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明帝刘彧的儿子(刘宋前废帝),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宋明帝刘彧的儿子(刘宋前废帝)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宋后南朝废帝刘玉简介

刘玉(463年3月1日-477年8月1日),彭城(今江苏徐州)睢瑜里人,出生于得荣和惠珍。南宋第八任皇帝,宋明帝长子,其母为贵妃陈妙登,七年生于大明。她年轻时既聪明又活跃。太史二年,立为皇太子。在位时凶狠残忍。惠于元五年七月七日被杨玉福等人杀害,时年十五岁。他是苍梧之王,宋以后被称为皇帝。简介:刘玉,名字叫德容,是宋明帝的长子。太史二年,立为太子。泰国元年四月,明帝崩溃,刘玉称帝。米源和军队保护总长楚原共同支持政府。下个月,将年号改为慧远元年。刘玉是一个天生的杀手,通常喜怒无常。刚即位时,内畏太后,外畏大臣,不敢太放纵。后来越来越肆无忌惮。从慧远第四年开始,杰桑植和张五儿两人经常在晚上去程明门,晚上回来,早上从窗帘回来。追随者手持长矛,行人、男女、狗、马、牛、驴互相捅刺。白天人们不敢开门,晚上行人却不见了。几十根棍子,每根都有自己的名字,用来打脑,锤阴,割心,每天杀几个人,看到尸体流血就开心。往往杀了人之后,自己砍。当一天无事可做的时候,你会觉得很痛苦。他还在尧陵庙里养了几十头驴,把马养在御榻旁边。有一次,他试着用大将(后来的齐皇帝)的肚脐作为箭靶来练习射箭。他试着用左右骨簇,一箭射中了肚脐,使萧道成免于一死。杨玉福原本是刘玉的心腹之患。有一天,突然翻脸,咬牙切齿地杀了杨,拿走了她的肝和肺。刘玉的恶行数不胜数。刘玉充满邪恶,天人拒绝他。惠五年,萧道成与知革将军王敬泽合谋废立。他们联系了杨玉福、杨万年等25人,并借机杀害了刘玉。七月七日,刘玉带人去清源尼寺游玩,晚上去新安寺偷狗,在檀都道人处饮酒,醉后回仁寿寺。杨玉福和杨万年偷偷溜进来,用刘玉床边的自卫刀杀死了他们。事后,萧道成奏请明太后,并把王乘迎进大殿。王太后在圣旨中列举了刘玉的罪行。绝望,弄巧成拙。被废为苍梧王。刘玉在15岁时被杀害。葬于丹阳市秣陵县郊区檀溪。历史之后叫皇帝过时。采取政治措施后被废黜的皇帝刘玉,生性虐待狂,疏于工作,滥交,经常自己动手杀人,还经常在大街小巷扰民,杀人成瘾。如果他一天不杀人,他就会不开心。此外,刘玉是喜怒无常的,当他稍微失去理智时,他就会和别人打架。在位第四年,刘玉“天天出门”,经常夜出程明门,晚归,晨归。各人持矛持棒,路上行人狗马牛驴尽杀,致人惊扰,路上无行人。刘玉自己喜欢杀人,经常亲手杀死被朝廷抓获的叛军首领。有一次,一个名叫孙超的知己嘴里含着大蒜。为了证明他吃了大蒜,刘玉要求左右两边抓住孙超,使他不能动弹。他用刀剖腹探望他,看他肚子里有没有大蒜。不久,我听说大臣孙波家有大量金银财宝,于是刘玉领兵去掠夺,他带头持刀。他第一个冲进去。那时孙波正在家中服丧。看到皇帝的军队来了,知道自己的家人忍不住暴死,他冲上前去,一把揪住小皇帝的耳朵,骂道:“你比桀、周还不如,将来要被宰的!”

他还在自己的皇家床旁边养了几匹马。刘玉即位后,王贞丰被尊为太后,陈妙登被尊为太妃。成年后,刘玉天生就是一个杀手,他总是随身带着针、凿子和锯子。只要左右侍从稍有不顺心,他就杀,一天不杀一个人他就不高兴。王振峰经常试图说服她。起初,刘玉听了一两句。后来,她的疯狂愈演愈烈,渐渐对王振峰怀恨在心。惠帝五年,王贞丰送给刘玉一把玉柄发扇。刘玉认为他的扇子不够华丽,想用酒毒死王振峰,于是请太医熬药,并在周围劝说。有一次,天气很热,萧道成将军一丝不挂地躺在大厅里。当他看到皇帝时,他赶紧站起来和他打招呼。刘玉指着萧道成的肚子说:“好大的肚子。”然后萧道成被命令站在室内,在他的腹部画了一个靶心,然后用弓画了一支箭来射。萧道成急忙说:“我没有罪。”周围的人都劝道,“小凌俊有个大肚子。陛下箭术好,一箭毙命,以后不能再射了。不如把箭包好再射。”于是刘玉换了一枝箭包着箭,射中了萧道成的肚脐。刘玉亲自磨刀,说:“明天就杀了萧道成。”萧道成非常担心,与袁和秘密商议废除。没说话,但袁总管没同意。萧道成给儿子萧赜送去一本书,让他秘密准备。越骑越上尉,与萧道成关系密切的王敬泽,晚上穿着黑色衣服,在路上爬行,探听刘玉的行踪。2008年7月7日,乞讨技能,睡觉前,刘玉告诉杨玉福:“你在院子里等织女过河。如果你看到了,马上向我报告,如果你看不到,我就杀了你。”牛郎和织女的相遇只是一个神话。在那里可以看到,杨玉福非常害怕,并在刘玉睡觉时用刀杀死了他。那时刘玉15岁。被废黜的皇帝刘玉被认为是历史上最残暴的皇帝,甚至比商纣王还残暴。刘借腹生子,却发现儿子比亲生儿子更像他,真是让人哭笑不得。南朝的皇帝大多是暴虐的,他们的心理极其狭隘变态,可能与地域狭小有关,也可能是童年的记忆和投射到某种角色的倾向也可能造成越轨行为,但更多的原因是不受控制的权力的滥用。可见,把天下大事都寄托在所谓君主身上是不可取的。明智的道德只是哄人的外衣,权力的制约才是根本。南朝

更多宋明帝刘彧的儿子(刘宋前废帝)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