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在我心中的一段话(宪法在我心中好句),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宪法在我心中的一段话(宪法在我心中好句)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第一条:亲爱的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 《宪法在我心中》。

"法律是由立法机关制定和颁布的强制各种行为的规则的总称。"这是《新华词典》上的法律解释,但是对于我这个年轻人来说太抽象太模糊了。是童年的集体游戏让我懂得了规则的制定和遵守,是《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课让我接触到了真正的法律条文,是学校& # 039;普法教育使我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渐渐的,我知道了学法守法的重要性,也知道了守法要从点滴做起。

"唐& # 039;不要作恶。三国时期,刘备告诉他的儿子刘禅,这位古代政治家& # 039;s的智慧是深刻的。

人们常说,家庭是我们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我们的第一任老师。记得小时候班里做过一个实验。老师:如果有人欺负你,你会怎么办?超过一半的同学回答:打他,跟他打。然后老师问:为什么?那些同学说,& quot妈妈和爸爸告诉我,人们应该在社会上更强大,可以& # 039;不要气馁。"我& # 039;我很高兴我没有。我不能生活在这样的家庭里。我& # 039;我很高兴我的父母从来没有用这样不正确的观念来教育我。但是,那些同学的话还是让我震惊。成年人如何以身作则!不是& # 039;家庭的影响不足以起到警示作用吗?

让& # 039;让我们看看社会中的各种现象。一些执法者滥用职权,徇私舞弊,贪赃枉法;一些企业家为了牟取暴利,忘记法律,非法生产经营,肆意制假售假,损害国家和人民利益;有些人不劳而获,怨恨报复,无视法律,杀人放火,抢劫,欺行霸市等等。虽然这些违法行为将受到法律的严惩,但是这些行为对社会和儿童造成了极大的伤害。试想,如果人人都自以为是,藐视法律,那那些心灵被知识匮乏所污染的孩子,如何学习、认识、遵守、运用、保护法律?

邓小平爷爷曾经说过:法制教育应该从娃娃抓起。的确,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是一个极其复杂和特殊的群体。如果我们不& # 039;不能从小培养法律意识,养成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习惯,那么依法治国就永远是一句空话!

目前,有迹象表明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开始犯罪。有很多令人震惊的案例。杀人凶手赵年仅12岁。因为拒绝一个女生的一包泡面,她被拖下水淹死了。初中学生杨因与同学发生几句口角,一气之下持刀将同学刺死。后来,他甚至愚蠢地说,& quot他先告诉我的。我错了吗?"

由此可见自私和无知是多么可怕,对法律的无知是多么可怕!

法律无处不在,但唐& # 039;不要把它变成生活的负担。而是把它作为人生的准则来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行为。现在认真学法律,将来才能做一个懂法律的人;只有知法,才能成为守法公民;只有遵守法律,才能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权利,进而用法律维护他人的权益,维护国家的利益,维护法律至高无上的尊严!因为,我们知道,未来的社会一定是法治社会,而法治社会只能由尊重法律的人来创造。正如一位伟大的哲学家苏格拉底所说。守法的精神比法律本身重要得多& quot。因此,扎根& quot法律& quot成为一个理性守法的公民。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站起来自豪地说& quot看,我们成功了!"十年二十年五十年甚至百年之后!我们做了& # 039;佛法在我心中& # 039;我们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国家,对得起这个时代!"

朋友们,从现在开始,让佛法深入我们的内心!

