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发动夷陵之战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刘备为什么要发动夷陵之战),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备发动夷陵之战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刘备为什么要发动夷陵之战)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诸葛亮为什么不支持刘备攻吴?这是很多读者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读者一起了解一下,给大家一个参考。

055-79000你看过。其中最精彩的三场战役是官渡之战、赤壁之战和夷陵之战。本文就讲一个关于夷陵之战的小问题。刘备发起夷陵之战纯粹是为了给关羽报仇吗?不,刘备看似忠厚,实则奸诈。不像曹操,他长得好看,刘备长得好看。

作为蜀国的最高统治者,刘备对蜀国的兄弟情谊和发展趋势了如指掌。当他听说关羽被杀了,他想攻击吴。兔兔以为他不是单纯的为关羽报仇,更多的是为了蜀国的未来,因为诸葛亮在出山前就给刘备详细交代了自己的情况和未来的发展。《隆中对》中有一句话是刘备这次惩罚吴的真正原因。原书内容如下:

作为将军,他忠于皇帝的房间。他指挥着各地的英雄,他渴望美德。若有功德,保其岩抗,西至祝融,南至傅仪、岳,外至孙权,内至修政。等世道变了,我会指挥一个将军把荆州的兵送到南阳和罗罗,将军带领益州人出秦川。人民会不会吃釜底抽薪去见将军?如是,大业可成,汉朝可兴。

刘备的目的是统一全国,这就需要从益州和荆州同时出兵。此时刘备最心疼的不是关羽的被杀,而是荆州的丢失。刘备此行最重要的是夺回荆州,这样他就可以统一天下了。这也是诸葛亮出山前对刘备的国策。刘备此行正是他所做的。诸葛亮为什么不支持?(三国演义里,诸葛亮多次劝刘备不要压他的钱这么做。)

其实这才是诸葛亮高明的地方。刘备觉得问题太死板,没有拐弯。诸葛亮想和他讲道理,他不听,最终导致夷陵之败。那么诸葛亮是怎么考虑的呢?兔子,你就试着解读一下吧。

首先,诸葛亮很清楚,目前蜀国最大的敌人不是,而是曹魏。如果吴栋和蜀国开战,曹魏将是最高兴的,蜀国军队的规模越大,对蜀国越不利。当然,这对吴栋也是不利的。就算刘备赢了,也是个惨胜,曹魏肯定会借机攻击最后的胜利者,这样才不会被灭。

其次,刘备精力充沛。一方面,关羽是他的二哥,而刘备素以重情著称。这个仇不报,不要说蜀国内部会心寒,就连外部势力也会看不起他。因此,讨伐吴是不可能停止的。更重要的是,刘备还记得隆中对,所以诸葛亮没有理由拒绝刘备。但诸葛亮作为军事家,又要考虑蜀国的前途,所以没有完全阻止。

第三,吴栋也给了刘备足够的面子。刘备亲征前,曾多次派遣使节求和。当刘备到达吴栋的腹地时,他给了刘备这个蜀的叛徒,这证明了吴栋这次不想与蜀交战。作为军事家,诸葛亮当然知道。

最后,诸葛亮已经升级了隆中对的版本。以前的打算是刘备亲自率军从益州出发,然后关羽从荆州率军分两路进攻曹魏。现在,孙权可以代替关羽带领整个吴栋队进攻,等曹魏被消灭后,他就可以和吴栋一较高下了。可惜刘备听不懂,也不想听诸葛亮的解释。最后夷陵大败,迁怒于白帝城。

更多刘备发动夷陵之战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刘备为什么要发动夷陵之战)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