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一款合适画画的手帐本怎么做(自制一款合适画画的手帐本软件),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自制一款合适画画的手帐本怎么做(自制一款合适画画的手帐本软件)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2015-11-30 16:03 |豆瓣:石墨

记得上学的时候,为了记日记,买了很多好看的笔记本,但基本上都是笔记本的开始,并没有结束。

于是,前两天我和妈妈一起收拾书房,发现一堆笔记本,脑子里只有几页纸。

然后,我被我妈教训了一顿:“你跟你爸一样贤惠。没有志气的人,总是志在必得,做的事也不长久。”

哎~爸爸是无辜躺着被枪毙的。

我分析了一下,可能是干记录没让我感兴趣,所以没坚持下来。我无耻到给自己找各种理由偷懒。)

为了用我的行动向我妈证明我其实是一个上进的人,我决定加入我手的行列。

不过,这次我决定不买现成的笔记本来记,而是自己做一个。

首先,网上买的大部分手书都不适合画画,尤其是水彩画。

其次,这个便宜,便宜,便宜!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嘿嘿!

好了,废话少说,DIY,一本适合画画的笔记本,走吧~

因为这个手簿用的疯马皮大小和网上大多数手簿不一样,考虑到怕带大家入沟,我就把重点放在这个芯的制作过程上。

对疯马皮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上网搜索关键词:自制旅行笔记本;或者下次做正常尺寸笔记本的时候分享给大家。

材料/工具:

彩纸、白卡纸(最好是牛皮纸)、切纸刀、锥子、直尺、缝衣针、蜡线工艺:

1.把纸拿出来做芯。我这里用的是康松200G 8,一边细纹,一边粗。因为怕做少了用完了更麻烦,所以干脆准备了40张。

2.将8折纸对折,剪成16折纸。在这里是一个无聊的过程。坚持住!

3.将切好的16折纸再次对折。这里,记得把有水彩纸线的那一面折在里面。我不喜欢有细纹的纸,所以我把中厚的一面折在里面。

4.接下来,把折叠的纸放在一起。我有十张纸作为副本,也就是一个核心。因为水彩纸比较厚,缝起来太多了。

40张8开水彩纸,可以做8芯,应该能用很久。

在每本书的最外面,我剪下同样大小的白卡纸,放在最外面,作为书的封面。其实这里最好用硬牛皮纸,因为忘了买纸,就用白卡纸凑合。

5.做了半天手工,休息一下,迎接下一轮手工。

拿出四个小夹子,把做笔记本用的纸对齐,夹好。夹的时候可以像我一样垫些纸,这样夹子就不会在水彩纸上留下痕迹了。

在芯的中间折痕上,用尺子和铅笔划出后面要打孔的线迹间距。

我在上下留了0.5CM,两者之间的距离是1CM。也可以根据笔记本的大小来决定间距。

根据之前做的记号,用锥子从内向外打孔,锥子和下摆保持垂直。

6.准备开始缝纫。

因为我是做手工皮的,所以用针和蜡线缝皮。蜡线的长度是要缝的书的高度的四倍。我留的长一点,以防中间的线不够长,会比较麻烦。

7.从第一个洞开始,将一根线穿入针中,从里向外缝制。留下足够的线头,比书的高度长5、6厘米。留够了,最后喜结良缘。

8.第二针,其穿过第二孔并从外侧向内侧缝合。

9.在开始留下的线的末端做一个圈,然后从你刚刚放进去的第二个孔穿出。然后拉两边的线,拧紧。如果你不能拧紧它们,等会儿你看到我的成品就知道不拧紧的后果了。(一个人边做边拍照,但不是很清楚)

10.接下来按照刚才的缝制方法开始缝制!缝!缝!

缝完最后一个洞,再缝一个洞回来。我怕以后开线。

11.缝制线芯的最后一步,将两个线头打结。因为自己用,怕开线,打了N个结,哈哈。记得最后把多余的线剪掉。

12.当当当当~这就是我们做的。很简单吧?

如果你仔细看,你会发现有几个笔记本的针脚与笔记本不符。所以每次缝的时候都要用力收紧。

这么多笔记本,我觉得不用做很久的芯了。

好了,这是最后的结果:

之前存了很多疯马皮,有一张是墨绿色的皮,不算大也不算小。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所以这次被没收了。

爱丽丝中的兔子和英文字母挂在绳套上。本来底部两个木珠的位置打算是黄铜珠,但是为了配合妈妈送的宝蓝色钢笔,上面放了同样颜色的木珠。但是,我感觉他们不协调,但是我妈喜欢,就这样吧。

这是一本适合画画的笔记本,适合水彩画的笔记本,自己做的笔记本。

因为这个特别的笔记本,这一次,我一定要坚持下去!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自制一款合适画画的手帐本怎么做(自制一款合适画画的手帐本软件)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