第二部分:教师和学生:

你们好,伙计们。

我演讲的题目是《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每个公民都应该学习社会主义法律知识。有人认为学佛法是一件无足轻重的事。其实这种观念是不正确的。如今,我们的家庭生活、学校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都离不开法律。我们要依法解决身边所有的学习问题。所以,一个合格的公民必须是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有法制观念,懂法律知识,养成依法办事的习惯。

知法守法是青年学生的需要& # 039;健康成长。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人民的希望。祖国人民期待我们健康成长,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了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我们青年学生不仅要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现代科学文化知识,还要有法律知识和守法观念,懂得合法与非法、非法与犯罪的道理,自觉依法办事。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抵御各种不利影响,促进我们的健康成长。

为了我们更好的成长,国家制定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这样的法律来规范人& # 039;美国对青少年和儿童的教育和保护。光有这些法律是不够的。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它们。让这些法律法规不要沦为空洞的说辞,而是实实在在地在我们的生活中发挥作用。我给你讲个小故事吧。

15岁的小张家境优越。他的父母从事服装生意。当他因诈骗被公安机关抓获时,他的父母百思不得其解:儿子有吃有喝,从来不缺钱,但为什么去找同学& # 039;房子出轨?儿子在狱中给母亲写了一封信,描绘了这样一个场景:每天晚上,你和你父亲都在家里讨论赚钱的事,吹嘘你把自己的衣服卖了高价,把假衣服当名牌卖。听你说了这么多,觉得特别吸引人,特别刺激。我想如果他家都是守法公民,小张懂点法律知识,这样的悲剧就不会发生了。

我认为离我们生活最近的法律是交通法。交通事故经常发生。它& # 039;这就像一颗威力巨大的炸弹。一会儿& # 039;稍有不慎,这枚埋伏炸弹就会爆炸,家庭破碎,人们痛苦不堪。所以要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停。我们可以& # 039;不要酒后驾车,超速行驶,随意横穿马路。未满12岁的小学生可以& # 039;不要在路上骑自行车。正是这些简单的交通规则保护了我们的安全,但总有一些人不& # 039;不理解,忽视,肆意破坏,最后给自己带来真正痛苦的后果。

爸爸妈妈给我讲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孩子,她的爷爷来接她放学。当他在路边等红灯时,他看到他妈妈就在马路对面。所以他挣脱了爷爷& # 039;拉起他的手,冲向马路对面。被一辆从左边驶来的大卡车撞死了。一个年轻的生命就这样逝去了。如果每个人都能遵守法律法规,流血造成的悲剧就不会发生。

为了祖国& # 039;为了明天,也为了我们自己,学法懂法,让我们每个人都成为知法守法的合格公民!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

第三条: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们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法制教育》。我& # 039;我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和你一起学习法律知识。

说到法律,我想大家都很熟悉,都有一定程度的了解。21世纪是法治社会,所以我们必须了解法律的重要性。常言道,& quot没有规则,就没有方圆。"没有法律,我们的生活会& # 039;t功能正常。也许有人会对此不以为然,认为人应该有自由,自由是由自己决定的。但你有没有想过,生活在一个有规则有规矩的社会,你能不惜一切代价追求这样的自由吗?当然不是!作为一个社会人,你可以& # 039;不要完全以自我为中心,你也可以& # 039;不要为所欲为。因为在这个社会里,你不是唯一的一个。我们拥有的自由是法律下的自由。如果没有法律,或者我们不& # 039;如果你不服从,那我们就赢不了。我没有自由。法律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所做的一切都离不开它的束缚。有了法律,社会才会有和平与秩序,否则我们就会生活在一个混乱的世界里。想象一下这是一件多么可怕和痛苦的事情!既然法律这么重要,我们就应该遵守法律和规则。

中国有句古话& quot你可以毫无理由地走遍世界& quot,告诉我们凡事要讲道理。如果我们不讲道理,我们的国家会变成什么样子?这个国家怎么能称之为国家?因此,我们必须培养法律意识,提高我们的法律素质,这是非常必要的。这就要求我们不仅要好好学习,还要合理使用,从而更好地遵守法律,维护自身利益。

