,能干扰害虫正常的生态发育过程,阻止昆虫卵孵化、幼虫蜕皮和雌虫产卵。防治蓟马可使用10%吡洛芬EC 1500倍液,以杀卵为主,喷洒啶虫脒、烯啶虫胺、呋虫胺等。在成年人的高发期。

4.虱螨脲

也属于几丁质合成抑制剂的杀虫剂。主要作用机理是抑制害虫蜕皮,使其死亡。5%虱螨脲1500倍液可与噻虫胺、噻虫胺、啶虫脒、异丙威、高效氯氰菊酯配合使用,有效防治蓟马。不止几天。

5.螺环化学乙酯

属于酮酸类化合物。具有非常高效的双向传导功能,可在全株上下移动,直达叶面和树皮,对害虫的卵和幼虫有明显的杀灭作用。22.4%螺虫乙酯1500倍液与噻虫嗪、啶虫脒、吡虫啉等复配,一般用于农业生产。控制刺状口器害虫,如蓟马。

6.甲氨基阿维菌素盐

甲氨基阿维菌素盐是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的简称,由甲氨基阿维菌素升级而来,具有高效低毒的特点。阿维菌素苯甲酸盐啶虫脒对蓟马有较好的效果,可防治螟虫、甜菜夜蛾、粘虫。

蓟马喜甜,避光。施药时,可在农药中加入50克糖和15公斤水,引诱并杀死蓟马,增加药效。关于蓟马防治,你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关于蓟马防治的精彩图片和热门评论,你可能会对本站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发表评论,取消回复,你的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标有*

评论*

显示名称*

电子邮件地址*

网站地址

将我的显示名称、电子邮件地址和网站地址保存在此浏览器中,以便下次评论。

更多柑橘蓟马用什么药效果最好(辣椒蓟马用什么药效果最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