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鱼鱼苗如何饲养(孔雀鱼的幼苗要怎么养),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孔雀鱼鱼苗如何饲养(孔雀鱼的幼苗要怎么养)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小孔雀鱼刚出生的时候,很多刚开始养孔雀鱼的鱼友都表示头疼!虽然这个话题对于有一定养鱼水平的鱼友来说很容易解决,但还是有很多鱼友不& # 039;我不知道如何照顾孔雀鱼。

所以我们还是要时不时的跟大家聊聊这个鱼苗的饲养。不过我还是推荐养鱼水平不错的鱼友,以及认为养苗子水平还不错的鱼友。也许一些细节可以给一些启发。毕竟我们养鱼的圈子不是很大,所以它& # 039;多交流对我们有好处。

养孔雀鱼苗最大的误区就是大家都喜欢用小容器养鱼,把鱼苗放在里面,以为有一点活动的空间,但事实并非如此。

首先告诉你为什么养鱼苗需要尽可能大的空间,因为那种水体足够大。除了有足够的鱼苗活动空间,有足够的活跃度让它们长得更快,更大的水体可以让水质更稳定,短时间内不容易爆发大量有害细菌。

如果在小水体中饲养,水质环流不强,再加上小鱼快速生长产生的体内代谢产物和食物残渣,水体中的营养物质会在短时间内迅速上升,导致细菌爆发,很快就会使小鱼苗感染细菌。最典型最常见的就是针尾,也就是鱼苗的尾巴缩成一根针。这种情况应该很多人都遇到过。其实根本原因就是上述情况。

事实上,一旦幼鱼苗被针扎到尾巴,基本上就意味着死亡。即使治疗得好,鱼后期也可能复发,因为耐药性下降了。因此,最强有力的手段来对付& quot针尾& quot就是预防,如何预防在于从根源入手,其实就是一个空间和水的问题。

预防措施其实很简单,就是在鱼苗出生3-5天左右,稳定进食的时候,想办法把它们和原来的水一起搬到更大的空间里。这么大的空间可以保证小鱼的活动,促进它们的生长。同时,足够大的水体可以保证水质的稳定,大大降低细菌爆发的可能性。小孔雀鱼苗只要养在大水体中,其实除了针尾之外的其他疾病都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

想必孔雀苗除了防病,最重要的还是食物。油炸应该吃什么?有的说自己孵化虾仁,有的说可以直接在网上买去壳的虾仁,有的说可以吃饲料。吃哪个比较好?

其实以上任何一种都可以,因为孔雀鱼属于卵生鱼类。与卵生鱼不同,卵生鱼苗的开口相对较差,需要一些非常细小的食物甚至微生物才能让它们进食。卵生鱼的优势在于鱼苗已经在母鱼体内生长& # 039;的肚子有一段时间了,所以它已经是一个完整的个体了,只是体型比较小,所以能很好的吃饲料。但是饲料要尽量小,让鱼苗的嘴能吃到。

以上是孔雀苗饲养的小细节和注意事项。基本上做到了这一点,幼鱼苗就能顺利长大,一个月左右就能养好了。最重要的是水空间大。它& # 039;最好再增加一些水生植物等等,这样整个水生态系统里面就有了多样性。

它& # 039;这里养鱼。如果你也喜欢养观赏鱼,不妨表示一下关注。关于养鱼你需要知道的一切都在这里!

更多孔雀鱼鱼苗如何饲养(孔雀鱼的幼苗要怎么养)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