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礼让斑马线(小车礼让斑马线怎么做才正确),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车辆礼让斑马线(小车礼让斑马线怎么做才正确)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王洪峰

近日,安徽宣城。旌德县的张某驾驶一辆轿车向左行驶,撞倒正在过人行横道的老人,导致老人摔倒受重伤。张驾驶车辆不礼让斑马线,负事故全部责任。(本报3月29日电)

斑马线是否礼让老人,可以作为判断机动车驾驶人是否孝敬老人的试金石!

斑马线是行人过街的安全线,让斑马线成为机动车的礼让,是驾驶员的法定义务。但长期以来,部分机动车通过斑马线时不减速、不停车,造成车流混杂、道路拥堵,甚至可能引发道路交通事故。但过斑马线被撞死的行人,多是老年人。俗话说,人老了就老了。老年人出行有很多不便。老人反应慢,行动慢,行动不方便。再加上机动车驾驶人对老年行人礼让不彻底,对老年行人的动作想当然,心存侥幸,导致车毁人亡的悲剧。

每个人总有一天会老,行动会慢。每一位机动车驾驶人都要以礼让斑马线的实际行动,践行“尊老、爱老、助老”的孝道文化,体贴、关爱老人。见过斑马线的行人,尤其是老年人,要小心谨慎,主动避让。当然,老年行人也要遵守法律法规,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减速60秒,不冲1分钟”“文明驾驶从礼让斑马线开始”应该是机动车驾驶员文明驾驶的座右铭!

来源:红网

:王洪峰

编辑:陈诚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请附上原创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ontent/2022/03/29/11064377.html

【来源:红网】

声明:本文以传递信息为目的。如来源标注有误或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你。地址:新媒体xxcb

更多车辆礼让斑马线(小车礼让斑马线怎么做才正确)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