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限购政策2021最新解读(广州南沙限购条件),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广州南沙限购政策2021最新解读(广州南沙限购条件)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2021年以来,房地产累计调控超过420次,创下古代新高。

9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8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调控的沉重打击使得部分城市楼市迅速降温,广州是四个一线城市中唯一下跌的城市。

从8月份开始,二手房指导价就传遍了全国。在‘限价’之际,二三线城市也有完全不同的画风。Caiye.com正面临‘反向’调控,有必要出台‘限价令’来维稳。

据不完全统计,株洲、江阴、菏泽、岳阳、昆明、沈阳、唐山等城市已出台‘限价令’。此外,一线城市广州也开始暗中实施‘限跌’政策。

超过备案价不能网签,南沙暗中实行'限价'

9月14日,ZAKER房产记者在领导留言板上看到一条投诉信息。买方称其认购的南沙区某楼盘的房源无法网签,开发商存在无证销售的违法行为。

然而官方的回复耐人寻味。广州南沙住建局表示:接到投诉后,区住建部门立即开展核查工作,您购买的单位享受优惠折扣,导致实际成交价格低于网签价格下限,无法办理网签手续。

要知道,调控的核心目的是‘稳定房价’,不允许房价过度波动。

根据广州最新的一手住宅网签政策,楼盘价格波动幅度控制在备案价的10%。

假设一个楼盘的备案价格是4万,那么售价区间是3.6万-4.4万。

除了严控楼盘售价,网签价格的调整也不能随意更改,一定要参考上一季度的成交价格。

备案价和卖价两张卡,超出或超出范围的都不会网签,达到调控维稳的目的。

涨跌停板就是限价,既包括涨跌停板,也包括跌停板。

早在8月9日,湖南岳阳就率先打响了‘限价令’的第一枪,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文要求:

新建商品房销售价格备案后,商品房销售实际成交价格不得高于备案价格,也不得低于备案价格的85%,否则无法在商品房网签备案系统上签订销售合同。

《通知》还规定,房价“底线”为15%。

之后,昆明、唐山、沈阳等地也纷纷效仿这一举措:

8月11日,昆明房协明确,房企恶意降价将被约谈,情节严重者停止网签;

8月中旬,唐山市政府约谈10家房企负责人,打击恶意降价行为;

8月17日,沈阳被曝9区50套在售新房降价,沈阳沈北新区多个政府部门联合约谈相关房企;

惠州出台新政策,防止开发商大幅打折。对于半年平均折扣率低于95%的楼盘,惠州住建局将下调未售房源备案价格。

截至目前,共有超过15个城市出台了限价令。

从各大城市公布的调控文件来看,可以总结出一个大致合理的波动范围:5% ~-15%。

5%是对热点城市房价涨幅的要求,每年涨幅不能超过这个数;-15%,这是去库存压力大的城市的‘下限线’要求。房价最大跌幅不能超过15%。

楼市调控关键是稳字第一。

Chupin /ZAKER房地产公司

更多广州南沙限购政策2021最新解读(广州南沙限购条件)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