建国以来,我国一直努力建设民主法治国家。国家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提高公民& # 039;法律意识,教育公民自觉守法,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利益。对于执法机关来说,普法的意义在于可以使执法者更加公平、公正、合法地行使工作职能,惩罚犯罪分子,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应该有很多人同意我的观点吧?还有& # 039;有一句老话是这样说的:唐& # 039;不要为善良或邪恶做任何事。"小事堆积成山。唐& # 039;不要看这个& quot学习法律用法,从我做起& quot。它& # 039;说起来容易,但要真正做到,你还是得有很强的法律意识和觉悟。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唐& # 039;不要低估一件小事。是你品质的体现。也许你在不经意间成为了一个好公民,或者你在不经意间违反了规章制度。举个简单的例子,当你过马路时,你是否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你还记得& quot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等。"虽然这是一件小事,但却能充分体现我们的素质和修养。

我觉得如果每个人都能从自己做起,首先他能学会法律的用法,遵守法律,然后要求别人,就会形成一个大家都学法律用法,遵守法律的良好局面。这样,我们的社会将有越来越好的治安环境和社会秩序,违法犯罪活动将大大减少,人民将能够安居乐业,我们的国家将逐步成为一个健康、文明和法治的国家。这不是普法的目的。

同学们,为了我们的国家,为了我们的社会,为了我们自己,请学习佛法的用法,从我做起& quot!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

我心目中的宪法是新世纪的来临& quot法律& quot已经洗去了一些污秽的衣服,崭新的法律又向我们走来。它代表了我们的利益,是真正为人民服务的法规,也无时无刻不在保护着我们的人身安全和利益。

常言道,& quot没有规则,就没有方圆。"遵纪守法是一个人的具体表现& # 039;道德品质,是宪法规定的每个公民的义务。对于我们的青少年来说,我们必须遵守法律制度,同时离不开学校和家长的指导。让学生知道什么是法律,认识到法律的重要性,学会如何遵守法律!这是我们青少年必不可少的重要内容& # 039;思想道德修养。人不& # 039;不要孤立存在。每个人& # 039;的言行会影响他人和社会。遵纪守法是维护社会安定团结的重要条件,是社会正常生活不可或缺的。如果一个军队的士兵不遵守纪律,他就会屡战屡败。如果一个国家的公民不遵守法律,这个国家就可能灭亡。同样,在一个学校里,如果学生没有法律知识,不遵守法制,整个学校就会乱成一团。因此,只有遵守法律并牢记在心,才能保证每个人都能正常学习、工作和生活。

作为公民,我们应该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作为学生,我们应该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我们可以& # 039;不要背诵简单的单词遵纪守法& quot只是作为一个公式,但我们可以像一个品牌一样装载思想的尖端,让你的人格在高贵的火焰中得到锤炼,你坚韧的意志和高贵的品质将伴随你一生。让& quot遵纪守法& quot成为一种习惯,始终贯穿我们美好的学习生活!

让& # 039;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我们身边做起,让宪法在“国”字上画上有力的一笔。人民& quot在我们心中!

我心目中的体质,作文2学习方法要从孩子开始。常言道,& quot年轻时偷针,老了偷金& quot。这句话是在告诉我们:如果一个人从小就没有好的习惯,经常有打人,骂人,或者偷东西等不良行为,并且在知道自己的错误之前有所改变,那么总有一天他会误入歧途,走上犯罪的道路。这不仅意味着以后被别人看不起,还会让一& # 039;生活更加艰难。

事实上,在生活中,青少年犯罪的现象比比皆是。就在最近,我妈给我讲了一个真实的故事:几个同学在学校经常犯错,在网吧打游戏。然而,班主任反复教导他们,他们没有& # 039;不思悔改,于是一意孤行,心中对班主任产生了恨意。有一天,痛苦的事情终于发生了。因为没钱上网,晚上就想去抢食堂。这件事被班主任发现了。他们害怕计划因为班主任的训斥而无法实施,于是躲在暗处,把教了他们多年的班主任给杀了。杀死班主任后,他们没有& # 039;难道连一点悔悟的意思都没有,还不停地咒骂& quot活该!""谁让你说我们的!""怪你自己!"离开案发现场时,有人踩了她一脚;有些人瞥了她一眼;有人向她吐口水,这是对她的极大侮辱。此时,老师即将退休,还没来得及好好休息,就离开了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听了这个故事,我感到难过的同时,也为辛苦多年的老师难过,为违法的学生难过。

