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社会保障卡就医(社保卡就医使用流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如何用社会保障卡就医(社保卡就医使用流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到定点医院就医时,出示医保卡,证明参保身份和挂号。个人不& # 039;I don’我不需要先付款再报销。医保和医院可以直接结算医保报销的部分。只有结账的时候,自付部分才会用医保卡的余额或者现金自己支付。

2.住院报销的时候有一个起付线(起付线标准一般是上一年度全市职工年平均工资的10%),也就是说起付线的钱需要自己出,超过起付线的部分可以按照当地的医保规定报销。报销比例各地不一样,不同医院不同项目也不一样,80%左右。具体可以去当地劳动保障网了解一下。

3.如果有医保卡的患者生病后想去医院,那么持医保卡去定点医保单位的流程是:持医保手册和IC卡-医院医保办挂号-审核卡-支付住院押金-住院-自费项目需患者同意并签字-现金或IC卡结算起付标准和自付比例-医院在统筹范围内先行支付-

更多如何用社会保障卡就医(社保卡就医使用流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