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小知识小学生的(小学生卫生常识教育教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卫生健康小知识小学生的(小学生卫生常识教育教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已经超过72天没有更新了。请注意相关内容是否还有!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良好的习惯要从小培养。家长不仅要监督,还要以身作则,起到引导作用。那么,我们就来看看小学生卫生健康常识吧。

小学生卫生健康常识

1.小学生应该养成哪些个人卫生习惯?

(1)饭前便后洗手;

(2)勤洗澡,勤理发,勤换衣服;

(3)经常剪指甲;

(4)注意读写卫生:离书一尺,离桌一拳,离笔尖一寸;

(5)随时随地勤洗手;

(6)注意用眼卫生:不要在强光下看书,不要在行走的车上看书,不要躺着看书,不要用脏手揉眼睛;

(7)不吃不卫生的食物、干净的食物或生水;

(8)早晚洗脸,用流水洗脸,不与他人共用毛巾、脸盆等物品;

(9)早晚刷牙,饭后漱口;

(10)、每天坚持适当的体育锻炼,以增强体质,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2.眼睛卫生

如果视力受损,亲近的人会给学习带来困难,影响学生的阅读效果和记忆,影响观察力的提高,限制智力发展;会给以后的工作造成困难,无法从事一些专业工作,限制了才能的发挥。所以注意用眼卫生,不要长时间看书,不要在光线不足的地方看书。读书写字时,眼睛与书本的距离要在30cm,要认真做眼保健操。

3.如何保护牙齿?

(1)饭后漱口

(2)早晚刷牙(3)不要咬硬的东西(4)不要吃生冷或过热的东西(5)睡前不要吃东西(6)及时治疗牙病。

你应该一天刷两次牙,早上一次,晚上一次。

4.饭后不宜立即进行什么剧烈活动?

刚吃完,肚子里全是食物。剧烈运动后,影响正常的胃肠功能和消化,可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时间长了,还会引起消化不良和胃病。

5.为什么不能随意抠耳朵?

挖耳是一种不卫生的习惯,容易损伤外耳道,引起炎症或疖子,还可能损伤耳膜,引起中耳炎,听力下降,甚至引起耳聋。

6.什么情况下应该洗手?

(1)饭前便后洗手。

(2)吃饭前洗手。

(3)劳动(工作)后洗手。

(4)打完游戏后洗手。

(5)接触脏东西后要洗手。

6)接触传染病人的东西后要洗手。

(7)从公共场所回来要洗手。

(8)拿筷子前要洗手。

7.如何保持教室干净卫生?

(1)每天扫地,扫地前洒水。

(2)经常清洁桌椅、门窗。

(3)不要乱扔纸屑和果皮。

(4)不要随地吐痰。

(5)桌椅摆放整齐。

(6)注意通风。

8.应该做些什么来维护公众健康?

(1)清洁室内外环境

(2)不要吐槽。

(3)不要乱扔纸屑和果皮。

(4)不随地大小便。

(5)不要在墙壁、桌椅上乱涂乱画。

冷“十字歌”

开:黎明起床,开窗透气,室内清新,防卫感真切;

洗漱:温水刷牙,冷水洗脸,热水洗脚,帮助睡眠;

漱口:用盐水漱口,早晚各一次,用于口腔卫生、杀菌、固牙;

喝:生姜红糖,开水,睡前一勺,可预防感冒;

喊:站直,双臂水平伸展,深呼十次,吐故纳新;

搓法:掌心伸直,搓热,按压项英穴,有预防意识;

莫:上行风府,两穴,勤* * *,酸麻;

熏蒸:醋熏蒸房间,早晚,杀菌,驱流感;

穿:春天天气转暖,不要急着脱衣服,春天适当遮盖,保暖防感;

练习:早上跑步,锻炼你的

一直有句话叫‘早餐吃好,午餐吃饱,晚餐少吃’。但是因为早上时间最紧张,有些孩子懒得吃早饭。这样对大脑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因为不吃早餐导致血糖过低,大脑营养供应不足。早上是作业最多的时候,大脑需要的能量无法供给,长此以往会影响作业和大脑发育。早餐喝鲜奶最合适。它不仅含有优质蛋白质,还含有大脑发育所必需的卵磷脂。

第二,保证充足的睡眠。

睡眠是大脑的休息和调整阶段。睡眠不仅可以保持大脑皮层的细胞不衰竭,还可以补充消耗的能量。大脑皮层的兴奋和抑制过程达到了新的平衡。良好的睡眠可以提高记忆力。青少年每天应保证8小时睡眠。同时,睡觉时要注意不要蒙头,因为蒙着头睡觉时,随着被子里二氧化碳浓度的增加,氧气浓度在降低,大脑供氧不足。长时间吸入污浊的空气会对大脑造成很大的伤害。

第三,充足的饮用水。

水是人体最重要的部分。研究发现,饮水不足是大脑老化的重要原因。青少年每天至少要喝8杯水,保证身体需要。参加体育锻炼。运动不仅能使骨骼和肌肉强健发达,还能促进大脑和内脏器官的发育。

更多卫生健康小知识小学生的(小学生卫生常识教育教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