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指的是什么(艺术与艺术品的概念),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艺术品指的是什么(艺术与艺术品的概念)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艺术品”是什么意思

艺术品一般指造型艺术作品。

一般艺术作品可视为包含两个组成部分:一是作品中的线、形、色、光、声、调的协调,俗称“形式的形成”或“直接组成部分”;二是主题,俗称“表达的成分”或“联想的成分”。

艺术作品的分类:

艺术品种类繁多,有陶瓷艺术、国画、抽象画、乐器、雕塑、文物雕塑、砂岩、仿砂岩、玻璃摆件、铁艺、铜艺、不锈钢雕塑、不锈钢、石雕、铜雕、玻璃钢、树脂、玻璃、透明树脂、玻璃制品、陶瓷、瓷器、黑陶、陶器、红陶、白陶。

艺术品用途广泛,稀有艺术品多用于收藏。随着室内对陈设和配饰的需求,用艺术品作为软装饰越来越流行。

无论是家居还是酒店,我们都非常重视装修的意义。

乔的艺术顾问在众多的酒店陈设和配饰中挑选独特的艺术品,增添了艺术和生活的另一种味道。

艺术品的价值:

艺术品包括艺术价值、历史价值(文物价值)和经济价值;而且彼此相对独立。

主要是指一件艺术品所代表的作者的艺术个性和风格。

越是体现典型的民族性、地域性和个性,其艺术价值就越高。

历史价值(文物价值):是指某一类艺术品在今天的历史地位和作用,往往是由时代特征和流传至今的数量决定的。比如青铜器反映了中国的商周文化;青瓷反映的是宋代的艺术和工艺,一直到现在都有大范围的破损,所以更有价值。

艺术内涵:艺术作品和文物是一种交叉关系。

艺术品是指艺术家创作的有价值的艺术载体,也包括现代艺术品(这部分不是真正的文物,但可能是几十年后的文物)。所以艺术品不等于文物,但有些艺术品,即古代或已故艺术家的作品,可以称为文物。

文物不等于艺术品,因为文物的范围更广,属于人类历史上的某个时代。某个民族、国家、文化区域的艺术作品、历史遗迹、遗物,都可以称为文物。

艺术品的主要范围是狭义的艺术品拍卖中常见的物品。

经济价值:指市场价值,表现为价格,由艺术品市场的供求关系决定。

艺术品的市场价值主要取决于其文化价值、艺术内涵、艺术创造和社会价值。

中国的艺术品主要有:陶瓷、书法、绘画、碑刻、文房四宝、印石、篆刻、木雕、牙角、家具、金银器、彩陶、书籍、邮票、钱币、玉器、乐器、珠宝、青铜器、鼻烟壶和杂物等。

更多艺术品指的是什么(艺术与艺术品的概念)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