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失败的根本原因(刘备为什么失败原因),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备失败的根本原因(刘备为什么失败原因)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刘备在当时名声很好,可以说是仁义之典范。无论他去哪里,人们都会自愿跟着他。但刘备一生胜仗少得多,大半辈子都在流放中度过。面对失败和意想不到的打击,人难免会有不好的情绪,做出一些不理智的举动,刘备也不例外。且看刘备失意的时刻。接下来,有趣的历史系列将带来历史故事。让我们来看看!

鞭打你

说到鞭笞杜佑,人们往往会想到张飞。其实是《三国演义》为了塑造张飞形象而写的。真正的“产权”主人是刘备。因为刘备跟随别人讨伐黄塔军,被任命为安溪县尉。可能是立功的人太多了。法院下了一封信,说要消灭一批人。刘备怀疑他也在其中。就在杜佑来到县城的时候,刘备听说他住在县城“招待所”,想去看看他。结果杜佑说自己有病,却被刘备拦在门口。刘备大怒,回去叫士兵,直接冲进酒店,把杜佑绑起来,来到自己的地盘。把刘备杜佑绑在一棵树上,摘下他的大玺挂在杜佑的脖子上,狠狠打了他一百板子,然后弃官逃命。

一般很难想象刘备是这样的人物。只能说他气得失去理智了。

怒斩刘琮信使。

曹操南下平定刘表,正好刘表死了。其子刘琮接任荆州牧,后投降曹操。原来刘备是为了父亲刘表抵抗曹操才驻扎在荆州北部的。布雷斯特没有给刘备一封信就投降了。当刘备意识到不对劲的时候,曹操的军队已经到了宛城。刘备派使者去问刘琮,刘琮只好派一个叫钟松的使者去转告刘备。当钟松来到刘备的住处时,刘备大发雷霆。他拔出剑,对钟松说:“即使我今天砍下你的头,也不足以解除我的仇恨!”然而,刘备认为杀死这样一只老鼠有失君子的身份,所以他还是放了钟松。

长坂坡之败

刘备离开樊城南下,一路上有很多人跟着他。他到当阳的时候,已经有十几万人了。因为这些人都是普通人,行动缓慢,一天只能走十几里地,很快就被曹操率领的虎豹骑追了上来。在当阳长坂坡,刘备被曹操打败,只好弃妻弃子,和诸葛亮、张飞、赵云一起,率领几十名骑兵逃跑。暂时摆脱了曹操大军的追击,稍微停下来喘口气,赵云却不见了。有人说赵云已经北上了。刘备把戟掷向那人,说:“子龙不会弃我而去的。”过了一会儿,赵云和刘禅回来了。

赵云北上,意味着投降曹操北上,但更大的可能是这个人只是看到了赵云的方向。他只是反映了赵云行为的一个客观事实,并不包含其他意思。如果刘备没有失意,他会因为一句话就把戟扔向说话的人吗?要知道,这种扔法会死人的。

把庞统开除出庆功宴。

刘备与刘璋决裂,在白水关斩了守将刘璋,率领大军剑指成都。一路上很顺利,很快就来到了府城。在府城,刘备举行了盛大的宴会,让士兵喝酒庆祝。不知道是不是喜出望外,刘备对庞统说:“今天的聚会真好玩!”庞统曰:“征伐他国以为乐,非仁义之师。”当时,刘备喝醉了,很生气地说:“攻打殷时,他先唱后舞。他不是仁义之师吗?”然后对庞统说:“你的话不恰当。你应该赶紧起来戒掉。”庞统退出后,刘备很快就后悔了,要庞统回来。

军令顺利,刘备设宴。这种高兴的心情真是无以言表,但是庞统可能是担心未来的战争,也可能是让刘备保持对仁义的敬畏,所以不会让刘备得意忘形,只好说了那句带刺的提醒。但是,这句话就像一盆冷水,被刘备用头泼了。他怎么能不让刘备恼羞成怒!

汉中之战带箭。

与刘备、曹操有一场争夺汉中的战役。一次,战局不利于刘备继续进攻,要他暂时退出战斗。但是刘备很生气,不肯撤退。很多人来劝阻,刘备不听。刘备不仅不听,还进入了箭的射程。当时,箭如雨下,军师法正不得不用身体挡住刘备的去路。刘备说:“小心,孝顺,快避箭。”达摩在说,“龚铭,你都亲自抗箭石了,何况是我这种身份的人!”刘备只好说:“小智,我跟你走。”于是他撤军了。孝是法正的字,是刘备的军师。他和刘备都不是攻城略地的人。如果不是因为战局不利而恼羞成怒,刘备怎么可能进入箭射程?说起来,庞统就是这么死的。刘备是身经百战的人,深知其中的利害关系。

十字军遇到了反对,并把人们投入监狱。

为刘备关羽报仇,平定吴国,群臣反对,刘备一意孤行。和赵云一样,劝阻刘备也只是就事论事,但有一个例外。他只是说“天气一定不利于战争”,暗指刘备在逆天。刘备一点也不客气,马上把这个人关进了监狱。这人叫(音:宓),在益州做侍酒。这个场景是不是很熟悉?没错,官渡大战前,袁绍的谋士田丰也曾极力谏阻袁绍出战,结果锒铛入狱。袁绍是一个“嫉外如仇”的人。他做出这种事并不奇怪,但刘备向来以慷慨著称。他怎么会做出这种事?可见真的是怒不可遏。

话虽如此,为什么刘灿贝仍然成就一番事业?就是刘备虽然有那么多的失败或者挫折,但是他能够及时的做出调整,包括这些失意的时刻。夷陵之战,刘备输了一个可怜的主流,但他不怪任何人,包括投降魏国的黄权。这大概是因为他调整了心态。连黄泉这种情况的人都不会追究,这对蜀汉国家的统一非常有利。难怪刘备能成为天下数一数二的人物。

更多刘备失败的根本原因(刘备为什么失败原因)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