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域是指今天的什么地方呢(西域在今天是指什么地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西域是指今天的什么地方呢(西域在今天是指什么地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西域”作为一个地理概念,在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内涵。汉代的西城分为广义和狭义。

1.古代的西域是指中国西部的领土,也就是现在的新疆和西北大部分地区。汉代以来,狭义的西域指玉门关、阳关以西,葱岭、帕米尔高原以东,巴尔喀什湖以东、以南及新疆广大地区。广义的西域是指通过狭义的西域可以到达的地区,包括亚洲的中西部地区。

2.清朝的西域位于东起敦煌,西至巴尔喀什湖和丛林湖,南至拉萨,北至俄罗斯和左右哈萨克边境,青海西南部和西藏北部的许多地区都在其中。

3.西域演变成了中国西部地区的意思,所以青海和西藏也属于西域。千百年来,西域一直是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从而成为中国、印度、西亚、北非、希腊五大古代文明交织的地方,使西域各国广泛吸收世界各国各民族的优秀文化,最终导致新文明的产生。

更多西域是指今天的什么地方呢(西域在今天是指什么地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