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朗姆酒(朗姆酒有什么特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什么是朗姆酒(朗姆酒有什么特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朱元璋铸铁券时,留了个心眼,就是在券上写了一行小字:最终解释权归老朱本人。

这当然是个笑话,但也解释了为什么老朱发了那么多免死券,却没人拿出来用。其实人家已经拿出来了,只是发行方不认可。你能做什么?感兴趣的读者和边肖看看吧!

第一,从死神手里拿到铁券的基本都是武将。

朱元璋征服天下的时候,最重要的帮手当然是武将。因为这些家伙在战场上战斗,朱朱家族已经存在200多年了。

军事指挥官在战争时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在和平年代,武将不仅失去了原来的作用,还成了大麻烦。

因为都是武将,所以他们在本地做事很容易。所以朱元璋一定要照顾他们,也就是说他们做了什么事情,就可以免掉一些罪,而且有免死的铁券。那么朱元璋到底发了多少免死券呢?

第一组,六公二十八侯。

到了的第三年,朱元璋开始奖励开国功臣,包括这六公和二十八侯。基本上都是开国将军(李善长除外),都拿到了铁券。

他们是:韩国公爵李善长、大公爵、文忠公爵、盛公爵、玉公爵和郑昌茂公爵(常遇春之子)。

二十八侯分别是:唐贺中山侯、唐圣宗延安侯、卢仲衡吉安侯、周德兴姜夏侯、华云龙淮安侯、顾氏集宁侯、耿秉文长兴侯、临江侯、郭兴公昌侯、六安侯、郑裕春荥阳侯、费琚平凉侯、吴良江阴侯和吴海侯。有南雄侯、德清侯、安侯、华德侯、杨靖英杨侯、康茂才之子康夺蕲春侯、朱良祖永嘉侯、傅友德颍川侯、胡梅侯、韩正东平侯、黄春侯、曹宣宁侯、梅思祖汝南侯、陆居河南侯。

这些人都得到了朱元璋的免死铁券,所以按照洪武三年这批英雄的统计,一共发放了34张铁券。唯一的官方券给了李善长(他家有两张)。

第二组,一些伯爵。

据我目前查到的资料,东莞博贺镇也曾获得过洪武二十年免死铁券。这个哥哥当然也是一个军事指挥官。

所以不排除后来的一些伯爵英雄表现出色,深得老朱的宠爱,老朱就给他们一张铁券免死。30

二、免死铁券长什么样?

其实,发行铁券并不是朱元璋的首创。早在汉武帝刘邦一统天下的时候,铁券就出现了。但刘邦发放的是丹书铁券,更像是一种荣誉勋章,并没有避世的作用。

南北朝时,北魏孝文帝也给英雄颁发铁券。这时候铁券就有点作用了,可以抵消一部分内疚感,成为家庭的保护伞。

隋唐以来,发行免死券基本成为常态。只要是开国元勋,基本都能拿到。所以在朱元璋时代,发放铁券基本上成了奖励英雄的普遍做法。

到了朱元璋时,免死券分为七等,根据功劳不同,减免的罪名也不同。不代表犯了什么罪就可以用铁券制止危害。那么铁券是什么样子的呢?

李755-79000对铁券的外观有更准确的描述:

相传泰州人钱云是吴史的后代,他家保存着送的铁券,所以他派了一个使者去拿。其准型加盈亏,其制如瓦,第七等。二等,高一尺,宽一尺六寸五分;它高九英寸五分,宽一英尺六英寸。侯,三等,高九寸,宽一尺五寸五分;它高八英寸五分,宽一英尺五英寸;它高八英寸,宽一英尺四英寸五分钟。二等,一个是七寸五分高,一尺三寸五分宽;其高六寸五分,宽一尺二寸五分。为了铭记功德,要在历外刻上报恩数,中间刻上免罪减罪数,以防过犹不及。字嵌金,九十七对分两部分。

也就是说免死券有七个等级,公爵券有两个等级,侯爵券有三个等级,伯爵券有两个等级。铁券看起来像瓷砖,外面写着英雄的功劳,里面刻着英雄可以减轻的罪责。

第三,免死铁券管用吗?

其实从刚才《明实录》的记录可以发现,免死铁券的内容是有差异的。根据不同英雄的功过,免除的罪名也不同。

比如在徐达免魏国公之死的券上,有这样一段记载:

我是傻子,我遵循的是前哲人王的仪式。我在此向你发誓,如果你密谋反对我,你将不会原谅我,如果其余的人犯了死罪,你将免于两死,你的儿子将免于一死,以回报你的贡献。于啊!高但不危险,所以我一直留着你的钱。不泛滥,所以一直很丰富。如果你小心翼翼的守信,告诉你的子孙,做一个天下人的好臣,岂不是很棒?

这张铁券不仅记下了徐达的贡献,还记下了一些避死的具体细节。比如徐达可以免死刑两次,徐达的儿子可以免死刑一次。

事实上,如果我们仔细查找这些优惠券的内容,我们会发现许多人的优惠券可以免除他们儿子的死罪。这个荣誉很有诱惑力。毕竟,父亲总是为自己的儿子着想。

但也有一部分人,因为战功达不到级别,只能免一次死刑,儿子没机会。比如安庆的侯和凤翔的侯,他们来的铁券只是免除了一个死罪,他们的儿子是没有机会的。

然而令人惊讶的是,铁券避死的作用在朱元璋晚年受到了严重挑战。比如李善长家,有两张免死券。你可以避免两次死亡,你的儿子可以避免一次死亡。结果全家70多张嘴全被老朱打死了。

最惨的蓝玉,拿着一张免死的铁券,以为朱不敢动他。结果老朱不仅把海蓝宝石剥成了草,还同时杀了一万五千人。

总结:是死亡券还是死亡令?这要看朱怎么解释了。

一时间,免于死亡券,基本成了催命符。根据调查,最初获得34张免死券的家庭很少有不遭罪的。只有唐河和高化的结局稍微好一点。

唐和他的五个儿子不是战死就是早逝。孙子们大多年纪轻轻就去世了,所以从来没有被朱元璋清算过。中国更惨,以后再也不会了。如果你没有后代,谁会和你争执?毕竟只有后代才有反抗的理由。

可见,老朱发放铁券的最终解释权始终在老朱手里。这些英雄们,似乎都鄙视朱,误以为拿着免死票就真的可以免死。真是笑话。

更多什么是朗姆酒(朗姆酒有什么特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