由此,我深深地意识到,遵纪守法必须从小做起,学会约束自己,学会在法律的约束下生活。不然等你长大了,学会约束自己,生活在法律的约束下,那什么都来不及说了。

它是我们祖国的花朵,是我们祖国的未来。让法律之花在我们心中绽放。愿我们在宪法的保护下快乐成长,快乐生活!

当我的父母告诉我们要遵守法律的时候,宪法已经在我的脑海里写了3个小时,所以我知道& # 039;法律& # 039;从很小的时候,但你可能想知道& # 039;宪法& # 039;是吗?实际上,宪法是制定其他法律的基础,一切法律法规都不能与宪法相抵触,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为了让我们成为守法公民,学校的老师一直教导我们:不要& # 039;不要打架,不要。不要做危险的事情,也不要。不要伤害别人& # 039;人身安全。即使我们已经听到了蚕茧,老师也会不厌其烦的在我们耳边告诉我们,生怕我们因为一点点失误,在家里遭受不可挽回的损失。父母总会告诉我们: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我们被教育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诚实守信,脚踏实地,尊老爱幼,遵纪守法。

曾经有一位老师给我们讲过这样一件事:有一个初中生,七年级的时候学习成绩很优秀。后来因为沉迷网络世界,学习成绩下滑。被老师和家长批评后,他不服,开始逃学逃学,没有& # 039;不要听任何人的。最后他为了在网上筹钱,抢劫杀人。这样的花,本该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却因为无视法律,最终伤害了别人,也伤害了自己。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宪法一直伴随着我们。作为一名合格的初中生和守法公民,我们应该学法、知法、知法、守法。我们的老师说:一个没有& # 039;不遵守交通规则被交警抓住,理直气壮地说,& # 039;我没有& # 039;我不知道这样做是非法的。'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法律不会因为你的无知而纵容你的疏忽。所以我们必须知法守法。俗话说:方圆能& # 039;没有规则是无法实现的。法规是国家的愿望,法规是混乱的。我们的祖国正在快速发展,这离不开约束我们的宪法。

这是我们祖国的希望& # 039;的未来。为了祖国& # 039;的力量,我们必须一起创造一个美好的家园。让我们在这部法律的保护下快乐健康安全的成长吧!让宪法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

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一直认为宪法遥不可及。

但是经过昨天& # 039;的班会上,我突然发现宪法一直在我身边,而我没有& # 039;不要在意它。

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应该学习和认识法律。

首先要懂法律。让全体公民都熟悉和了解法律。12月4日是中国的全国法制宣传日。作为中学生,我们应该积极参加法制宣传日,主动参加普法活动。

我们不仅要认识和理解法律,而且要用法律来保护我们青少年的合法权益。

中国& # 039;美国宪法规定公民的基本权利是:隐私、平等、政治权利和自由、宗教信仰自由……作为社会的公民,我们青少年也享有与成年公民平等的权利,每个人都享有法律赋予的权利。

作为公民,既要享有自己的权利,又要自觉履行法律规定的义务。权利和义务是平等的。

作为青少年,我们应该自觉遵守纪律,维护法律,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等。

我们不仅要知法,还要向同龄人和家人宣传我们所学的法律法规,让同龄人知道青少年被法律赋予了各种权利和义务,法律保护我们的青少年& # 039;合法权益不受侵犯。我们也应该履行法律规定的义务。

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应该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大力弘扬法治精神。

