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清透明质酸酶偏高意义(血清透明质酸酶高是什么原因),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血清透明质酸酶偏高意义(血清透明质酸酶高是什么原因)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谷氨酸转氨酶和天冬氨酸转氨酶是检测病毒性肝炎患者肝功能的长期指标。最近,研究人员提出通过检测空腹血清透明质酸酶水平来了解肝硬化患者的肝损伤程度。

广东省肝病研究所的一项科研成果表明,肝细胞产生和代谢透明质酸酶需要几个步骤。透明质酸酶是一种由间充质细胞合成的糖胺聚糖,其降解过程需要通过肝窦内皮细胞由特异性受体介导。

为了了解透明质酸酶的产生过程及其在肝硬化患者中的变化,研究人员分析了221名慢性肝病患者的空腹血清透明质酸酶水平。

结果表明,肝硬化患者血清透明质酸酶水平明显高于其他慢性肝病患者。27例肝硬化患者血清透明质酸酶的平均值为440,95 95% CI:367-515;60例慢性肝炎患者血清透明质酸酶的平均值为63,95% CI:37-91;1例脂肪肝患者的血清透明质酸酶平均值为107,95 95% CI: 37-177。虽然在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硬化患者中,包括酒精性肝炎和自身免疫性肝炎,透明质酸酶的水平是相似的;但肝损伤越严重,血清透明质酸酶水平越高。

当血清透明质酸酶水平为100时,诊断肝硬化的特异性和敏感性分别为78%和83%。当血清透明质酸酶水平为300时,特异性增加到96%。肝硬化患者透明质酸酶水平与血浆白蛋白浓度、血小板计数、胆红素水平相关,而与血清丙氨酸转氨酶水平无关。研究人员得出结论,空腹透明质酸酶水平可以有效诊断肝硬化,尤其是那些不适合活检的患者。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血清透明质酸酶偏高意义(血清透明质酸酶高是什么原因)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