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辰安华生活网11月21日消息,腾讯正式发布“低资源地区女性两癌(宫颈癌、乳腺癌)综合防控示范项目”。

腾讯将在中西部7省30多个地区开展试点,投入数亿元资金和腾讯产品、技术等能力,助力加速消除宫颈癌。

计划通过三年时间试点,为超过百万适龄女性(9-14岁女孩、35-64岁女性)提供全面的“两癌”预防、筛查、诊治等相关医疗服务及救助。

与此同时,项目将开展医疗设备耗材增购、妇幼医生能力培训、质控体系建立等工作,帮助全面提升“两癌”相关基层服务能力。

腾讯还会通过AI等技术能力,研发电子阴道镜影像辅助诊断系统,帮助医生快速识别病灶、远程会诊医疗。

并将联合专家团队,通过腾讯的产品能力开发智能阴道镜交互培训系统等,助力提升基层医务人员的医疗水平。

腾讯砸数亿元加速消除宫颈癌 中西部7省30多个地区开展试点

宫颈癌:全球范围内,每两分钟就有一名女性死于宫颈癌。据2020年数据显示,我国宫颈癌新发病例约11万人,死亡病例约6万人,分别位居女性恶性肿瘤第6位和第7位。

乳腺癌:2020年,我国乳腺癌新发病例约42万人,死亡病例12万人,分别位居女性恶性肿瘤第1位和第4位。

近20年来,我国两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呈上升趋势,且逐渐年轻化。

据了解,宫颈癌是唯一可预防的癌症,通过接种HPV疫苗、筛查和早诊早治,宫颈癌还有望成为世界上首个被消除的恶性肿瘤。

2020年,WHO还推出了《加速消除宫颈癌全球战略》,我国积极响应并制定了2025年、2030年阶段性目标,要在2030年前实现三个目标,希望能共同促成在全球范围内消除宫颈癌。

目标有:

-90%的女孩在15岁之前完成人乳头状瘤病毒疫苗(HPV)接种;

-70%的妇女在35岁和45岁之前接受高效检测方法筛查;

-90%确诊宫颈疾病的妇女得到治疗(90%癌前病变阳性妇女得到治疗,90%浸润性癌病例得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