我心目中的宪法作文5法律这个词在我心目中是神圣的。它就像一个守护神,一直陪伴着我们,保护着我们;法律像一张无形的网,把人们引向光明大道;法律就像孙悟空一样,用锐利的目光去分辨黑白,惩恶扬善。

今天早上,街上异常拥挤,路上全是车,来来回回。汽车的尾气让人感觉刺鼻,但是道路还是很有秩序的。没有人闯红灯,交通非常顺畅。过马路的时候,我觉得很欣慰。在宽敞的马路上,每个人都遵守& quot法律& quot。这是一个众所周知的规律,深入人心& # 039;也正是这个规律让我如此圆滑。交通事故经常发生。它& # 039;这就像一颗威力巨大的炸弹。一会儿& # 039;稍有不慎,这枚埋伏炸弹就会爆炸,家庭破碎,人们痛苦不堪。所以要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停。我们可以& # 039;不要酒后驾车,超速行驶,随意横穿马路。未满12岁的小学生可以& # 039;不要在路上骑自行车。正是这些简单的交通规则保护了我们的安全,但总有一些人不& # 039;不理解,忽视,肆意破坏,最后给自己带来真正痛苦的后果。

说到制宪,我们可以看看其他国家的宪法,比如美国。在其制定之初,它是通过大小国家116天的紧张讨论而产生的。然而,在制宪会议的55名代表中,9名是种植园主,15名是奴隶主,14名是前法官,其中一半以上是律师,29名代表接受过高等教育。这是由少数新旧阶级领导人主导的权力较量的结果。最后,作为统治阶级,资产阶级想成为旧的新宠的愿望在宪法中得到了充分的表达。然而,毕竟只有少数人在& # 039;资产& # 039;类别,而且大部分还没有& # 039;资产& # 039;然而,在我们的宪法中,这一范畴& # 039;人& # 039;覆盖了绝大多数有和没有& # 039;资产& # 039;在这一点上,我们的宪法更具有代表性,更值得尊重。

爸爸妈妈给我讲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孩子,她的爷爷来接她放学。当他在路边等红灯时,他看到他妈妈就在马路对面。所以他挣脱了爷爷& # 039;拉起他的手,冲向马路对面。被一辆从左边驶来的大卡车撞死了。一个年轻的生命就这样逝去了。如果每个人都能遵守法律法规,流血造成的悲剧就不会发生。

为了祖国& # 039;为了明天,也为了我们自己,学法懂法,让我们每个人都成为知法守法的合格公民!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通常,它规定了一个国家的基本原则& # 039;的社会制度和国家制度,国家机关的组织和活动的基本原则,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以及其他重要内容,如国旗、国歌、国徽、首都以及统治阶级认为重要的其他制度,这些内容涉及国家生活的各个方面。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是制定其他法律的基础。所有法律法规都不得与宪法相抵触。

从上学到毕业后上班,很长一段时间,虽然参加了很多学校组织的法律法规学习,但总觉得法律离我们很远,法律是用来约束那些罪犯的。只要我规规矩矩,别& # 039;不要做那些违法犯罪的事情,法律等问题与我们关系不大。

直到有一次,我的一个六年级学生,觉得他女儿小学毕业了,见识也够了(他觉得可以出去打工挣钱了),就逼着孩子退学。在我多次劝说无果后,校长会同镇法院工作人员,给家长讲解了宪法和相关法律的相关知识,让家长明白宪法规定人& # 039;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接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国家培养青年、少年、儿童在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儿童受国家保护。1991年,颁布并通过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提高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保障。在依法制止家长让孩子辍学后,我深思:其实我们生活中处处都要依法行使。因为我们往往对自己作为公民的权利知之甚少,虽然我们也在行使和享受自己的权利,但我们的法律意识相当模糊,我们不& # 039;不知道如何珍惜自己的权利或尊重他人的权利。法制观念淡薄。当一个& # 039;的合法权益受到侵犯,一& # 039;美国人依法维权的意识也很薄弱。我看,应该积极学习法律知识,坚决捍卫自己的合法权利。

