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档起步会不会很伤车(二档起步对车好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二档起步会不会很伤车(二档起步对车好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前段时间有个朋友问我,他和朋友同一天买了一辆车。他的车开了8年,离合器片换了3次,而他朋友的车只换了一次离合器片。此外,他的里程数与他的朋友相当。问我怎么回事?我跟他说:不是你的车质量不如他的,是你开车的方式太伤车了。然后他告诉我,他经常以二档开车,而他的朋友经常以一档起步。

说到一档起步和二档起步,大家都会有不同的看法,认为各有千秋。一档的车比较稳,小油门也能走,不容易熄火。二档起步速度快,减少了离合器使用次数,但需要大油门,否则容易熄火。所以这里涉及到离合器。众所周知,离合器在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起着分离的作用,一档起步和二档起步也决定了离合器片的使用寿命。

很多朋友会觉得二档起步比较好。除了二档起步快的优势,一档起步的时候,二档还得马上挂。踩离合器的频率增加,对离合器和变速箱的档位造成了成本。二档开车比一档少很多,所以一档起步比二档起步更伤车。

我不得不说,以二档起步确实有很多好处,但边肖不建议这样做。就拿我们平时用的变速自行车来说吧。起步的时候,如果把后面的马桶座换成小轮子,那么驱动自行车就需要很大的力量。如果你把变速器换成大挡,启动起来就容易了。这和我们开车的原因是一样的。

开车时二档起步,汽车起步时间会延长,不能马上松开离合器。只要你马上松开离合器,车就会因为你动力不足而熄火。踩离合时不能马上松开,离合摩擦时间太多,导致离合薄。如果经常这样,离合器很容易烧坏。而且熄火后重新启动发动机也会降低起动机的使用寿命。

这里不得不提柴油车和汽油车。众所周知,汽油车的动力比柴油车小。汽油车二档起步容易熄火,而动力强劲的柴油车二档起步一般不会熄火。有些柴油车传动好,马力大,二档起步容易。但是拉重载的时候二档起步非常困难,离合器会瞬间烧坏,所以重载的时候一定要用一档。

无论是汽油车还是柴油车,想要延长车的寿命,建议多开一档起步。无非就是再踩一次离合器,再挂一次,也不太麻烦。但二档起步不仅耗油,还会损坏离合器和发动机,同时增加修车成本。

我一大早就在评估汽车。请关注我的百家号。

更多二档起步会不会很伤车(二档起步对车好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