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入冬以来,冲锋衣销量猛涨,某电商平台显示,在今年双11期间,冲锋衣成交额同比增长200%。

百度指数显示,今年10月,在搜索冲锋衣的消费者中,年龄在20岁至29岁、30岁至39岁的消费者占比均超过30%,这意味着在冲锋衣消费群体中,年轻人占据了相当一部分比重。

一位消费者表示,之所以冬天有许多人都喜欢穿冲锋衣,是因为冲锋衣拥有强大耐候能力,可以起到耐寒、耐磨、预防风雪的作用。

公开资料显示,登山者在登高海拔雪山时,离顶峰还有2~3小时路程,这时登山者会脱去羽绒服,卸下大背包,只穿一件较轻便的衣服轻装前进,这就是“冲锋衣”中文名字的由来。

冲锋衣由两层组成,外层防风防水,内层抓绒材质用于保暖,防止体温降低,比起厚重的羽绒服,冲锋衣更轻便。

此外,冲锋衣兼具时尚和休闲,外套通常采用亮丽的颜色和独特的图案,内胆则注重保暖舒适,这种设计使得冲锋衣不仅适合户外活动,也适合日常休闲穿着。

入冬后冲锋衣销量猛涨:双11期间成交额同比增长200%