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山洪爆发时该怎么办(一些地方出现山洪暴发),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遇到山洪爆发时该怎么办(一些地方出现山洪暴发)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山区是最容易发生山洪的地方。山洪暴发突发性强,水流集中,流速高,冲刷破坏力强,水流中有泥沙甚至石块,常引发局部洪水,一般分为暴雨型山洪、融雪型山洪、冰川型山洪等。一般来说,山洪和泥石流的地形特征是中高山地区和相

山区是最容易发生山洪的地方。山洪暴发突发性强,水流集中,流速高,冲刷破坏力强,水流中有泥沙甚至石块,常引发局部洪水,一般分为暴雨型山洪、融雪型山洪、冰川型山洪等。山洪泥石流的地形特征一般为中高山,相对高差大,谷坡陡。

山洪灾害

山洪摧毁房屋、田地、道路和桥梁,经常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例如,1933年12月31日晚上,洛杉矶的一场暴雨引发了山洪,摧毁了400所房屋,淹死了40人,损失了5000万美元。山洪的成因除了山体结构外,主要是喇叭状的河口地形形成短时雷雨引发山洪。

遇到山洪怎么办?

1.保持冷静,尽快向上或向更高的地方移动。

2.不要沿着泄洪道跑,而是迅速向两边躲避。

3.千万不要轻易涉水过河。

4.如果被山洪围困在山上,要及时与当地取得联系,或者发出求救信号。

更多遇到山洪爆发时该怎么办(一些地方出现山洪暴发)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