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抠图教程钢笔工具抠图(如何用ps中的钢笔工具抠图),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ps抠图教程钢笔工具抠图(如何用ps中的钢笔工具抠图)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大家好,我是进攻的巴拉拉,分享我的学习笔记。

今天的主题:钢笔工具

首先,了解一下钢笔图标。最基本的就是可以点击画直线,点,按ESC留线。

钢笔图标

重要:然后我们要知道不同的鼠标光标状态,然后我们可以拿出一个小本子记下来。

:添加锚点;-:删除锚点;/:对锚点没有影响;整个图形应该是闭合的,*:创建一个新的路径起点。

白点:未选择的锚点。

黑色方形点:选定的锚点

白点:未选择的杠杆。

黑点:选定的控制杆

第二,曲线

1.按住鼠标拖动,按Alt键调整单个控制杆。

2.直接在钢笔工具中选择自由曲线绘制。

第三,路径铺垫

用钢笔工具绘图时,路径会出现在右边(如图)。

高精度抠图会使用路径(我理解的操作是:先用笔圈出你需要抠图的大致轮廓,然后形成路径,然后可以继续沿着主体的内边缘画,一点一点地用笔抠图)

绘制完成后,直接拖动临时路径来构建新的标准路径。同时也可以将路径移动到选中区域(Ctrl Enter),选中区域会计算新的路径,这样画图可以更准确。

钢笔抠图示例

总结:简单来说,就是用笔在需要用的地方点上。前提是你一定要学会使用钢笔工具,不要用钢笔工具在绘图中走回头路。否则,最终的绘图结果将与期望的图形相差甚远。

更多ps抠图教程钢笔工具抠图(如何用ps中的钢笔工具抠图)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