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ID是啥(rfid的全称是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RFID是啥(rfid的全称是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射频识别技术

中文:无线电频率识别

1.什么是RFID?

它可以通过无线电信号识别特定目标并读写相关数据,其本质是借助射频技术实现对物品的识别和信息识别。

从1937年开始,RFID技术初具规模,优先应用于军事、实验室等领域,开发了敌我识别系统、空中交通管制系统、商场防盗系统等。随着物联网产业的发展,RFID技术逐渐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普及和应用。

RFID技术的优势主要体现在读取速度上。高速度意味着可以做更多的库存,在有效精度的加持下,RFID技术将在零售业得到广泛应用。

以仓储物流管理为例,条码商品的读取速度为每小时300件,准确率在50%到80%之间,一年盘点次数为1到4次,而RFID技术的读取速度为每小时700件,准确率在百分之九十七到百分之九十九之间,每周盘点一次。

二、RFID的组成

第三,RFID的分类

RFID有多种分类方式,包括工作频率、供电方式、应用范围和数据读写类型。

四、RFID的工作原理

动词(verb的缩写)RFID的优势

不及物动词RFID产业链

七、RFID芯片

八。RFID产业的短板

更多RFID是啥(rfid的全称是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