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景区的历史由来介绍(东湖景区的历史由来和发展),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东湖景区的历史由来介绍(东湖景区的历史由来和发展)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自古以来,东湖就是一个旅游胜地。在屈原& # 039;东湖,楚庄王击鼓督战(清河桥古桥遗址)。三国时期,刘备在东湖磨山设坛祭天;南宋诗人元朔以& quot只说西湖是在京师,而武昌新城也说东湖& quot;李白把一首诗放在东湖边的鹰台;建国后& # 039;民国时期,毛泽东曾44次游览东湖,接待了来自64个国家的94位外国政要。50多年前,朱德写下了这首诗& quot东湖暂时使西湖更好,将来会比西湖更强& quot;当代作家陈云鹤在散文《长江,中国的肠;东湖,武汉的胃》中称赞& quot消化了多少历史故事,强化了一座城市的肌体& quot。还有近代的历史文化遗址,九女墩、陶铸塔、秭归县屈原纪念馆、竹北亭,都在这里。省博物馆是国家重点博物馆。馆藏文物20多万件,国家一级文物945件(套),为湖北文物收藏。后羿& # 039;编钟,勾践& # 039;夏侯惇的宝剑越王,还有郧县& # 039;的头颅,一块骨头化石,都是镇馆之宝。

更多东湖景区的历史由来介绍(东湖景区的历史由来和发展)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