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亏相抵名词解释(盈亏分析法名词解释),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盈亏相抵名词解释(盈亏分析法名词解释)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在本文中,亏损弥补是指税前亏损弥补,是指税务机关根据税法规定,对企业财务报表中的亏损进行核实和调整后的金额。企业因纳税调整项目导致应纳税所得额为负的,不属于年度亏损,不能用下一年度企业应纳税所得额弥补。弥补损失是什么意思?企业既有应税项目又有免税项目的,应税项目发生亏损时,按规定可以结转以后年度的亏损,应当是抵减免税项目后的余额。纳税人当年盈利的,可以在缴纳所得税前先弥补以前年度经税务机关确认的亏损,最长可以弥补5年。如果企业需要弥补以前年度的亏损,只有经过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并向税务机关提交报告后才能弥补。而能弥补多少,需要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来确认。税法规定,纳税人发生年度亏损,可以用下一纳税年度的收入弥补。下一纳税年度的所得不足弥补的,可以逐年弥补,但弥补的期限最长不得超过五年。外资企业从获利年度起享受定期税收优惠的,获利年度是指企业开始生产经营后的第一个纳税年度。企业开办初期有亏损的,可以按照税法规定逐年结转弥补,弥补后的纳税年度为第一个获利年度。

更多盈亏相抵名词解释(盈亏分析法名词解释)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