后来,通过积极学习,我了解到宪法的意义在于,它是国家的根本大法,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任务,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法律依据,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律保障。宪法反映了我国各族人民长期斗争的成果,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任务、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以及国家生活中最重要的原则,具有最高权威和法律效力。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处于核心地位。宪法是制定普通法律的依据,普通法律的内容必须符合宪法的规定。与宪法内容相抵触的法律是无效的。宪法是规定公民基本权利和国家根本制度的根本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宪法规定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使我们的人格、生命和财产得到保护。

学习贯彻宪法,必须把握和深刻理解其精神实质。我们学习宪法,应该全面把握其基本内容,领会其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中国& # 039;国家制度、政治制度和社会基本制度,准确把握国家的根本任务,准确把握公民享有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准确把握国家机构的设置、组织和原则等。并把宪法的所有规定视为一个有机的整体,深刻认识到宪法是人民的根本保证& # 039;成为国家主人的权利。它是国家社会主义性质的根本保证,是中国顺利发展的根本保证& # 039;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共产党的体现& # 039;是执政兴国的基本理念和人民的共同意志,是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的法律基础,增强了实施宪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我们要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把握确立& # 039;三个代表& # 039;在国家的政治和社会生活中,坚持& # 039;三个代表& # 039;牢固树立并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 # 039;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我们要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把握国家的科学内涵& # 039;尊重和保护人权,维护经济、政治和文化权益

国之家住于心,国之国立于和谐。'因为和平与和谐,我们的国家才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作为炎黄子孙,我们有责任维护祖国的和谐。作为一个教书育人的教师,我们应该理解和遵守国家的根本大法《宪法》。

作为教师,不仅要自己学习和理解法律,还要引导学生从小守法,用法律保护自己和他人。我要求同学们首先学习法律知识,特别是掌握一些与自己生活密切相关的基本法律知识,这样才能具备守法、用法、护法的前提条件。其次,要遵纪守法,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和道德修养,不要& # 039;不要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和别人打架,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三思而后行;第三,要善于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然后用法律维护他人的权益,维护国家的利益,维护法律至高无上的尊严!让遵纪守法成为学生的基本素养,并以此作为生活标准,时刻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行为;我希望学生们能够扎根& # 039;法律& # 039;在他们心中,从而成为一个理性守法的公民。

我们心中最神圣的法典是宪法,它在我心中只是因为我爱我的国家,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核心内容,宪法是社会和谐稳定的法律保障。其核心价值在于实现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宪法的解释结果是唯一的,并不意味着宪法的内容是不可改变的;相反,宪法的内容会随着时代的发展而变化。宪法根植于内心的方式不是机械的,而是出于内心的真实愿望,是对宪法中公平、正义、自由、民主精神内核的向往,是对宪法权威的敬仰,是对个人民主权利的追求,是对国家和社会制度的怀疑,是对宪法和政府民主程度的期待。

让& # 039;用宪法规范行为,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全面理解宪法的基本原则和精神,充分认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增强宪法意识、公民意识、爱国意识、民主法治意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我们不仅要遵守法律,还要向身边的人宣传法制意识,让宪法真正在我们的言行中,宪法更在我们的心中。让& # 039;让我们为祖国的现代化和和谐社会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宪法作文2在我心中法律这个词在我心中是神圣的。它就像一个守护神,一直陪伴着我们,保护着我们;法律像一张无形的网,把人们引向光明大道;法律就像孙悟空一样,用锐利的目光去分辨黑白,惩恶扬善。

