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哲学问题(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科学家们给出答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哲学问题(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科学家们给出答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01一般的说法倾向于“先有蛋”。科学研究表明,蛋先于鸡存在,鸡是由这些像蛋一样下蛋的食肉恐龙进化而来的。还有一种说法是,下“第一颗蛋”的动物不能叫鸡。“先下蛋”的技术其实应用很广泛。例如,在植物遗传学领域,科学家通过特殊的栽培技术,从“普通玉米”中培育出“特殊玉米种子”。

这个问题没有明确的答案。在世界之初,这是一个关于“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令人困惑的老问题。鸡和蛋使人们一直在探索和讨论生命和宇宙的起源以及世界的本质。

一般的说法倾向于“先有蛋”:

蛋先于鸡而存在,鸡是由这些像它们一样下蛋的食肉恐龙进化而来的。2008年,科学家在研究了7700万年前的一个小型食肉恐龙巢穴后发现,恐龙最早建造类似鸟窝的巢穴,产下类似鸟蛋的蛋,然后进化成鸟(鸡也是鸟的一种)。这是很清楚的。蛋先于鸡存在,鸡是由这些产类似蛋的食肉恐龙进化而来的。

根据恐龙蛋在窝里的位置和蛋的大小,可以判断一个窝里至少有12个蛋,它们一个一个地在沙滩上排成一圈。每个蛋长约5英寸(约12厘米),很像鸟蛋。分析还表明,恐龙一次产两个蛋,与鸟类非常相似,但与一次只产一个蛋的鳄鱼不同,从侧面证明了恐龙进化成了鸟类。

当然有人会说,这个第一个“蛋”是怎么来的?不是鸡生的吗?

那么,我们来分析一下,下“第一颗蛋”的动物一定是鸡吗?

不一定。下“第一个蛋”的动物是鸡的祖先。我们不妨称她为“鸡祖”。鸡祖和它的同伴一样,下了很多蛋(注意,不是鸡蛋),但有一次他下了一个特别的蛋,因为就是这个蛋后来孵化了我们所说的“第一只鸡”。当然,这是“第一个彩蛋”。

“鸡祖宗”生下第一个“蛋”,有必然的因素,也有偶然的因素。比如从鸟到鸡的进化过程中,总会有一只“鸟”有机会下第一个蛋。偶然的机会,这个蛋来自某个“鸟”的个体。这个事故有很多因素,光、声、病等等。

也就是说,下了“第一颗蛋”的动物不能称为鸡。

“先有蛋”的技术其实应用很广泛,比如在植物遗传学领域。中国农业大学植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研究玉米新品种时,在试验田里种植了玉米(我们不妨称之为“普通玉米”)。当玉米长成小米时,教授们通过强光照射等一系列手段对玉米进行“刺激”。然后这些“普通玉米”会长出一些样子,但播种后,会长成不同于“普通玉米”的“特殊玉米”。然后教授们把优秀的品种作为一个选择。在这个过程中,特种玉米的种子其实早于特种玉米的种子,只是特种玉米的种子是从普通玉米长出来的。

(鸡蛋)的定义影响了结论

但在整个问题中,有一点往往被忽略,那就是(鸡)蛋的定义。鸡蛋是指鸡下的蛋还是能孵出小鸡的蛋?如果是前者,那么当然是先有鸡。如果是后者,有可能是其他物种先产卵(突变)。按照正常的定义,能孵出小鸡的蛋不一定是第一批蛋。根据表观遗传学,生物在出生时可能是其他物种,但后来进化成某个物种(遗传)。但这个问题和哲学家提出的问题大相径庭,哲学家提出哲学问题(哲学问题就是哲学家提出的问题)。

更多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哲学问题(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科学家们给出答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