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对人生挫折(如何应对人生挫折?),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如何应对人生挫折(如何应对人生挫折?)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人生最重要的一课

证据提到女儿生气了,说我是个吝啬鬼,守财奴。其实我只是想送他们一份可以用一辈子的礼物。女儿二话没说,拿出一份打印好的资料给了我。这是市场上一款漂亮的新鞋。她微服巡演,去看看,很喜欢。当晚她和同学约好了,就订了。这明显是在演戏后演戏。我有点不开心。我屏住呼吸,低声询问价格,让我目瞪口呆。我结结巴巴,喊着女儿告诉我的价格,3……3000元(NTD,下同),是我买鞋预算的三倍。我灵机一动,想起了我的一个开体育用品店的朋友,于是我拨通了一个电话,解释了我的目的。他说鞋子是这一季的新款,他愿意打7折,但是让我等一下,因为这款鞋子只有四家直营店有,现在是统一价格,不打折。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女儿,她不领情地摇了摇头:“我和小猫有个约会。”“你可以改变它。要一两天才能到1000元。”我的省钱攻势明显无效,但她还是坚持当晚去了。好像1000块钱甚至还要多花钱。我听了更生气了,但是火苗上来了,很快被我压制住了。我淡定地问她:“你真的非要现在买吗?”她点点头。“不好意思,确实如此,请你自己掏钱。”,“自己掏钱?我哪里有钱?”她也不开心。我说:“如果要我付钱,只有一个条件。”我一边说着,一边打开书柜,拿出我的新作,堆好,用绳子捆好,绑好,递给女儿。“这是干什么用的?”我开始抓到和她讲道理的窍门,悄悄说:“卖了吧,这本书定价250元,我的版税也就少得可怜的25元,1000元40本刚好凑够差价。”女儿上来喊:“这么重,卖给谁?等两天,等两天。”这件事成了我成长过程中的一个经典例子。我坚持价值观的培养比成绩重要得多。培养价值观的好方法之一,就是教孩子如何梳理“想要”或“需要”。坏了才是关键。坏了就要买,没鞋穿就“需要”。有了鞋之后,你还是再买,再买,流行的时候再买,就是“想要”,是虚荣和欲望的表现。在这种情况下,我不付出,因为时间久了,孩子会认为真的有“天上掉下来的礼物”;如果“想要”是绝对必要的,我会让他们自己掏钱。这样,他们将不得不花掉他们积攒的很多零花钱。他们当然舍不得,所以不买。我问他们:“如果我父亲经常毫无节制地花30万买自己喜欢的东西,你们觉得我是什么样的父亲?”女儿犹豫了一下,说出了答案:“那叫坏爸爸,我们会饿的!”“为了做一个好父亲,我不敢乱花钱;你是个好女儿,不应该乱花钱吧?”我不知道我的话在我女儿的脑海里烙下了什么印记,但这最重要的一课真的必须上。我跟女儿说:“你只要一万块生活费,三万块钱的工作你可以同意试一试。但如果成本是5万,那就得找个8万的工作。请问三万块钱的工作好找吗?还是8万?”当然,我女儿明白答案。生活不仅仅是收入,还有消费。如果两者相减后得到的是“正”数,那么你就是赢家。否则,你会弯腰去捡五斗米,却很容易变成夸父,赶不上太阳,最后饿死渴死。生活

更多如何应对人生挫折(如何应对人生挫折?)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