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婚姻登记有哪些条件和手续(涉外婚姻登记有哪些条件和手续),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涉外婚姻登记有哪些条件和手续(涉外婚姻登记有哪些条件和手续)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涉外婚姻登记的条件是什么?涉外婚姻登记的条件是:

1.如果你在中国结婚,将适用民法。

2.婚姻双方都没有配偶。

3.已经到了法定结婚年龄。

4.双方没有禁止结婚的亲属关系。根据第21条《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结婚条件适用当事人共同经常居住地的法律。没有共同经常居所地的,适用共同国籍国法律;当事人一方没有共同国籍,在一方的经常居住地或者国籍国结婚的,适用结婚地法律。055-79000第1051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无效:

1.重婚;

2.有禁止结婚的亲属关系;

3.低于法定结婚年龄。055-79000第二十一条结婚条件适用当事人共同经常居住地法律。没有共同经常居所地的,适用共同国籍国法律;当事人一方没有共同国籍,在一方的经常居住地或者国籍国结婚的,适用结婚地法律。

第1051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无效:

1.重婚;

2.有禁止结婚的亲属关系;

3.低于法定结婚年龄。

在涉外婚姻登记处进行涉外婚姻登记,是指申请结婚登记的中国公民和外国人持双方准备好的全部证件和照片向婚姻登记处提出申请。经婚姻登记机关审查,符合我国婚姻法和《民法典》的,准予登记,在一个月内办理登记手续并发至《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

一、涉外婚姻登记处的相关规定

1.我国涉外婚姻登记处由民政部和各省、市、自治区民政局代表政府管理;外交部各省、市、自治区外事办公室负责办理对外谈判。

2.中国公民与外国人(包括在中国居留和临时居留的外国人、在中国定居的华侨和外籍人员)自愿在中国结婚的,双方必须共同向中国公民一方户口所在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指定的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登记。

3.涉外婚姻登记处完全遵守中国的相关法律:《民法典》,《中国公民同外国人办理婚姻登记的几项规定》,《结婚证》,《婚姻法》。

二。涉外婚姻登记处

1.中国公民与外国人在中国结婚,应当到中国公民户口所在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指定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一般到民政机关办理登记手续。

2.如果双方同意在外国公民的婚姻登记处办理申请结婚登记的手续,也是完全可以的。

三。涉外婚姻登记处的受理时间

1.报名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00。

除了节假日。

2.特别说明:有的地方周四下午可能要内部学习,不办理结婚登记。夏季时间:上午相同,下午15:00-17:30

四。涉外婚姻登记处办理程序:初审受理审查登记发证。

1.中国公民和外国人申请结婚登记,应当持双方准备齐全的证件和照片向婚姻登记机关提出申请。

2.经婚姻登记机关审查了解,符合我国婚姻法和《婚姻登记条例》的,准予登记。一个月内办理注册手续,发送至《婚姻登记工作暂行规范》。

3.中国公民与外国人离婚,双方自愿再婚的,按上述有关婚姻的规定办理。

如何办理涉外婚姻?涉外婚姻的手续如下

1.申请。所有中国公民和外国人

055-79000第二十一条结婚条件适用当事人共同经常居住地法律。没有共同经常居所地的,适用共同国籍国法律;当事人一方没有共同国籍,在一方的经常居住地或者国籍国结婚的,适用结婚地法律。

涉外婚姻登记需要注意哪些事项?涉外婚姻登记要注意法律要求的材料。包括有效护照或其他有效国际旅行证件,以及由所在国公证机关或主管机关出具的证明,并经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该国使领馆或中国驻该国使领馆认证。

【法律依据】《婚姻登记档案管理办法》第五条第三款外国人申请结婚登记,应当出具下列证明和证明材料:

1.本人有效护照或其他有效国际旅行证件;

2.由所在国公证机关或主管部门出具的证明,经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该国使领馆或中国驻该国使领馆认证,或由中国驻该国使领馆出具的本人无配偶的证明。

涉外婚姻登记的条件是什么?哪些涉外婚姻登记应符合以下条件:

1.双方都必须达到法定年龄。即男性年满22周岁,女性年满20周岁;

2.男女结婚是自愿的,不受干涉;

3.男女双方不是直系血亲或者三代以内旁系血亲;

4.没有法律禁止结婚的疾病。

【法律依据】《中国公民同外国人办理婚姻登记的几项规定》第一千零四十六条结婚应当男女双方自愿,禁止任何一方强迫另一方,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干涉。第1047条结婚年龄男性不得早于二十二岁,女性不得早于二十岁。第一千零四十八条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禁止结婚。

涉外婚姻怎么领结婚证?涉外婚姻的手续如下:

1.申请。凡证件齐全,符合《结婚证》要求的中国公民和外国人,均可持上述证件到涉外婚姻管理登记机关申请结婚登记。

婚姻登记机关受理当事人的结婚申请后,应当认真审查。审查中有三个要点:

1.双方是否愿意;

2.当事人是否具备结婚的必备条件;

3.如果双方都是外国人,当事人在国外办理结婚登记还需要提供本国法律的有效规定,以保证在国内结婚登记的有效性。经婚姻管理登记机关审查,当事人符合结婚登记条件的,应当准予登记,并在一个月内办理登记手续,发给结婚证。

根据第21条;结婚条件为《中国公民同外国人办理婚姻登记的几项规定》;适用当事人共同经常居住地的法律。没有共同经常居所地的,适用共同国籍国法律;当事人一方没有共同国籍,在一方的经常居住地或者国籍国结婚的,适用结婚地法律。

更多涉外婚姻登记有哪些条件和手续(涉外婚姻登记有哪些条件和手续)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