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的牧羊人对比手法的句子有哪些(纪念白求恩对比手法的句子有哪些),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植树的牧羊人对比手法的句子有哪些(纪念白求恩对比手法的句子有哪些)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对比是将具有明显差异、矛盾和对立的双方安排在一起进行比较的一种修辞手法。对比法是将对立的意义或事物,或事物的两个方面放在一起进行比较,让读者在比较中分清好与坏,对与错。写作中的对比手法,就是把事物、现象、过程的矛盾的一面,放在一定的条件下,使之集中在一个完整的艺术统一体中,形成互补的对比和呼应关系。这种手法的运用有利于充分展示事物的矛盾,突出所要表达的事物的本质特征,加强文章的艺术效果和感染力。

对比就是把两个相反相反的事物或同一事物相反相反的两个方面放在一起,通过对比来描述或说明。这种写作手法叫对比法,也叫对比。在文学理论中,对比是抒情话语的基本组合之一。它将感官特征或意义相反的词语组合起来,形成对比,加强抒情话语的表现力。对比的运用可以揭示好与坏、善与恶、美与丑的对立,给人以深刻的印象和启迪。

对比和对比

1.陪衬分为主体和客体。陪衬服务于陪衬,突出陪衬。对比显示对立的现象。两个对立的事物是平行的,平行的,没有主客之分。

2.铝箔描述了两件事;对比可以是两个事物,也可以是同一事物的两个不同方面。

3.陪衬的修辞作用主要在于突出正面或负面的事物,表达强烈的思想感情,深化文章的中心思想。俗话说“红花必有绿叶扶持”。对比的修辞效果主要是用对比的方式提醒事物的本质,让好的看起来更好,坏的看起来更差。让人在比较中鉴别,给人留下深刻鲜明的印象。

这种手法可以突出好与坏、善与恶、美与丑的对立,给人以非常生动的形象和强烈的感情。比如:

例(1):凡政兴,顺民意;废除政府是违背民心的。《管子牧民篇》

例(2):亲贤臣,远小人,因先汉而昌;亲小人,远贤臣,从此汉朝没落了。755-79000诸葛亮

例(3):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例(4):有缺陷的战士终究是战士,……完美的苍蝇终究不过是苍蝇。

这种花不像牡丹那样富贵,不像玫瑰那样绚丽多彩,不像百合那样芳香扑鼻,但却有自己的优雅和清新,也深受人们的喜爱。与蜂鸟相比,啄木鸟要大得多。啄木鸟不仅在体型上比蜂鸟有优势,在养育孩子上也比蜂鸟有更多的好处。蜂鸟每天辛辛苦苦到处采蜜,最多只能喂饱抱两只雏鸟。啄木鸟可以很容易地用它们斧锯般的嘴在巢前的树间觅食。

更多植树的牧羊人对比手法的句子有哪些(纪念白求恩对比手法的句子有哪些)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