今天早上,街上异常拥挤,路上全是车,来来回回。汽车的尾气让人感觉刺鼻,但是道路还是很有秩序的。没有人闯红灯,交通非常顺畅。过马路的时候,我觉得很欣慰。在宽敞的马路上,每个人都遵守& quot法律& quot。这是一个众所周知的规律,深入人心& # 039;也正是这个规律让我如此圆滑。交通事故经常发生。它& # 039;这就像一颗威力巨大的炸弹。一会儿& # 039;稍有不慎,这枚埋伏炸弹就会爆炸,家庭破碎,人们痛苦不堪。所以要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停。我们可以& # 039;不要酒后驾车,超速行驶,随意横穿马路。未满12岁的小学生可以& # 039;不要在路上骑自行车。正是这些简单的交通规则保护了我们的安全,但总有一些人不& # 039;不理解,忽视,肆意破坏,最后给自己带来真正痛苦的后果。

说到制宪,我们可以看看其他国家的宪法,比如美国。在其制定之初,它是通过大小国家116天的紧张讨论而产生的。然而,在制宪会议的55名代表中,9名是种植园主,15名是奴隶主,14名是前法官,其中一半以上是律师,29名代表接受过高等教育。这是由少数新旧阶级领导人主导的权力较量的结果。最终,作为统治阶级的资产阶级已经在宪法中充分表达了自己的倾向于旧贵的意志。然而,名单中毕竟只有少数人& # 039;资产& # 039;而且大部分还没有& # 039;资产& # 039;然而,在我们的宪法中,这一范畴& # 039;人& # 039;覆盖了绝大多数有和没有& # 039;资产& # 039;在这一点上,我们的宪法更具有代表性,更值得尊重。

爸爸妈妈给我讲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孩子,她的爷爷来接她放学。当他在路边等红灯时,他看到他妈妈就在马路对面。所以他挣脱了爷爷& # 039;拉起他的手,冲向马路对面。被一辆从左边驶来的大卡车撞死了。一个年轻的生命就这样逝去了。如果每个人都能遵守法律法规,流血造成的悲剧就不会发生。

为了祖国& # 039;为了明天,也为了我们自己,学法懂法,让我们每个人都成为知法守法的合格公民!

酒驾,孙悟空,实验小学,骑自行车,交通事故。

当我的父母告诉我们要遵守法律的时候,宪法已经在我的脑海里写了3个小时,所以我知道& # 039;法律& # 039;从很小的时候,但你可能想知道& # 039;宪法& # 039;是吗?实际上,宪法是制定其他法律的基础,一切法律法规都不能与宪法相抵触,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为了让我们成为守法公民,学校的老师一直教导我们:不要& # 039;不要打架,不要。不要做危险的事情,也不要。不要伤害别人& # 039;人身安全。即使我们已经听到了蚕茧,老师也会不厌其烦的在我们耳边告诉我们,生怕我们因为一点点失误,在家里遭受不可挽回的损失。父母总会告诉我们: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我们被教育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诚实守信,脚踏实地,尊老爱幼,遵纪守法。

曾经有一位老师给我们讲过这样一件事:有一个初中生,七年级的时候学习成绩很优秀。后来因为沉迷网络世界,学习成绩下滑。被老师和家长批评后,他不服,开始逃学逃学,没有& # 039;不要听任何人的。最后他为了在网上筹钱,抢劫杀人。这样的花,本该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却因为无视法律,最终伤害了别人,也伤害了自己。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宪法一直伴随着我们。作为一名合格的初中生和守法公民,我们应该学法、知法、知法、守法。我们的老师说:一个没有& # 039;不遵守交通规则被交警抓住,理直气壮地说,& # 039;我没有& # 039;我不知道这样做是非法的。'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法律不会因为你的无知而纵容你的疏忽。所以我们必须知法守法。俗话说:方圆能& # 039;没有规则是无法实现的。法规是国家的愿望,法规是混乱的。我们的祖国正在快速发展,这离不开约束我们的宪法。

这是我们祖国的希望& # 039;的未来。为了祖国& # 039;的力量,我们必须一起创造一个美好的家园。让我们在这部法律的保护下快乐健康安全的成长吧!让宪法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

