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辰安华生活网11月21日消息,比亚迪云巴官方发文称,西安高新云巴轨道梁顺利架设完成,实现轨通。

据了解,西安高新云巴线路全长约17.2公里,均为高架敷设,设车站18座,车辆场1座。

本线路北起鱼化寨站,南至纬二十八路站,其中地铁接驳换乘站有3座,鱼化寨站与地铁3号线鱼化寨站接驳;丈八四路站与地铁6号线丈八四路站接驳;祝村站与地铁15号线祝村站接驳。

该线路不仅串联了丝路软件城、锦业路片区、长安产业园和CID等多个主要产业板块及居住区,连接了诸如比亚迪、华为等信息、软件、物联网、装备制造等领域的知名企业,还贯穿区域内重要的交通走廊,覆盖沿线主要的客流集散点。

据了解,云巴是比亚迪历时七年、投资百亿打造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低运量轨道交通产品,掌握全产业链核心技术。

云巴拥有一个“超级大脑”,达到GOA4全自动运行水准,具备自动诊断、自动休眠、自动唤醒等诸多功能。

云巴采用电池驱动,搭载比亚迪自主研发的刀片电池,牵引能耗仅需0.3度电。

比亚迪在西安建了个空中列车:全自动驾驶 拥有独立路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