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子树什么时候扦插繁殖比较好?(盆栽桔子树小苗什么时候剪枝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桔子树什么时候扦插繁殖比较好?(盆栽桔子树小苗什么时候剪枝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桔树可以在春天的三月到四月,或者秋天的八月到九月进行修剪。在这两个阶段,这些手术都可以轻松进行,尤其是春天,气温会慢慢上升,所以手术后很容易存活。

2.选择枝条:选择这种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非常健壮,没有任何病虫害,枝条比较粗的。一般可以选择10cm左右,因为柑橘的枝干上会有叶子,所以只需要保留2~3片叶子,有利于柑橘的成活。

3.营养土的配制:首先要适当找一些田园土,然后在里面加入一些机械和肥沃的肥料,保证营养土的肥力。

4.扦插:首先大家要把消毒过的枝条放在干燥通风处1~2天,然后放在软土里。此时必须将土中的土适当压实,置于半阴天的环境中,大约需要1~2天才能生根。

更多桔子树什么时候扦插繁殖比较好?(盆栽桔子树小苗什么时候剪枝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