我心目中的体质,作文4学习方法要从孩子开始。常言道,& quot年轻时偷针,老了偷金& quot。这句话是在告诉我们:如果一个人从小就没有好的习惯,经常有打人,骂人,或者偷东西等不良行为,并且在知道自己的错误之前有所改变,那么总有一天他会误入歧途,走上犯罪的道路。这不仅意味着以后被别人看不起,还会让一& # 039;生活更加艰难。

事实上,在生活中,青少年犯罪的现象比比皆是。就在最近,我妈给我讲了一个真实的故事:几个同学在学校经常犯错,在网吧打游戏。然而,班主任反复教导他们,他们没有& # 039;不思悔改,于是一意孤行,心中对班主任产生了恨意。有一天,痛苦的事情终于发生了。因为没钱上网,晚上就想去抢食堂。这件事被班主任发现了。他们害怕计划因为班主任的训斥而无法实施,于是躲在暗处,把教了他们多年的班主任给杀了。杀死班主任后,他们没有& # 039;难道连一点悔悟的意思都没有,还不停地咒骂& quot活该!""谁让你说我们的!""怪你自己!"离开案发现场时,有人踩了她一脚;有些人瞥了她一眼;有人向她吐口水,这是对她的极大侮辱。此时,老师即将退休,还没来得及好好休息,就离开了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听了这个故事,我感到难过的同时,也为辛苦多年的老师难过,为违法的学生难过。

由此,我深深地意识到,遵纪守法必须从小做起,学会约束自己,学会在法律的约束下生活。不然等你长大了,学会约束自己,生活在法律的约束下,那什么都来不及说了。

它是我们祖国的花朵,是我们祖国的未来。让法律之花在我们心中绽放。愿我们在宪法的保护下快乐成长,快乐生活!

关于我心目中的宪法,有些同学可能会觉得奇怪,但说到单词& quot法律& quot,很多人肯定会说太熟悉了。实际上,宪法是其他法律的基础,一切法律法规都不得与宪法相抵触,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有人形象地把宪法和其他法律的关系比作& quot母子& quot关系,这说明了宪法的重要地位。& quot依法治国& quot就是依宪治国。

习近平一再强调要依法依宪治国,指出& quot努力建设法治中国,充分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和社会管理中的作用。和& quot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quot。的确,法治是一个国家的重要保障& # 039;是社会文明进步的象征,是千百年来无数仁人志士追求的社会公平正义的守护神,是我们青年学生的保护神& # 039;健康成长。

邓小平爷爷曾经说过,法律应该从娃娃抓起。作为一名小学生,我必须从小就积极自觉地学习法律,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孩子,让法律陪伴我健康成长。

在电视上看到过这样一则新闻:一个地方的部门法规与宪法精神相违背,然后被依法取消,凸显了宪法的严肃性。

老师讲了这样一个故事:一个成绩很好的中学生沉迷网络,导致学习成绩下降。被老师批评后,他不满意,逃学,甚至不& # 039;不要听他父母的话。他慢慢发展到骗钱偷钱上网。最后为了筹钱上网,他抢劫杀人。一个本该处于花季的生命过早夭折。这样害人害己。

在学校,老师经常警告我们:不要& # 039;不要玩危险的游戏,不要。不追逐打闹,排队上下楼梯,上下学遵守交通规则3354。因为一个小小的失误,就可能导致无法挽回的损失。

在家里,父母经常告诉我:国法家规。从小就要做一个有纪律有责任心的人。说话做事要诚实守信,孝敬父母,爱国有礼。

"法规治国,法规导致乱& quot和& quot没有规则就无法实现方圆& quot。作为一名学生,我不仅要学习宪法等法律知识,而且

它是我们祖国的花朵,是我们祖国的未来。让法律之花在我们心中绽放。愿我们在法治的蓝天下健康成长,愿我们的校园更加和谐,愿我们的社会更加美好。

更多宪法在我心中的一段话(宪法在我心中好句)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