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葚干有什么副作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桑葚干有什么副作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干桑叶有什么作用?

干桑叶是桑树的干叶子或干叶子。干桑叶和嫩桑叶的区别是含水量多了一点,成分没有变化。桑树是落叶树种,一般3月出叶,11月出叶。桑叶用途广泛,通常作为养蚕的饲料,也可作为食品和药物。

一、干桑叶的成分

据有关单位研究测定,干桑叶含粗蛋白29%左右,粗脂肪5%,可溶性碳水化合物20%,有机酸3%,灰分12%。综合分析表明,桑叶主要含有多酚、植物纤维、黄酮类、粗蛋白、矿物质、挥发油、无机盐、生物碱、氨基酸、维生素、锌、锰、钙、铁等。

其中黄酮类和黄酮苷类一般以游离糖苷或与糖结合的糖苷形式存在。黄酮类化合物主要由二氢山奈素、异槲皮素、槲皮素、芦丁等组成。其生物碱主要为多羟基生物碱,包括植物界中桑叶特有的1-脱氧野尻霉素。它含有植物甾醇如内消旋肌醇、葡萄糖苷、菜油甾醇、谷甾醇、豆甾醇、羽扇豆醇、蜕皮甾酮、牛膝、昆虫过敏激素等。它含有复杂的多糖成分。

二、干桑叶的作用

干桑叶中所含的黄酮类和呫吨酮类物质能抑制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和血脂的升高。桑叶中含有的脱皮激素可以促进蛋白质合成,排泄胆固醇,降低血压。含有植物甾醇,能抑制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促进胆固醇排泄。桑叶中含有的多糖具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

现代药理研究表明,桑叶具有降血糖、降血脂、抗动脉粥样硬化、清除自由基、抗衰老、抗病毒等多种功能。目前人们用干桑叶开发桑叶茶(绿茶、抹茶、红茶等。),桑叶粉,

桑叶和其他多样化的食品和饮料。

干桑叶,也叫桑叶,一般用霜打,作药用,也叫霜桑叶。

【性味归经】性寒,味甘、苦。肺经和肝经。

【功效与作用】疏风清热,清肺润燥,清肝明目。它属于解表药的子类。

【临床应用】用量5 ~ 9g,水煎服。或药丸或粉末。煎服外洗。用于治疗风热感冒、肺热、干咳、头晕、头痛、目赤、目眩。

【药理研究】有降血糖作用;抗菌;能促进细胞生长,刺激真皮细胞分裂,产生新表皮,促进昆虫蜕皮;能促进蛋白质的合成,消除胆固醇,降低血脂。药理试验表明,它具有抗菌、利尿和降压作用。

【化学成分】主要含有黄酮类、甾体和三萜类、牛膝、蜕皮甾酮、芦丁、槲皮素、绿原酸、香豆素、生物碱、绿原酸和微量挥发油。

更多桑葚干有什么副作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